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快要是法國女孩了(home爸說)
2011/09/26 09:51:06瀏覽3133|回應3|推薦20

2011.09.23

好開心唷!當Blandine回家時,我正在和JB學著讓我頭暈的拉丁文。Blandine把包包放下,翻翻找了一會,突然抬起頭對我說,今天她和朋友去海邊,然後伸出手遞給我一片貝殼,說是要送給我的。天知道我真的好開心!之前還想著我會不會和這位姐姐都沒甚麼接觸,而今,被人想起的感覺真的很棒!想到剛來的那星期和HOME家去海邊,我總不知道和Blandine要聊些甚麼好,而她當時教了我一些貝殼等單字。

其實這貝殼就如蛤蠣的大小,只是顏色淡得比較漂亮。

真的好開心唷!我整個把它供奉起來了!

2011.09.24

星期六,一早我又要準備出門上課了,HOME家好像還沒有完全起床,當我吃完早餐準備要走出HOME家的籬笆時,突然有人大叫Ching Ching」,我一回頭,是可愛的Bea打開窗戶向我說早安以及加油。

聽法老師和我們交換生說著,從我們每個人身上學到很多的最後一堂課,不免有些不捨,老師是位很友善的巴黎人,不會像書上說的冷冰冰的呢!

中午回家正要開門時,又是Bea搶先把門打開,我大聲說「我回來了!」看到HOME家人真的讓我心情不自覺好起來!中午異常的很順利接起話來,HOME媽說我的法文有比剛來的時候好一點囉!真開心能有一點點沒有感覺的進步。

下午和爸爸媽媽姐姐視訊兩個多小時,從HOME爸媽出門到回來,我還在嘰哩呱啦!很幸運的,Blandine難得出現了!

 

大家一起視訊的感覺真的很棒!

聊天中,順便了解到在法國考大學的制度,和台灣一樣有兩次的學測,但法國是高二和高三分別各考一次,不像台灣是集中在一年內!

 

姊姊有發現JB笑起來整個人會抖來抖去的!而我很努力的和他保持在同一個笑點上!哈哈太好笑了!視訊中Blandine真的很漂亮唷!而Bea又再扮演小公主了,她常常會穿著公主的衣服在家裡跑來跑去,可愛極了! J

當媽媽叫我站起來轉一圈看看變胖多少時,HOME媽還拿著皮尺過來量量我的腰和臀說:很瘦啦、很瘦啦!

視訊結束,我被HOME媽邀請去做檸檬蛋糕了!就是上次我試做的那個!可是這次HOME媽是完全丟給我去做,其實也就是一堆東西丟在一起攪一攪烤一烤就好了!等我回台灣再小試身手囉!

 

 

晚餐我特地煮了泡麵!是一度贊有牛肉包的那種,然後加法國的小菜葉以及蛋。(我試圖在法國找小白菜,但這裡沒有!) HOME家直誇讚、好吃耶!Blandine則是吃完一碗又舀了一大碗!

可愛的HOME家還拍手伴奏唱了一首感謝歌謝謝我。

哇!好喜歡外國人的相處模式,長輩和小孩相處就像朋友,但又不失彼此的尊重。每天在餐桌上大家都分享著生活趣事,大笑著,這種家庭聚會真的好溫馨、好幸福。

看來中國菜在這裡真的頗夯耶!因為Blandine也說:他男朋友愛極了中國菜。昨天HOME爸媽也才特地去中國餐廳來頓高級的晚餐!

明天,聽說要去Bretagne找另外一位女兒,我又要跟去了!晚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ppyshadow&aid=567465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讚!
2011/09/27 08:04
台灣正港風味泡麵果然是國民外交不可或缺的利器呀!做的好哩!

愛吃王
咦 !
2011/09/26 21:41

檸檬蛋糕有那麼好做嗎 ?

全部攪和就可以烤了喔 ?

台灣有此材料嗎 ?

很適合我這懶人喔 ^ ^


~ 嵐奈兒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你喔 :)
2011/09/26 17:01
親愛的 :
 
感謝 home 家人給你的溫馨支持
 
才能如此快速適應異國生活
 
確定選課後,只有更努力學習
 
就是給 home 家人最大的回報
 
加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