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是文化交流小天使: )
2011/09/01 18:39:35瀏覽1489|回應6|推薦14

所有我愛以及愛我的人。無論是臉書上還是城邦留言的朋友們,看到妳們的留言真的好開心好開心,網路讓我能和你們零距離,心可以靠得很近的感覺,真的好棒好棒。

所有在城邦留言的好朋友們,你們每個人的每一則留言我都一個字一個字仔細的讀過,只是每次當我信箱和臉書用一用就差不多一小時了,也不好意思占用HOME家網路太久(雖然HOME媽都跟我說隨我用)但是全家共用一個網路接頭,而現在HOMEHOME媽又在積極的找工作,所以我總來不及回覆大家的留言。但請相信我你們每一則留言對我來說都非常非常的重要,有你們的加油與支持,我才能適應得這麼快。 J

2011.08.31

昨天晚上我做噩夢了,本來就會有講夢話習慣的我竟然大叫起來!

結果今天一早HOMEHOME媽就問我昨天怎麼了?是不是哪裡不舒服?哈哈哈!我一定是嚇到她們了!

HOME家的人超喜歡跳舞的!在台灣,我們聽音樂總是會搭配做其他的事情,而「聽音樂」對我們來說就只是配角而已,也因此潛藏在每個人身體裡對音樂舞動身體的熱情,便漸漸被我們在台灣庸碌的生活給隱藏起來了。但對這裡的人們來說,聽音樂是真的在「聽音樂」。FLORENCEBEATRICE以及JB總是喜歡邊專注的聽音樂邊跳舞!好單純的快樂,快樂得好單純。

一早吃完早餐,我便與FLORENCEBEATRICE一同坐在餐桌上她們畫畫,而我讀起普羅旺斯的雜誌。今天也只讀了一下下而已(HOME媽出門買東西到回來),對HOME媽來說我卻是認真的讀了好久的書啊!

 

 

(小時候真好,記得小時候我也是每天沒甚麼事做就畫畫!)

我邊讀邊念雜誌上的句子,我想,HOME家的人一定都很仔細在聽我念的字句,因為當我發現不會的字時,會不自覺得念好幾遍然後開始翻字典,而好可愛好可愛的HOME家人便會突然插話解釋字或用畫圖的方式來告訴我,而我便會馬上用筆記本把單字記下來,希望自己能學多一點、進步快一點、快點和HOME家人溝通無阻!

中餐前,我又被FLORENCE邀請去玩遊戲了,這次玩一個像我們五子棋的遊戲,只是這是四個連成一線便獲勝以及是立式的遊戲盤。

 

(這就是我們在玩的遊戲,而這張是FLORENCE拍得唷!是不是進步很多!)

 

(我們應該是正在分類自己的棋子。這張是BEATRICE拍的,也進步好多手都不會抖了呢!)

FLORENCE跟我說,今天晚上會有BLENDINE的朋友和朋友的爸媽來家裡吃晚餐,此時我的心又揪了一下了,又是客人!自從前幾天那位高高沒甚麼笑容的大哥哥讓我心情整個降到谷底時,我好像就有了一點點客人恐懼症!因為一定又會一連串講好快我聽不懂的話,也怕對方用講好快的法文問我時我聽不懂,對方不一定像HOME家一樣那麼有耐心的解釋給我聽,也有可能是當時我也還和HOME家不到那麼熟吧!總之種種因素讓我的皮自動的繃緊起來。

 

中餐!(前菜是用鹽煮的小扁豆,和課本上介紹的SAUCISSANHOME媽說這是他們一般家庭最平常的餐點了)

先來分享一點輕鬆的好了。下午和HOME爸去家附近的馬路上溜冰(可以在馬路上溜冰,可見這寧靜小鎮沒甚麼車!)HOME媽又借給我她的溜冰鞋(因為我們腳一樣大),而我竟然遜到不知道怎麼扣溜冰鞋,還是BEATRICE幫我全扣緊的

我跟HOME媽說我不太會溜直排的溜冰鞋,但我又執意要和HOME爸一起溜,於是HOME爸伸出手,牽著我溜了來回幾遍,阿哈!我找到那平衡的感覺了!

 (HOME爸的技術超級好喔!感覺得出來滿常練的,哈哈!)

 (HOME媽說我好瘦,但是來到這裡就會不一樣了!她說到時我回台灣,爸拔媽媽會不會認不得我了呢!)

