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要準備去上學了!
2011/09/05 22:47:55瀏覽1256|回應2|推薦6

親愛的你們,所有我愛以及愛我的人,不知道你們是否感到累了呢?跟隨著我這一周的日記,不知道會不會受到我忽高忽低的心情影響?一下子開心的不得了,一下子又難過想家得快要死掉。

但今天要跟你們分享的都是很棒很棒的事情唷!

 

2011.09.02

一早BLANDINE便帶著我走路到學校去,因為今天有交換生的介紹MEETING。說實在當我一個人留下來等待的時候,是有些緊張的。尤其當我朝等候的桌椅走去時,所有在場的法國人都朝我盯著,可能想著我和他們長得不一樣吧!因為在ICES不多交換生,特別是東方的學生。(如果沒有他們盯著我看,我都忘了我和他們長的不一樣!哈哈!)

我坐下來了,拔掉眼鏡開始調整心情。(因為沒有眼鏡,我就可以甚麼都暫時看不清楚了!)「沒甚麼好緊張、沒甚麼好害怕的!你問而我答不出來是正常的,因為我是交換生來這裡學習的啊!」 吸!吐!好像有些自在了。就在這時有四個人,其中兩位東方人朝我走過來問我是交換學生嗎?阿哈!原來她們也是,其中她們是韓國生。

隨後負責的老師便來帶我們一群人前往會議室,大致上聊聊我們未來的行程,以及學習的一路上可能會有些艱辛,但老師們會陪著我們度過,盡所能讓我留下美好的回憶。之後便由每位交換生做個自我介紹,然後就開始認識新朋友以及吃早餐了。

 

 學校發了一大堆資料,好重喔!接下來這周末有得忙了!

 

我不得不說,可能我來到的不是巴黎,而是很寧靜的小鎮。這裡的人都非常友善,只要有問題他們都很樂意幫忙,笑容也都不忘隨時掛在臉上。

 

不要小看我手上拿的麵包唷!這是在VENDEE(LA ROCHE SUR YONVENDEE裏頭的一小塊而已。)特別有名的麵包。叫做brioche。這些都是這位可愛的法國人熱情的告訴我的。

 

 

 她真的很可愛很可愛!叫做Claire,她將在十月即將去波蘭讀一年的書,所以在這期間都閒閒的沒有事情,便負責幫我們處理很多事情(如開帳戶)

她一來話就說不停,而且講話超級快的,還主動說可以帶我們去開戶(雖然我不用開戶)以及逛逛這附近,於是我、Claire以及另外兩位韓國人便由她開車帶我們前往銀行以及辦理手機的地方。

 

 銀行    

 

她們人真的太太太NICE了!連我回HOME家,都是Claire載我回來的。我和韓國人都說好喜歡LA ROCHE SUR YON,小小的卻五臟俱全,甚麼都有。又不會像大都市一樣好擁擠好多噪音。

 

 HOME家共度的中餐。馬鈴薯和烤魚肉配上乳酪醬。

 再送給大家一張JB畫的牛!怎麼有人可以隨便畫畫就這麼可愛啊!

 

飯後,HOME媽煮起晚上要吃的螃蟹。

 

 加了檸檬、鹽以及胡椒

 

我、FLORENCEBEATRICE都擠在一起看著即將不能再活著的螃蟹們,突然好捨不得他們。BEATRICE站在小椅子上,不斷用手敲敲牠們的殼。而我也忍不住輕輕敲了牠們一下,難過的說了再見。結果,HOME家竟然都大笑了J) 好吧!肚子裡見了,大螃蟹先生!

