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趣的算盤口訣
2022/03/17 21:48:20瀏覽1081|回應1|推薦23

陰天打孩子,閒著也是閒著!我試寫了以下這段五四三,看官們是否懂我的意思:

 

「嘿!老兄!本來說好這筆獎金是你跟我二一添作五,現在怎麼多個傢伙要來三一三十一?這個計劃是我拼老命三下五除二把它做出來的,有功沒賞,有過你們就一退六二五?就這樣,咱們九九歸一,獎金還是二一添作五!」


另:每次跳電,雞排花都一問三不知,好像是個二百五?出了狀況,蘇混混只會一退六二五,不但盡說些五四三還和立委王八看綠豆,大眼瞪小眼!真是個「烏魯木齊」政府!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80188&aid=172047102

 回應文章

紅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3/18 09:36
您說的這件事,本已成了八九不離十,誰知一個跳電,就跳出了三人四靠,倒了鍋灶的事。


獎金是鐵定發的,會給,只是一筆畫不成龍,一鍬挖不出井,人家好歹也出了張嘴,做足了秀,您何妨就一爭兩醜,一讓兩有。二一添作五,不傷感情又賣了交情。


閣下才情橫縱,嚮往的是一夫當關之壯志,真心建議不擔三分險,難練一身膽。日後定當九九歸一,勿須再與他人二一添作五。
竹林過客(hc80188) 於 2022-03-18 09:57 回覆:

昔有紅拂女,今有紅袂。古月照今人,且借楊愼《臨江仙》送紅袂網友:

滾滾長江東逝水,浪花淘盡英雄。

是非成敗轉頭空。

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

白髮漁樵江渚上,慣看秋月春風。

一壺濁酒喜相逢。

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談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