這次我學聰明了,為了不洗完澡又拖著疲累的身軀撐著快閉起來的眼睛打網誌,一下午我就先洗完澡,而且今天會有客人,所以一定又會聊到頗晚的。沒多久,客人來了。

是前天去教堂時遇到的一位穿著皇后裝扮的女孩一家人。飯前,我們先到游泳池旁的小桌子喝喝酒配點心(餅乾與醃製的橄欖),我又轉成一直傻笑的狀態了。

不過這次沒有那麼難熬了,HOME家都會刻意聊天聊一聊,再與我解釋一次,然後把話題也轉到我身上,而當大家聊得起勁時,我抬頭有時候都會對到HOME家家人輪流拋給我的笑容,好像告訴我他們與我同在一樣。

 

(左下角的女孩,一開始我以為她很不好相處,因為都沒有甚麼笑容,但可能因為坐在她旁邊,就聊到她正在學中文和做法式甜點,我便將她的法文名字翻譯成了中文,特地寫在一張紙上送給她,她應該會很喜歡吧!)

大家都覺得法文寫起來是一長串,但中文寫起來像在畫畫一樣只畫出一小點。而我也第一次將我中文名字藉由這機會正式介紹給HOME家,我將名字寫在小黑板上,當我寫完,他們都露出「嗯!中國字滿美的!」的表情 (哈哈!其實這是我自己解讀的,可是能身為東方人寫著中文,真的會有那麼一點點開心與小驕傲!ㄎㄎ!)。餐後我又再次表演了「東方綠茶」的美味,再次泡茶給大家喝,而客人中的爸爸和HOME爸當初一樣,對於我們的茶壺的第一眼都好奇是用甚麼材料做的。當他們讚美這茶真好喝的時候,我又再次在心裡默默感謝了爸爸媽媽一次,是他們的眼界才知道甚麼在外國人眼中會覺得是東方代表以及他們所未見的東西。(每當HOME媽跟我說JB早上和下午又嗑掉四個鳳梨酥時,我都會笑得合不攏嘴,自己文化的東西能被他們喜歡真的感到很榮幸。)

 

餐後甜點「檸檬海綿蛋糕」,上層是濃郁的檸檬糖霜,在台灣沒有吃過這麼道地的蛋糕,台灣的檸檬海綿蛋糕和這比起來味道淡很多。我有想和HOME媽學做菜的衝動了!這樣到時候回台灣找不到工作,搞不好還可以開間法式餐廳,不用去藍帶學,也可以很道地!哈哈!

一切好像比之前還適應了,不知不覺已不覺得法文對我來說是疲勞轟炸,前幾天在甚麼都聽不懂很洩氣的情況下,曾有過厭倦法文,不想學法文的念頭。這讓我不禁想到前任交換生學姐的分享,她也曾是這麼難熬不放棄的熬過去的,所以我也要熬過去,天空就會更寬闊了。

離別時,客人的爸爸媽媽和我習慣性的碰了臉頰,而晚上當我上樓和家人道晚安時,BEATRICE穿著她喜歡的公主裝,跑過來和我碰臉頰說晚安。

這是她第一次跟我碰臉頰呢!她說她之前就好想這麼做了!

我會不會回台灣之後也開始習慣跟大家碰臉頰呢?

如果是這樣,朋友們,不要忘了見到我時和我碰碰臉頰唷!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ppyshadow&aid=5603093

 回應文章


2011/09/04 09:53
看完之後心情也變得開朗:D
他們真的好可愛喔!很開心你在法國也能擁有那麼棒的家人!
什麼時候開學呢?

楊佩恩(葉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11/09/02 19:30

看到你這麼棒,真是太開心了,

碰臉頰真的是讓人很害羞,我之前也嚇到過,

因為是男生,女生的話應該沒問題,

放馬過來~



~ 嵐奈兒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天 使,加油 !
2011/09/02 13:52

呵呵 :)

 給 2 位小娃兒拍拍手,放煙火

攝影技術愈來愈成熟了喔

親愛的寶貝

你的適應力也進步很多喲

祝福你 學涯順利 如意

也祈禱 home 爸早日找到滿意的工作


魔法的拼裝劍士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AMAZING GRACE
2011/09/02 10:38

無意中來到你的BLOG 看著你生活的點點滴滴紀實 著時讓人HAPPY

無比羨幕妳 ENJOY YOU LIFE ABROAD 

I WILL READ YOUR WIRTING EVERY DAY SINCE YESTERDAY

GOD BLESS YOU !!!!!!! 


annel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没有無限网絡可用嗎?
2011/09/02 01:25

很好奇没有無限网絡可共用嗎?

他家装什麽系統Free?  Orange? Buigues? neuf ?

只要有密碼Code都能上啊!


旋律^節奏^籃球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 )
2011/09/01 18:43

home媽好可愛: )你快跟她學做菜啦!!!!

她居然說你很瘦XDDD希望回來不要胖到我們認不出來XDDDD

幫我跟FLORANCE說他那張拍得超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