 

哇嗚!午覺醒來,心血來潮的又去彈了琴,但彈來彈去我還是只會那一首「微笑的弧度」。當我彈完離去不久,便聽到有人也按起鍵盤。

JB!他彈起一首用幾根手指就可以彈出好棒的音樂的歌(非常耳熟能詳,大家一定都知道,只是我不知道那歌名是甚麼!),我馬上衝過去跟他說「你可不可以教我彈?」人都來到這了,不多學點東西怎麼行!於是他閃爍著雙眼對我說「我教你這個,你教我你彈的。」我們就這樣達成了交易。

 

 他在認真記著琴鍵的每個位子。我覺得是他的手太大了,所以琴鍵對他來說迷你好多,才非常不好彈,並不是他沒有天分喔!

 

 HOME媽聽到我們在彈琴,便跑過來拿起我的相機說要拍照,可愛的HOME媽笑得好燦爛!

 

下午還和HOME媽一起分享了學校給的活動表。先跟大家預告一下,下禮拜五我將有一整天從早上八點到凌晨兩點都不在家!要去參加VENDEE的一項大活動,雖然我還不大清楚內容,但看FLORENCE聽到我的行程,一直說好羨慕好羨慕,然後抓著我看YOUTUBE上的介紹影片,我也開始好期待好期待起來!只是HOME媽提醒我說,到時回來已經凌晨2點,千萬要請學校載我回到這裡,而不要自己走路回來,這樣很危險的!

第一次有活動到凌晨才結束,是不是真的要大大的期待一下!阿哈!好期待好期待喔!!

 

傍晚我和HOME爸以及JBLA ROCHE SUR YON的北邊運動場跑步去了。(是需要開車的一段路程,而因為跑步,所以我就沒有帶相機出門了)

在這之前,JB跑來問我說我有運動褲嗎?我說我沒有帶耶!連短褲也沒有。(因為我以為這裡很冷啊!誰知道太陽大的時候也頗熱的。)他便直接跑去房裡把他剛穿好的短褲脫下來給我,自己又換了一件新的,還順便把運動鞋拿來給我了。我感動的都要飆淚了!

唉唷!先偷偷讚美他一下,他在台灣一定是大家口中的新好男人!雖然胃口很大吃超多、講話有超瘋狂。連HOME爸都說他好吵,但是他喜愛做料理以及主動做家事,也對人非常親切!

二話不說,收起感動,趕快換上褲子、鞋子和他們一同跑步去了。

HOME爸溜著溜冰鞋,來來回回的溜著,陪著我一下跑得快、一下又跑不動的步伐。我說JB的腳比較長,我的比較短啦!

但我們沒有跑到終點,因為全長二十多公里,我們只跑不到四分之一就折返回家啦!哈哈!

 

 晚餐的螃蟹和派。BEATRICE皺著眉不知道看著螃蟹在想甚麼!

 

這裡的螃蟹大的不得了!也因為螃蟹不夠,所以我便和JB分一個吃。可是還是可以吃得很飽就知道這螃蟹的實力了!JB真的很棒,他把肉挖給我之後,最後還把螃蟹身體裡最嫩的部分和我分享。但也有可能只是因為他沒有很喜歡吃螃蟹!哈哈哈哈!因為HOME媽說他小時後曾經挖螃蟹沒有挖好,結果刺到眼睛,HOME媽嚇都快嚇死了!

 

有點平凡又充實的一天又結束了。我好像在寫流水帳又好像在亂寫一通!但我很詳細、很詳細的紀錄每一天的行程,只是想讓你們能有與我一同經歷的感受。

希望親愛的你們不會厭煩才好!

 

在台灣喜歡聽著外國歌,但在這裡,我忍不住聽起中文歌。

旋律怎麼可以如此動人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ppyshadow&aid=5614977

 回應文章

楊佩恩(葉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棒
2011/09/06 17:24

看著看著感覺自己深入其境了呢!!

加油~~



~ 嵐奈兒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吃ㄛ
2011/09/06 12:14

呵呵

看來你把整隻螃蟹都吃掉了,難怪很飽啊 !

home 家人對你真好

6 人分 吃 2 隻螃蟹

結果

是誰沒吃到螃蟹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