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參加的第一個法國生日party!
2011/10/02 11:23:49瀏覽3968|回應4|推薦39

回想起今天,突然有種好想哭的衝動。

一個捨不得的是,看到姨媽留言,捨不得姨媽的眼淚。

另一個捨不得的是,我覺得我好像慢慢的把感情種在這裡了。

2011.09.28

今天是 FLO 的生日。好幾天前她就興奮得一直向我預告她的生日了,中午還會有她的朋友們來 (之前也向我展示過她親手寫給朋友的邀請函)。哎呀呀!我很不知道怎麼面對一群外國小朋友!有點小緊張!

一早下樓遇到 Blandine,她問我要不要一起走去鎮上買 FLO 的生日禮物,因為 FLO的梳子有好多支,但是都斷掉了,所以每次她都拿 BEA 的,然後 BEA 就會大叫!哈哈哈哈!她們兩個的鬥嘴總是會讓我笑得合不攏嘴。聽完 Blandine 的敘述,我光用想的就覺得我快笑到牙齒掉出來了!

當然好啊!在這裡甚麼沒有,就是時間多出很多。

Blandine 一路上的話題不斷,打從心底覺得有一種話題不斷湧上來的喜悅,好喜歡很多話想說、很多事想分享的感覺 J

我說剛來到這裡的每晚,我都覺得好沮喪,因為法文差的難以即時表達我想要分享的,一整天下來真的好疲累。Blandine 告訴我,只要當我感到寂寞或想找人聊聊的時候,隨時都可以去敲她的門,因為她都很晚睡。好開心她這麼跟我說。

而和她之間也有了一個小祕密。是 Blandine 說第一個告訴我的小祕密,我說我不會跟任何人說的。看她幸福的講著,也讓我覺得好幸福。

Blandine 用著專屬她講話的手勢與口吻告訴我,她很開心我和她一起上街買 FLO 的生日禮物。我也開心的說很喜歡和她一起 J

回到家後,我們還去路邊採了些漂亮的花朵,Blandine 說想要布置餐桌用的。

 

看漂亮的 Blandine 就好。來到這裡仗著自己是不同種族的人,形象就完全不顧了啦!

好開心的生日。Home 媽做的巧克力蛋糕好吃得不得了。當一群小朋友被 FLO 引進家門時,FLO 跑來見到我的第一句話就問我可不可以唱中文歌給她的朋友聽。哈哈哈!HOME爸、JB 和我都傻住了!FLO 常常都會做一些讓我摸不著頭緒的事情,太可愛了!

中午吃漢堡、薯條,是 HOME 媽特地做的美式餐,她說因為 FLO 很喜歡,所以在生日時才特別的。

 

還有這一盤滿滿的糖果

飯後休息一陣子,等小朋友游泳完後就是生日蛋糕的時間。

Blandine 點著11支小蠟燭。

當我把禮物送給 FLO 時,她開心的給我兩個臉頰。我把明信片當卡片 ,加上一個快樂御守吊飾以及寫了一首中國詩,是我自己描了兩遍的詩詞,好讓 FLO 可以照著上面的字寫 ( 就像小時候在練習寫生字一樣 )

下午 FLO 說要秀一個東西給我看,是一本生日禮物的上鎖日記本。結果一打開,竟然是我送她的那些禮物,她全把禮物夾在日記裡的第一頁,還開心得翻了第一頁熱騰騰的日記給我看。同時問我有沒有照片可以給她留紀念。FLO 不像 Blandine很會表露情感,但我懂她表達她那顆熱騰騰的心的舉動。這孩子真的好可愛 J

 這乳酪,我開心的說我吃過耶!( 就是爸爸曾經帶回來的 )

HOME爸說這種乳酪比一般的乳酪貴出兩倍多。HOME 媽說她們都覺得這不是乳酪,因為沒有乳酪需要剝殼的!哈哈!

晚餐吃了一種中文叫做「鯡」的醃魚肉。好好吃啊!我覺得也挺有台灣味的呢!

HOME 媽笑著說 : 她就知道我喜歡,我都喜歡那種聞起來臭臭的東西!哈哈哈哈!我又笑翻了。 

飯後,JB 拿著講稿不知道在長篇大論甚麼。原來是他修了一門「哲學課」,題目是「人們需要工作嗎?」然後老師要他們舉例來闡述觀點。國外的上課方式果然很不一樣。JB 說,他們的哲學總共分成兩部分,其中有一部分是中國哲學,還有講到老子與莊子呢!

睡前被 Home 爸邀去和他們一起看一個重建城堡的電視節目。

我想,我好像慢慢懂得甚麼是「享受」生活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ppyshadow&aid=569486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海闊天空快樂行
2011/10/20 19:24

看到你在那麼快樂

姨媽也跟著快樂起來呢


愛孩子的天父 :)
miss you so
2011/10/04 20:04
我也好想吃吃看那要剝殼的乳酪 :)
看到享受這兩個字,就覺得妳在那裏已經真正的融入了法國生活
就算不時還是會因著第一次而緊張,
但好險你是很棒很厲害的晴晴,everything will be alright :)
繼續加油,我也會繼續"享受"你的分享 :)
miss you so

~ 嵐奈兒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10/02 18:30

生活是用 "心" 去領會與品味的態度

親愛的

看著你日漸成長與茁壯

用心的體驗著不同的文化

快樂的積極著努力學習

真心的與人相處與並時時付出關心

雖在異國他鄉也有如家的溫馨

請再次代爸媽謝謝 home 家人的包容與照顧

謝謝 HOME 爸媽

謝謝 小妹妹們 及 HOME姊 , JB

感恩


旋律^節奏^籃球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10/02 11:25

好高興你跟Blandine變好了:)

是那種乳酪耶!!!!外面是紅色蠟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