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會帶著home家滿滿的愛上學去:)
2011/09/05 22:58:10瀏覽1740|回應2|推薦19

快點!快點,我要求救!每天跟外國男孩相處在一起,我快被電暈了!爸爸、媽媽、姊姊快點救我!我快要不能呼吸了!太可怕!太可怕!太可怕了!(深深吸一口氣)

 再送給大家JB畫的小雞。

至於他為什麼會畫小雞呢,這是一個笑話!

是昨天我在教JB彈琴的時候,他問我某個琴鍵是要用大拇指彈嗎?法文的拇指是Pouce,而法國人講話都喜歡在句子後面加上hein(有點接近我們「蛤」的音,只是語助詞),我沒有聽清楚就很疑惑的說Poussin? 結果他和HOME媽就狂笑起來,HOME媽笑到整個人彎下腰。後來他們才跟我說Poussin是小雞的意思!哈哈!難怪他們會狂笑!(順道一提,我很努力的在了解與懂得法式幽默!希望回國前,我可以完全懂得他們的每一個笑點)

2011.09.03

所有我愛的人,眼睛一睜開又是美好的一天。我好像慢慢的適應HOME家的生活模式,不會像剛來那樣覺得自己像個外人一樣尷尬了。

一早起床,BLANDINE就在準備行李要出門了!她一直常常不在家,應該是像HOME媽之前說的,去找她男朋友了吧!哈哈!HOME媽說大約再兩三年他們「可能」就會結婚了!所以我一直很少和她接觸到。

早上,HOME媽又繼續和我把學校的行程討論完,我便寫起自己的行事曆。結果FLORENCEBEATRICE跑過來跟我分享她們看不懂的中文字(因為我的行事曆上滿滿的都是我的秘密!好險她們看不懂才可以如此大方的一頁一頁和她們分享,ㄎㄎ!)沒想到兩個小女孩也跑去把她們私密的日記拿來跟我分享,哈哈真的太可愛了她們兩個。

 FLORENCE很喜歡仙女,所以日記本上都是滿滿的小仙女。

BEATRICE超喜歡跳舞的,看她還換上芭蕾舞衣就知道了。日記本上也是所有關跳舞的圖案。

HOMEHOME媽採購完回來後,我便被HOME媽叫去做檸檬蛋糕了!太棒了太棒了!這是項外面難以買到的蛋糕唷,因為做法非常特別。ㄎㄎ!至於有多麼特別呢!再等我幾個月的時間,我就回台灣做給你們吃!

 來張HOME媽和酵母粉的合照

 YA!我穿上圍裙了!只是沒想到模糊掉了!!

 做蛋糕的美麗廚房

 完成品!!!!!!!

 薯條!

 雞肉配上奶油與咖哩粉

 烤蝸牛肉內加青醬

下午和可愛的姨丈、姨媽、哥哥還有爸爸媽媽姐姐視訊。可是我們雙方都太興奮了,以至於兩邊一直在講話,所有的話都卡在一起,誰也沒有接收到誰的訊息。於是我非常急的一直跺腳、一直大叫、一直打自己,結果JB整個人笑到站不直,哈哈他很愛笑喔,看HOME家笑得開心,我也就跟著開心起來!

傍晚HOME爸開車帶我們散步去了。HOME家的散步都是開車到很風景區的地方,好好欣賞風景的散步。在車上時,HOME媽突然轉過頭對我說,今天是我在這裡滿第一個禮拜耶!阿哈,對啊!五味雜陳的感覺又莫名的湧上心頭。我和兩位小女孩玩著法式剪刀石頭布和猜謎遊戲,不知不覺就到達了目的地。

 我們就走在這樣的小徑

 向左看是一大片的湖,有好多鴨子,還有人在划船。

向右看是一大片的麥田或是別人家的牧場 

 還有可愛的小羊!這些小羊竟然很喜歡吃花!

再次向大家介紹一次,LA ROCHE SUR YONVENDEE裡的一個小鎮。如圖:(黃色整塊是VENDEE)

 

我們又拍照了!!可是HOME媽不太喜歡照相!!哈哈!!!

一路上,先是FLORENCE狂打嗝,我和BEATRICE整個人笑不停,阿哈哈哈真的太逗趣了!中途還發現鴨媽媽生的小鴨蛋!BEATRICE就像小公主一樣,邊唱歌邊拔著路邊的野花,抓在手上就成了一大花束,我深深的相信她的世界一定很美麗。

回程的路上,HOME媽和小朋友們教起我法文的繞口令,我們就一答一唱的唸著。實在很不容易!可是當進步一點點的時候就會好開心!於是我也教他們我們「和尚端湯上塔」的繞口令,他們的表情就像我聽到他們饒舌的繞口令一樣!我要快點把繞口令練順 !

 晚餐是炸春捲(NEM)

 以及牡蠣滴上幾滴檸檬汁

每次和小朋友碰碰跳跳完,沉靜下來就會顯得很疲累。

在我洗完澡吹頭髮時,FLORENCEBEATRICE又跑來我房間邀我去看電影。兩個人就看著鏡子裡吹頭髮的我說東方人的鳳眼好漂亮、好有魅力。我整個睜大雙眼說:「才不呢!你們的才漂亮!如果妳們要我的眼睛,我給妳們!」哈哈!碧藍的大眼睛總比起小小的單眼皮好吧!

一整天又被填滿的過去了。JB說我都不教他彈琴!所以我要趕快去睡飽飽,才不會漏氣!

明天也要好好把資料準備一下,最後一天假期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ppyshadow&aid=5615005

 回應文章

雨舞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1/09/06 16:53
加油!
好好享受吧~
期待看你的文章:)

~ 嵐奈兒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吃 :) 好豐富 ^^
2011/09/06 12:22

親愛的 :

法國的炸春卷

裏面都包些什麼啊 ??

告訴 home 媽 : 她手藝真好喔

有空,跟 home 媽多學法國料理

等你回來大顯身手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