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法國課餘生活
2011/09/19 12:18:21瀏覽3830|回應6|推薦33

2011.09.16  

一個禮拜又快過了,好像有點快!

其實在這裡選的課不多,比起台灣每天庸碌的生活真的悠閒好多。有時候會不自覺的放起空來,在台灣分秒必爭的連呼吸都不能吸得太慢,在這裡竟然可以下午到公園散散步,坐在長板凳上跟不同的法國人說Bonjour,好好發呆的看看這一大片鮮綠色的山坡,慢慢的呼吸吐氣,吸吸這裡新鮮過頭的空氣。 

幾天的課都在下午,一早起床練練琴、讀讀三十頁的全球議題、看看妹妹們的簡易法國歷史。我超級喜歡書給 HOME 媽聽唷,因為HOME 媽總會我的發音,尾音常忘了發之類的。他們不會嫌我,真的是高興極了!

  

那疊全球議題

前天和 SOPHIE 以及韓國交換生走到拿破崙廣場時,突然有兩位小帥氣的法國男孩跑過來,問我們可不可以幫他們掌鏡拍張照,我以為他們是觀光客!可是後來才發現他們明明就有一群朋友在一旁,怎麼找我們幫他們照相?

可能假裝觀光客要跟我們說話吧!但我覺得他們一定是在玩大冒險!哈哈!要也應該留個連絡方式啊!哈哈哈!

這是 HOME 媽笑到不行,拿給我看的蕃茄。殊不知HOME爸為什麼偏偏要挑這長得很奇特的蕃茄回家!XD

前天晚上拿出台灣常去中藥店會送的「仙楂糖」(我自己覺得這是台灣滿傳統的糖果啦!) 給可愛的 HOME 家嚐嚐。在這之前,我還是抱著他們會不喜歡的心理而遞上糖果的,因為給 FLO BEA 吃的時候,她們狂說「Tres fort ! Tres fort!」對這兩隻來說,味道可能太濃了吧?哈哈!

可是意外的是,當 HOME 爸媽還有JB吃完的時候,馬上點頭說:「很好吃呢!」他們說這味道對他們來說新鮮到不行,因為法國的食物從沒有這種味道!

JB 還說吃起來很像某種花的香味!

HOME 媽說吃起來像有太陽在嘴裡綻放耶! 

昨天和 FLO BEA 玩起老師和學生的遊戲。FLO 當老師,而我和BEA演第一天上學的小朋友。哈哈!一點也不無聊啊!當 FLO 擺起老師架勢要我們一一自我介紹時,我也學 BEA 裝緊張、裝靦腆的說: 我是從台灣來的學生,我甚麼都喜歡吃,但超不喜歡吃外皮白白的乳酪!

跟她們兩個在一起,真的好像回到小時候的天真,而且可以從可愛的她們身上學到新的詞彙,哈哈!

 分享一下JB可愛的畫。

BLANDINE 晚上不是有課,就是到男朋友家去了。雖然我們住在隔壁,但在上學的日子,真的好少好好講到話!但是現在她都不跟我說BONJOUR,而是說: COUCOU囉!好開心唷!表示我有升級一點點,變成朋友等級了吧! J

也好開心,她不跟我說 BONJOUR了,而是說 : SALUT 

今天和 JB有話聊了,好開心!我真的太喜歡 JB 畫的畫了!他不只會畫水彩系列、素描系列,還有卡通系列的人物!當我問:「我可以把你的畫留下來嗎?」他說可是背面是講義,如果我喜歡,我可以拍照片然後給他畫!結果沒多久,他離開不知道去哪?再次回來時,手上拿了畫畫的工具,沒想到他畫起我了!但是我一直動來動去,所以他便拿出相機說把我拍下來,這樣我就可以隨心所欲的動了!好期待他的畫喔!

同時,還問了JB 關於拉丁文的發音,念起來好像西班牙文唷!我好像也有一點點小小的天份耶!

JB 說他畫這張是看到朋友的醜照,而聯想到不同的蔬菜,畫出來的!哈哈我好喜歡這張唷! 

星期六,還要早起到學校上法文課!同時還有的小報告喔!我先睡一步囉!

晚安親愛的,愛我以及我愛的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ppyshadow&aid=5653647

 回應文章

牛仔3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課餘生活
2011/09/20 23:28

看到那只番茄,還以為是什麼好玩的玩具呢!

看來,你逐漸體會到法國式的慢活嚕~~

我將有遠行,回來後再來追追追妳的近況,祝一切順利 平安!!


子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Bonjour
2011/09/20 10:36
Bonjour, 不倒翁! Thanks for your beautiful sharing. Enjoy your stay.

阿呆
謝謝分享
2011/09/19 21:44

圖文並茂,享受啊 !

羨慕妳有此機會,體驗不同的學習方式及生活 !

要好好珍惜與努力

加油 !


~ 嵐奈兒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忘了說
2011/09/19 17:04

親愛的 :

home 家說:變形的蔬果只能觀賞,不要吃

因,可能加了不該加的促生劑

吃了,有害健康ㄟ


~ 嵐奈兒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光陰飛逝即過
2011/09/19 16:59

親愛的 :

時間真的過好快喔 !

快一個月囉 :)

所以要敢問敢說,要把握任何的學習機會

才不虛此行,也才能滿載而歸

加油 !

愛你喔


82443
實在分析得很好
2011/09/19 13:41
嗯嗯說得很好! 很棒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