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隨遇而安
2023/10/06 00:51:51瀏覽400|回應0|推薦27

「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

 

古人有趣,竟然關心一夜風雨後花落了多少!現代人忙碌營生,哪有這種閒情逸致?但前一陣子南加州來了個百年難見的颶風,在風雨交加中,讓我擔心小屋後院中的兩顆高大柏樹會倒下來。整晚它們就在我窗外作巨幅度搖晃,我輾轉難眠。

 

隔日風雨遠颺,這兩棵樹竟仍挺拔如昔。但專人建議將它們砍除以絕後患。畢竟這後院空間太小,樹根最終可能傷及小院結構。我雖惋惜美好柏樹但小院容不了大樹卻也無奈。

 

世間有很多美好事物我們只能曾經擁有,總有必須放手的時候。人生本就苦短,扣掉那些生病痛苦老邁年幼無知和所有不愉快的日子後還剩多少美好時光?人們不是常說要「放空」嗎?但時日一久,越放越空,人終將離開人世兩手空空而帶不走所有,終於一無所有。

 

青春美貌一去不回。再怎麼拉皮美容注射玻尿酸或打肉毒桿菌還是逃不了變老變醜。不要和別人以及過去的年輕自己比較,沒比較就沒傷害。

 

南加州天天天藍,北台灣風光秀麗。有緣能往返、住在太平洋兩岸也是種運氣。然而去日苦多、來日不多。兩岸隨時起風雲,世界不太平,該來的風雨總是會來。調整心態,隨遇而安,能活就活。人生就如開一間小酒店,酒店關門時,該走就走,留戀也是枉然。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80188&aid=179944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