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可愛home家人
2011/08/31 22:35:11瀏覽1367|回應5|推薦13

昨天我夢見我搭飛機回台灣了。
奇怪的是,我的機票是可以來回搭好多趟,只要在兩個月內都有效的。
是潛意識裡太想家了嗎?


 2011.08.30

早上和17歲的JB晨跑去了。還因為沒有帶運動鞋,而HOME媽拿了她的借我穿(我們腳一樣大!身高也差不多)。JB是一個講話超快、笑得時候整個人會抖起來,又吃很多、吃超多的帥男孩!(每當我直視他的眼睛都好害羞!阿哈哈!)。他也很有耐心的跟我講解我不懂的字,甚至聽到音樂就會開始高歌,整個人扭動起來!哈哈哈太逗趣了!

 中餐時,HOME爸拿起一顆黃黃的檸檬開始剝皮,大家一看到HOME爸的舉動就開始OH!NON!!的大聲喧嘩起來,因為他們覺得HOME直接吃檸檬很奇怪而且也很不好吃。可是我卻說我也想要嚐一點!想說甚麼東西都要試過才知道喜不喜歡啊!哈哈!結果這也是我第一次把檸檬當水果吃!這裡的檸檬是偏甜的!沒有像台灣的那麼酸呢!吃起來有點像酸的橘子再酸一點點而已!當我說C’EST BON時,HOME家其他人都拍了一下額頭做出不可思議的表情,唯獨HOME爸露出滿意的微笑看著我。


 中餐!! 豬肉配上碎菠菜泥!

HOME媽說很多小孩都不喜歡吃菠菜,但是HOME媽做的菠菜,是我吃過吃了會想再吃第二口的呢!


 法國人真的很會享受生活,午飯後便換裝游泳曬太陽去。可是自從第一天我隨著她們的習慣游泳後,我發現真的不太適合這項午後運動。畢竟對她們來說的好天氣,對我們來說可是偏冬天的溫度了!打個寒顫到還好,加上我也實在不太會游泳,就只好作罷了!


 下午是我第一次去鎮中心,為了要買手機的預付卡,還買了明信片、去了郵局以及鎮圖書館。
LA ROCHE SUR YON的鎮不大,鎮中心的街道是很清楚的一區一區,看得出來有經過道路規劃。HOME媽說拿破崙曾在這小鎮住過也建造過這裡的街道,所以在鎮中心的公園,也才設立了一個拿破崙的雕像。


  鎮立圖書館


 晚餐時間我又拿起照相機要照相時,HOME媽馬上叫我等一下,跑到窗戶邊摘了三片她最喜歡的九層塔擺上,說這樣拍起來才漂亮!而有九層塔葉的那道菜,是他們後院自己種的大黃瓜加上乳酪。


 

這個、這個是越吃越順口的法式烤布蕾耶!有一個特殊的香味,原來是HOME媽加了似檜木的香味以及蘭姆酒!


 當我把事前從GOOGLE上畫下來HOME家、市區以及學校區域的地圖時,HOME媽訝異得把它拿給HOME爸欣賞,我說我之所以會把路畫下來是因為怕如果她們忘了來接我,我可以自己搭車去她家。HOME媽便戲劇化的做起表情說我快抵達的那幾天,她的腦袋都不斷告訴自己Ophelie要來!Ophelie要來!每一次HOME媽的表演都會逗得我大笑,就算聽不懂,靠肢體語言也就可以溝通了呢!哈哈!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ppyshadow&aid=5600494

 回應文章

牛仔3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食
2011/09/01 12:52
看來,等你回台時會"帶"好幾斤肉在身上喔~~

子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8/31 23:45
Enjoy your warm homestay, and experience the genuine French culture.

~ 嵐奈兒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們也想你ㄟ
2011/08/31 22:54

親愛的 :

想家時

就視訊喔 !

家中一切安好,勿念 !

好好體驗異國文化吧 !

愛你喔 


~ 嵐奈兒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可愛 :)
2011/08/31 22:49

好開朗的一家人

讓人讀來倍感親切與溫馨

我很好奇波菜泥及布雷如何做呀 ?


旋律^節奏^籃球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XD
2011/08/31 22:36
HOME家的人真的都太可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