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美國東岸踏尋往日足跡
2019/10/27 11:44:03瀏覽1055|回應2|推薦31

 

離開美國東岸已二十多年,最近有幸請了幾天假從台灣飛回東岸大華府地區,踏尋往日足跡。

所謂大華府地區,包括首都華盛頓特區、部分馬里蘭州和維吉尼亞州。我當時住的Laurel小鎮位於馬里蘭州,介於華盛頓特區和巴爾地摩兩大城之間。1987年我在小鎮買了生平第一棟房子。這次踏尋往日足跡,當然要回「老家」看看。

小鎮市容變化不大,事實上整條穿過Laurel的一號公路幾乎和三十年前沒有兩樣。我那三房兩廳兩浴的小townhouse雖然維護得不錯但已微現老態。作為它的第一代主人,對它總是有幾分感情。想想自己一人在那房子內住了五年多,對它的每一吋地方都熟悉不過。人老了,房子也老了。但再過若干年房子應猶在,人卻要離開這個世界。再會吧小屋,也許今生不再見面!

在小鎮一家Red Lobster用完中餐後便驅車前往位於College Park的母校馬里蘭大學。校內殖民時代風格的老建築都還在,也多了些新式建築。電機系現獨踞一棟嶄新亮麗的大樓。很驚訝地發現還有幾位教過我的老師都已七八十歲卻仍在母校教書。系內一面高高的牆壁上列著歷來捐款校友大名,可要捐一百萬美元以上才能上榜。唉!慚愧,咱這不成材校友也只能看看就好。逛完校園和圖書館後,也去看看以前租過的公寓和房子,窮學生時代四個人擠一小房間的苦日子如在昨日。

華盛頓特區市內風光沒多大變化,國會山莊和華盛頓紀念碑之間廣大的Mall、各大博物館、白宮和林肯紀念館等幾乎不變,但各式小販卡車變多了。我住的旅館不提供停車位,專門的停車位要三十美元,甚至有四十八美元一天的,這是標準的highway robbery,但也無可奈何。華府周圍的Toll Road變多了,這些收費道路不收現金,如車內沒裝自動收費裝置而誤上Toll Road會上下不得很麻煩。Old Town Alexandria晚上很熱鬧。華府南邊馬里蘭州境內已開放賭博,一間MGM Grand規模大得嚇人。

最讓我懷念的是Skyline Drive、Luray Caverns和Blue Ridge Mountains。滿山楓葉雖還未遍地變紅,風景依然既壯觀又秀麗。在美國郊外開車是種賞心悅目的享受,但回到台灣後,我又會回歸捷運族。

短短數天,只能蜻蜓點水而無法踏遍往日足跡。人生的時間如此有限,如果一再舊地重遊,哪有時間去探訪新的地區?如此,很多地方也許一輩子都去不成或只能去一次。能夠讓自己一遊再遊的地方一定有令人眷戀的理由。東岸讓我留戀,是因自己年輕的時光在那裡度過。雖能重遊故地,但歲月一去不回,心中徒留悵然。

在華府最後一天,時間既已不允許我再訪海邊小鎮Annapolis,就到Wheaton Regional Park散散步。這個我以前常去的公園面積大過台北大安森林公園好幾倍。園內有幾個湖,湖中有日式涼亭,園內還有小火車和小農場。

離開Wheaton Regional Park後到Rockville吃飯。途中發現以前常去買菜的美心市場(Maxim)已停業,常去的中餐館改賣台菜。飽食一頓後準備走人,服務生問說菜剩很多要不要打包? 我說就要到機場上飛機,不用打包了。唉,要飛二十小時的飛機回台灣了!

如果還有緣,再會吧,東岸!

 

 

馬里蘭大學

 

 

 

Wheaton Regional Park

 


從Luray眺望Blue Ridge Mountains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80188&aid=130354839

 回應文章

Charles L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29 10:47

感謝分享。

大學同學及室友王慶東亦就讀馬里蘭大學電機系,似乎時間接近,不知認識否?

竹林過客(hc80188) 於 2019-10-29 20:27 回覆:
馬大校友有很多位回來台灣。王同學可能低我數屆,所以我比較沒印象。

靜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28 16:11

很棒的旅程,想必有很多的回憶不斷地湧出…

人生是由很多片段的回憶而連接起來,經歷的事越多,回憶越是忙錄…

竹林過客(hc80188) 於 2019-10-28 21:51 回覆:
人到黃昏,時不我予。儘力做些想做而未做之事,讓心中少點殘念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