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交換生的點滴生活
2011/10/13 20:35:13瀏覽3468|回應4|推薦58

2011.09.29 ~ 10.03

  自從在FLO生日送她中文詩後,意外的讓她愛上了!

當她開心的跑來找我給我看她描完整首詩的成品後,又要求我再寫新的!還說可以一天一首!同時,我還解釋了詩的意思給她聽。她連續幾天都興奮的告訴我她還在學校練習寫中國字,然後和朋友炫耀,而大家都說好酷喔!

還有!還有唷!HOME爸也向我學中文!我是教他ㄅㄆㄇ,總覺得要學中文就要先學會ㄅㄆㄇ,像我們學英文就特別學習ABC一樣,這樣才夠誠懇啊!哈哈!

  我好像變成FLO的小老師了,她還特地先向我預約晚上教她讀英文的時間。BEA也常跑來我房間,我就會放中文歌給她聽,然後她就會搖擺起小小的身軀。

  把雙頰向內凹,做成魚嘴巴,在台灣是頗平常的事啊!可是當我在餐桌上做魚嘴巴給Home家看時,所有人都笑翻了,JB還差點把嘴裡的飯噴出來。哈哈!我好像抓到Home家的笑穴了喔! 

  我發現歐洲人真的很喜歡聊歷史耶!除了交換生聊歷史外,某天晚餐時間也和Home家聊起歷史了!我說我們分得出中國人、日本人、韓國人,他們都好訝異!而我也好訝異的是,晚餐吃兔肉!看起來和吃起來就像雞肉,但我邊吃邊想著我最最喜歡的兔子時,就覺得好難過噢! 

 

 假日,特別動手桿麵皮做水餃給Home家嚐。

一個人包水餃實在害怕來不及趕在中餐前完成,所以找了JB來幫忙一起動手包水餃,多一個人包真的快好多。開心的是,Home家對水餃讚不絕口,大家都好喜歡。Blandine還說她要學怎麼做,因為她的男朋友超喜歡中式料理的!大胃王JB也吃很飽,飽到不能再吃甜點了。(法國人有飯後吃乳酪、冰淇淋、優格或水果當甜點的習慣) 

 

晚上被兩位同是交換生的朋友邀去宿舍吃晚餐,她們還叫我們在房間等不要出來,原來在廚房忙碌得做著韓式石鍋拌飯!彼此分享著生活經驗、吃著好飽好飽的美食,在夜裡陶醉了。

  回到家,又看到 BEA 留在床上的可愛字條,告訴我水餃好好吃。因為中午 BEA去朋友家玩,所以我留了一點讓她晚上回來嚐嚐!

  那天,我當了家裡的小主人,邀請韓國朋友來品嚐水餃、泡麵、珍珠奶茶和從Home 媽那學來的檸檬蛋糕!一早起來就東忙西忙,檸檬蛋糕終於大功告成了!

 

中午還做了crepe來 吃,法國家庭料理一點也不難耶!哈哈!

 

因為Home全家一早就出門去巴黎。而我特地留了一些水餃給長途旅程疲憊不堪的Home家,再次收到Home家齊唱的感謝歌,真是太窩心了

晚餐後接到Sophie打來找相機的電話,我嘴裡不自覺喊起中文的「相機」找著,結果Home全家就學我喊著相機,著急著幫我到處尋找,真的是好可愛的一家人唷!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ppyshadow&aid=5735468

 回應文章

朱晉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趣的體驗
2011/10/27 05:27

這種體驗可不是每一個人都可以遇得到的喔!

真是精彩有趣

要多分享喔


歡迎蒞臨由朱晉杰老師經營的部落格─杰師悟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小姑娘長大了
2011/10/20 19:34

很難想像你會擀餃皮

讓姨媽想想裡面是什麼餡呢

是高麗菜加豬肉嗎

看樣子你的餃皮太厚了哈哈哈

但是還是給你按讚

微笑不倒翁(happyshadow) 於 2011-10-29 17:50 回覆:
其實水餃皮沒有很難耶!!

但的確是比正常版的厚!!!! 不過吃起來也不差唷!!!
裡面我只有加豬肉和蔥還有醬油!
因為這裡找不到香油!
而我沒有加薑,因為轟家覺得那味道對她們來說太重了!
而轟姐不喜歡煮熟的紅蘿蔔,所以我也沒有加紅蘿蔔絲!
就直接做最簡單的肉和蔥而已,因為這材料這裡買算便宜的了!!
其實有醬油就很像台灣的味道了呢!!!!!!!
微笑不倒翁(happyshadow) 於 2011-10-29 17:51 回覆:
其實水餃皮沒有很難耶!!

但的確是比正常版的厚!!!! 不過吃起來也不差唷!!!
裡面我只有加豬肉和蔥還有醬油!
因為這裡找不到香油!
而我沒有加薑,因為轟家覺得那味道對她們來說太重了!
而轟姐不喜歡煮熟的紅蘿蔔,所以我也沒有加紅蘿蔔絲!
就直接做最簡單的肉和蔥而已,因為這材料這裡買算便宜的了!!
其實有醬油就很像台灣的味道了呢!!!!!!!

~ 嵐奈兒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幸福 ))
2011/10/17 22:22

親愛的 :

小主人忙碌了一整天

還為 HOME 家留了愛心水餃

真是貼心寶貝

難怪HOME家都愛你喔 :)

親愛的外交小天使

當然要將正統的中國文字之美發揚光大

並教予正確發音

ㄅㄆㄇ定少不了呢


旋律^節奏^籃球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10/13 21:41

唉唷唉唷home家真的是太可愛了啦!!!!!!!!

看到你交了新朋友也真的很開心唷: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