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在法國淺酌
2011/09/21 19:53:51瀏覽1402|回應2|推薦12

2011.09.17

週日,要做珍珠奶茶給HOME家嚐嚐。

真的很怕沒有電鍋,珍珠要煮好久好久喔!為了想要做出很有台灣味的珍珠奶茶,在中午上完課後,還和 SOPHIE以及 SILKE走到完全反方向,還要上坡的賣場找奶精!

先前,和 HOME媽說我要上課到一點,會比較晚回來吃飯。一點半時,HOME爸突然打電話來了!問我人在哪裡?說要直接來接我回家吃飯,因為下午還要去參觀城堡!我真的是麻煩HOME家太多、太多了!

 

這城堡是以前Charette將軍住的地方

城堡前還有分成專門「散步」的花園以及種植蔬果的園地,再往前還有條小河流

 

在城堡後院有廣大的草地以及蘋果園

可愛的HOME家還摘起蘋果來吃!我說我們家也常做這種事哈哈!就是在看似可以摘又不可摘的果園摘水果來吃!XD 

 

 城前的大草坪! 往後轉是小河流和城堡,往右走是蘋果園

下午回到家,和HOME爸媽還有FLO玩起拼字遊戲。

HOME媽說他們很常全家一起玩這遊戲,而我也可以從這學到很多字!

我雖然在旁放了字典和電子辭典,但還是得靠HOME爸媽幫忙,才能得到多一點的分數! 

BEA則沒有參與我們的遊戲,她很開心的拿著洋娃娃跑來跑去,又跑來捏黏土。

法國人都有吃飯配紅酒或白酒的習慣,因為我酒量很遜,曾小酌到吃甜點時跟HOME家說我的眼前好黑,聽不太到外面的聲音,人搖搖晃晃的就跑上樓休息了,所以我通常都喝白開水而已。

但偶爾,當過滿的食物墊胃後,也會小啜幾口。

今天,當我拿酒瓶來倒酒時,HOME家的人來不及阻止我說:「在法國,女生不能自己倒酒,如果要喝的話,要請男士服務!」哇嗚!這真是和台灣天壤之別!台灣喝的是啤酒,還很豪邁得喝,而這裡還得優雅的請男士服務!讓我好WOW喔! 

飯後,我和FLO還有BEA都笑得東倒西歪。先是被BEA的笑聲逗笑,再來是JB講話太激動,食物就直接從嘴巴裡往外掉,我們三個就笑到彎腰、笑到拍桌、笑到臉紅了!

睡前,HOME媽拿了幾部影片推薦給我,看來酒足飯飽的夜晚,適合來個小MOVIE囉!可是沒有中文字幕,只有英文和法文而已,我可以看得懂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ppyshadow&aid=5659770

 回應文章

~ 嵐奈兒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啊 !
2011/09/22 12:13

我記得

有人喝醉了,會狂笑

不會是你吧 ?

在外還是小啜就好了

以免失態喔


子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心
2011/09/22 08:49
法國的喝酒合法年齡是幾歲啊? 不倒翁小心別犯法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