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快滿月了
2011/09/23 16:31:00瀏覽1721|回應3|推薦20


2011.09.19
當我拍起變腫的大腿時,FLO 睜大眼睛不解我行為的看著我。當我告訴她感覺打一打會變瘦的時候,這孩子竟然露出小大人的笑容,揮動可愛的小食指對我說:「沒有用的!」我整個人當場往後仰的笑翻了!平常這都是姐姐嘲弄我用的,在遙遠的法國還有這麼熟悉的親切,還挺溫暖的 。




其實我一直以為外國人頂多吃到鵝肝醬而已,沒想到今天的晚餐是「滷豬肚」!遠遠的就聞到令人熟悉的味道,可是 HOME 媽說她覺得好臭,只有 HOME 爸和 JB 喜歡吃而已。而今天早上在買豬肚的時候,她就跟 HOME爸說我一定會喜歡,結果我把一大半都吃掉了!在這之前看得出來JB也很喜歡吃,他默默的走去把一鍋拿來,直接放在盤子裡還想私吞呢!哈哈!雖然沒有完全像台灣味 (我覺得是少了台灣的醬油!),但是吃到豬肚軟軟的就有種回到台灣的感覺,好開心唷!

來到這裡已經三個禮拜了,可是沒有一天停止做夢的。
昨天夢到時間跳到明年一月,我已經回台灣了。我好像一直哭、一直哭,覺得時間過得好快,甚麼都沒有學到,我直冒著冷汗,這個夢好可怕!



2011.09.21
今天是第一次去參加天主教的彌撒。
下午時分,走到鎮中心買完英文書回家的路上遇到了 Helene (曾一起上歌唱課認識的朋友),她邀請我們晚上可以去參加學校的返校彌撒,彌撒結束還有免費餐點可以吃,聽到這,我二話不說就答應要去參加了。

一回家我便開心的告訴 HOME 媽,沒想到她告訴我 Blandine 和 JB 也要去參加,於是 HOME 媽便邊燙衣服邊跟我解釋彌撒的流程。此時 HOME 爸剛好回來,跑去切了一大塊檸檬蛋糕吃,我大叫說我也要吃!HOME 媽說以後要像把鳳梨酥藏起來不給 JB 找到一樣,也把檸檬蛋糕藏起來不給我找到了,哈哈!
當 HOME 媽向我確認晚餐不在家吃的時候,原本正在畫畫的 BEA 抬起頭露出微笑下垂的表情看著我。噢!她一定很失望我們都不在家吃晚餐 …。

Blandine 應該是放學就直接前往教堂而沒有回家,於是我和 JB 便騎腳踏車參加七點半的彌撒。
台上的指揮恰巧是歌唱的美麗老師,她真的長得漂亮的會讓人不自覺想盯著她看!(是真的很漂亮,不是我變態!)。當大家唱起聖歌的剎那,我整個人傻住了。雞皮疙瘩開始爬滿全身,溫暖、虔誠、幸福的嗓音原來這麼美麗啊。

晚上和JB騎車快到家時,必要上一個好大、好斜的坡,在平地的時候我已經很努力催油門了,可是這一個大坡,我還是爬得好吃力,我只一心想著再慢!我都不要跳下來用牽的!但,突然我不用出力就向前衝了好多!原來是JB騎到我旁邊把我往上推!這一個大坡就這樣被他推著騎上來了,他一定累得要命,因為我的下巴已經不見了!( 眾所皆知的吧 …)



2011.09.22
天哪!FLO 變成幫我看作業的小媽媽了!
當她放學回來探頭看我在做甚麼時,我和她分享了寫到一半的作業(是禮拜六法文課要報告的:我國節日),沒想到她幫我改起句子來,還再次像小大人一樣跟我說「很簡單!」哈哈!可愛的小娃兒,讓我想到她的表情就忍不住想笑!不過有她當我的小老師,真的覺得好棒!雖然忘了帶小紅文法書來,卻意外的得到她的文法講義。今天更讓我知道自己的法文程度都還沒有國小畢業呢!

晚餐時,JB把豌豆夾到他盤子裡時,不知怎麼了,那些豌豆好像會跳舞,全飛出來噴射到我的盤子上及杯子裡!全家人盯著這一幕,呆了幾秒 …
我想 HOME 媽正開始要念 JB 的時候,我剛好大笑了。這讓我想到之前 FLO 噴射馬鈴薯到我杯子的事件,和這次 JB 呆傻住的可愛神情,讓我笑倒扶住旁邊的桌子,哈:))) 哈:)))
真的很古錐!太好笑了!

我赫然發現,來到 HOME 家快一個月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ppyshadow&aid=566542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開心
2011/09/27 08:07
為妳開心得不得了呢!不要緊張,妳這麼努力認真,一定會滿載而歸的!

~ 嵐奈兒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開心
2011/09/26 21:49

親愛的 :

幫我抱抱 FLO 這位可愛的小不點

真是人小鬼大 !

聰明又機靈喔

愛你及 home 家人喔


旋律^節奏^籃球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9/25 00:30
home家人真是天使,請翻譯成法文送給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