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會加油的!
2011/09/07 15:35:22瀏覽1307|回應7|推薦18

在這裡的精力比在台灣還需要的更多。在台灣是學習怎麼把事情做到好,而在這裡除了要把事情做到好之外,還要似懂非懂的用盡許多腦汁來吸收不同的交流、不同的制度、不同的對談、不同的想法。在台灣累了我還能笑得出來,可是在這裡累了就算了,當別人都笑得開心,而正因語言不同而笑不出來時,就是真的笑不起來了。

人沮喪的時候,真的很難往光明的方向走去。每當這時候我就又會特別思念家人和朋友們。

世界上只要有一個人能懂自己,就可以好像擁有全世界一樣的歡喜。

可是當外界都不懂自己的時候,擁有再多別人沒有的,卻還是覺得自己空空的一無所有。 


2011.09.05

一個人上學去了。

您的瀏覽器可能無法支援顯示此圖片。  這是每天上下學必經的小路

您的瀏覽器可能無法支援顯示此圖片。  這裡的房子屋頂大都充滿了朝氣的橘黃色

您的瀏覽器可能無法支援顯示此圖片。  

走過小路下樓梯來到了大路

您的瀏覽器可能無法支援顯示此圖片。  沿途人家

您的瀏覽器可能無法支援顯示此圖片。  從大路下個小山坡變來到了陽光普照的公園

您的瀏覽器可能無法支援顯示此圖片。  我好喜歡這裡的岔路

您的瀏覽器可能無法支援顯示此圖片。  一望無際的草原

這裡的早上有著我們冬天的氣息,我好喜歡好喜歡需要穿外套的冷,但又不到吐出白氣的這種冷。好像我走在我生長的土地-台灣,一樣。 

當我快走到學校時,突然有人大叫「CHING-CHING!」我馬上往馬路看去。原來是HOME爸媽開車送完BEATRICE上學去而經過大叫我的名字。

自從昨天我跟HOME媽說也有朋友叫我晴晴的時候,HOME媽就開始這麼叫我了。(因為法文乾杯的音很像我的名字)說不上來看到HOME爸媽的那一刻好像看到家人般的依賴與開心。我知道他們都在為我加油著,所以我要更不讓他們失望才行阿! 

交換生們坐在開學典禮的前排,當老師告訴我們待會要自我介紹時,每個人都傻眼了。禮堂裡坐滿了學生,我們要講得多大聲,要和他們多少人對眼,然後接受我們和他們長得不一樣的眼光。偏偏法文也不像其他國家的交換生講得那麼溜、那麼棒。

結果不是我們「自己」自我介紹,是台上的老師一一介紹我們。當我和SOPHIE站起來向後轉向所有學生揮手的時候,原本安靜的禮堂掀起一群笑聲!齁!揮手是不行喔!

隨後到各系所的教室由系主任和我們講解課程。這裡的課程的教室每周都不同,所以除了要事先上網確認外,還要在上課前到大廳專門找教室的電腦查詢。看來以後再熟悉環境前要奔跑在這一大棟建築物裡了。

星期三以前,我們都是自由的。可以隨著課表去旁聽任何我們喜歡的課。然後星期三才正式要選課以及適應選課期。原本打算下午要上堂英文課的,但午餐過後,一群交換生便去新生註冊了。老師講話的速度會讓人張大嘴巴的驚訝。偏偏來自加拿大的交換生都能跟隨上這樣的速度。

看來,又是一段路要走了。

又是表格要填。從甄選交換生開始就是一連串填不停的表格。 

下午和SOPHIE走路去市中心買明信片。(能從家裡走到學校,又從學校走到市中心,就知道這裡真的是可小小鎮)我們幾乎走過所有的書店,但明信片真的讓人第一眼看了都不覺得怎麼樣,選擇性又少。但當了解明信片上每一張相片的故事後,會發現這一張小小的明信片瞬間提升不少價值。(這些背後的文化歷史都是熱情的法國女孩CLAIRE告訴我們的) 

LA ROCHE SUR YON的居民都親切的不得了。當我們在拍看起來像城堡教堂的建築物時,旁邊聊天的兩位老爺爺就主動向我們介紹,這個長得像城堡教堂的建築物,是牧師的家。 

五點半我終於順利回家了。

看到HOME媽和妹妹們的剎那,我整個放鬆了。HOME媽問我想她們嗎?我說超想、超想、想死了!然後就是一連串在學校的經過。FLORENCE在忙著排自己的課表,BEATRICE努力得背1-100的偶數,HOME媽說JB彈了一整天的琴,她都快瘋了。而我想,HOME爸上班去了。

好開心再次看到可愛的HOME家,彷彿可以暫時卸下疲憊而輕鬆,真舒服。 

明天又要再次打起勁,加油、加油、晴晴!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ppyshadow&aid=5619694

 回應文章

子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Enjoy...
2011/09/09 02:49
Enjoy your new experiences, your new friends, and your study in that beautiful part of the world!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11/09/09 00:08

上學的路看起來人煙很稀少是嗎?不免多心的叮嚀你,小心一點喔!

18歲就能有這樣的經驗歷練,多麼難得又讓人羨慕,要加油喔!



筱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9/08 23:23
加油喔
*媽媽的守護者*

楊佩恩(葉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一大發現
2011/09/08 22:34

原來微笑不倒翁又叫晴晴呀!

真是可愛的綽號,

要繼續加油喔!

身處異鄉,再加上語言不通,總是令人容易沮喪,

但我相信以妳熱情好學的態度,

很快就可以融入其中~~柑芭茶!!



♥ 敏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妳一定行 ~
2011/09/08 10:56

親愛的

陌生的環境剛開始 總是會讓人感到有點孤獨無助

但經過短暫的生澀期後 熟悉環境與程序後就會有融入感

年輕的妳會很快進入狀況 妳一定行

親愛的

我想妳換個方位想 抱著好奇的眼睛看不同文化

用好奇的心吸收學習不同的事物 那學習的趣味性會大幅提高

還有ㄚ 所有的人都瞭解妳是外國學生

不懂是為正常 就是不懂才來學

猶如他們不瞭解中國文化一樣 所以坦然微笑ㄛ

而幸運的妳有機會接觸與學習不同文化喔

加拿大學生也許是來自加拿大法語區  

親愛的

加油  ~ 妳一定行 ~


~ 嵐奈兒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輕鬆面對
2011/09/07 16:51
親愛的晴寶貝 :
 
開學第一天難免有挫折感
 
別灰心 ! 繼續加油 !
 
我們永遠支持你 :)
 
還好你有 home 爸媽及小妹妹可以靠靠
 
想想其他的交換生
 
妳可是最幸福的呢
 
惜福喔

雨舞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1/09/07 16:43
晴晴加油!
這一定會是一輩子難忘的回憶:)
熬過了這些困難
以後你的一定會越來越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