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home家小藝術家
2011/09/03 09:40:38瀏覽934|回應2|推薦15

2011.9.1

這次我沒有忘記把JB的畫畫天分拍下來!

 一看就知道是螃蟹了!

早上BLANDINE問我會彈琴嗎?我說會,但是彈得不太好,她說沒有關係,希望我可以彈給她聽聽看。我真的彈得很不怎麼樣,在台灣彈這樣一定是整個遜掉的,可是在這裡她們卻覺得好厲害?!因為她們都沒有學鋼琴!當我彈完的時候,突然有人狂拍手了!我一回頭,是JB帥氣的坐在椅子上拍著手問我可以教他嗎?然後便聊到他很會畫畫,於是他便拿出作品來給我看,是真的畫得很好,不是我在誇獎喔!無論是水彩、素描、還是卡通人物,真的好有天份。

另外,今天FLORENCE勤奮的準備起下星期開學要用的用品,我問她都上甚麼課,不外乎就是一般小學的課程,比較不一樣的是還有相關法國與國際禮儀的課程,以及一些安全的課 (例如:過馬路停看聽之類的 ),另外就像法會老師之前說過的,有語言選修課。拉丁語與希臘語必修外,德文、英文、西文和中文可自行選擇,這孩子竟然沒有選中文!!!好吧,可能對外國人來說中文真的太困難了吧!

 中餐是雞腿和CROZET(看起來是像用麥做成正方形的麵,吃起來也差不多。)

下午我一個人到戶外走走,這裡真的太漂亮了,在家旁就有一大片的運動公園。真的是一大片喔 

在台灣如果也想親近大自然,得開個車到山上或郊區才能像在這一出家門就有的環境。

這裡的居民也都差不多這時間來這散步,一路上我遇到好多法國人,男女老少都有。當我與每位法國人擦身而過時,他們不外乎都會多看我這外國人一眼,我便趁這時跟他們點頭說BONJOUR!這是BEATRICE教我的,說在法國這是一種禮貌,和不認識的人說「你好」或「謝謝」的禮貌。

當我走去學校的路上,和一位法國男孩(感覺年紀和我差不多)BONJOUR之後,我再次折返同樣的路時,竟又與他擦身而過一次,只是這次我們在對街,但還是對到眼了(因為這小鎮真的安靜到路上都沒有甚麼人,由此可知,才會連在馬路兩端都還會注意到對方),我對他說REBONJOUR!他也露出小帥氣的笑容向我問好。

這種和陌生人打招呼的方式,我越玩越上癮耶!一路上連低著頭沒有與我對到眼的外國人,我也跟人家說BONJOUR,還有法國人被我嚇到了!ㄎㄎ!

  

 這裡的住家在台灣肯定就是我們所稱的豪宅!

我今天試著自己亂走走到學校,因為明天就有交換生的早餐聚會了!有點小緊張!!

 

再晚些的下午時分,我們到海邊曬太陽去了!(可是因為我忘了帶相機,就沒有拍了!) 這是第一次在電影裡看見的海灘場景真真實實的出現在眼前啊!將大毛巾直接攤在沙灘上,吃著麵包、趴著曬曬太陽、玩玩沙堆、打打海灘球等,其中JB游到很遠的地方,還看到水母了!

在去海邊前,FLORENCE突然跑到我房間,給了我一張她自己畫的。

 她對我說,這是Ophelie。還特別指了一下鞋子,說是畫我唷!

這還是我第一次收到小朋友畫我的圖畫。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今天我也把我先前要來HOME家前,把HOME家所有人像畫在我的行事曆上的關係,我跟HOME家的人說,當初我畫這個是為了要能快速認清他們誰是誰!

好感動,能收到這樣的小禮物,真的好棒 J

 晚餐是沙拉配上左下那一盤乳酪(是專門配沙拉的乳酪),和烤CROISSANT(我忘記中文名字是甚麼了!!就是一般麵包店會賣的,外酥內鬆軟的麵包)內包培根與乳酪。

親愛的大家,晚上10:10了,我得先上床睡覺,準備明天去學校囉!BONNE NUIT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ppyshadow&aid=5608000

 回應文章

我是文藻的某位學姊XD
2011/09/07 20:39
croissant 如果我沒記錯好像是我們麵包店在賣的可頌
哈哈哈
你的日記好豐富喔好喜歡
學妹要加油唷
微笑不倒翁(happyshadow) 於 2011-09-11 03:52 回覆:
對對對!!!!是可頌啦!!!!!!!!!!!!!!!!!!!!!!!!! XD
謝謝你和我一起分享生活!!!!! 你喜歡是我的榮幸!!!!! 好開心唷!!!!!
有你的加油我一定會更加油的!!!!!!!!!!!!! :)

~ 嵐奈兒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
2011/09/03 13:51

 讚囉

幫我問一下小帥哥

能否為我們開個畫展

讓我們欣賞他的作品 好嗎 ?

期待中ㄟ

還有 10 歲妹妹的兒童畫也好傳神

請記得,代我讚美兄妹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