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活著只是一種感覺
2015/02/08 11:41:16瀏覽901|回應3|推薦24

 

感覺,一感一覺,感是感受,覺是覺識。肉體的層次是感,心靈的境界是覺。

 

感慨,感受有形的外在而引出的心靈振盪。「既以心為形役,悉惆悵而獨悲?」

 

人的生命是感覺在時空的延展,當一個人感覺消失,那這「人」就跟著消失,形體物質被宇宙回收,存在化成虛無。起於無,終於無;「無」是常態,「有」是暫態;「死」是常態,「生」是暫態。人的生命是感覺在時空的延展,孔子、老子、釋迦、基督形體雖已消逝千年,他們的精神卻仍在影響世界。吾輩凡夫俗子,生死無關世局,如茫茫大海中的一微小波動,消失無蹤後,再也無法追尋。

 

殺人狂如成吉思汗、希特勒輩,為了滿足個人感覺,殺人千萬血流成河。多少人的痛苦哀號他們竟可以視若無睹、聽若不聞!猷太人差點被希特勒滅族。西夏一族在中國歷史上徹底消失,成吉思汗及其後裔該當何罪?

 

強暴殺人犯只為滿足感覺而犯案!多少作姦犯科只為填滿私人感覺的黑洞!

 

世人汲汲營營為了感覺奔波,感覺卻是一個永遠填不滿的黑洞。

 

戀人緣盡分手也只因為「沒感覺了!」

 

男女雙方如感覺不對,那麼今生將註定無緣!

 

政客常常自我感覺良好。

 

「臨老入花叢」則是要找回性高潮的感覺還是戀愛的感覺?

 

人要如何拿捏才能避免不必要的傷感和錯覺?

 

我走在故鄉的老街上只是為了重溫兒時的感覺;點一份古早味台灣小吃則是為了回憶味覺。

 

「夢後樓台高鎖,

  酒醒簾幕低垂。 

  去年春恨卻來時,

  落花人獨立,

  微雨燕雙飛。 

  記得小蘋初見,

  兩重心字羅衣。 

  琵琶弦上說相思, 

  當時明月在,

  曾照彩雲歸。」

 

活著只是一種感覺。我想專注於人生的感覺,老婆卻澆我一盆冷水。

 

那天她要回美國前突然對我丟下一句話:「你可不要死太早,你死了我在台灣就沒有親人了!」

 

怪了!死得早不早又不是我說了算!妻年未五十竟已有不少白髮。我看著她,看著這位與我結婚二十多年卻聚少離多的女子。人老了些,外表還有可愛處脾氣卻是一樣難搞、倔強。當年我敢娶她,她也敢嫁給我。雖然婚後常吵架,但如果沒有和她結婚則我可能繼續在情海沉浮而最終成為一名老浪子。

 

「是的,老婆大人,只要閻羅王不急著找我,在下我會盡量活下去的。」

 

活著只是一種感覺,加上一些責任。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80188&aid=20798783

 回應文章

一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11 07:40
哈!來鬧的,我以爲做人要上道,不做人就不知道,隨便道就隨便聽了。你這篇文章寫得很好唷。

一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10 03:45
當心靈的覺多過於肉體的感,算聖人嗎?這樣的存在!是否合於道。
竹林過客(hc80188) 於 2015-02-10 07:26 回覆:
大哉問!此問題非在下一介凡夫所能回答。雖讀完老子五千言卻仍不知道在何方,本人焉敢論道?只要肉體與心靈能和諧共處,夜半敲門心不驚,於我足矣!

甘心
2015/02/09 15:35
情深意緻很感人,但有些老男人大叔找女人找ㄧ輩子好像台灣沒得愛了,非要愛外國冏女子ㄧ養ㄧ全家快昏倒
竹林過客(hc80188) 於 2015-02-09 22:45 回覆:
情海待太久會有沉船之虞。老男人還是清心寡欲比較穩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