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也自己出國了!有驚無險平安抵達!
2011/08/28 18:51:58瀏覽6197|回應13|推薦39

嗨!親愛的大家,所有我愛以及愛我的人。我必須先跟大家說聲「對不起!」到法國後先是沒有照原先傳簡訊給爸爸媽媽,噢!是因為我怎麼傳都傳不出去!我的心也著急的不得了啊!再來是爸爸媽媽的國際電話後,我答應被HOME家接到後要傳簡訊也沒有,是因為一連串的熱情把我淹沒了啦!現在的重點呢!我,過得非常好!除了時差只調了一點點,加上被HOME家可愛的兩個小女孩抓著直分享好多好多事情而有些疲累之外,以及胃還搞不清楚該吃中餐還是晚餐而作怪,還有這裡的晚上八點像是台灣的四五點,讓我除了時差外還要適應得過來而頓時有些吃不消之外,一切都非常好!Tout va bien!

110826 第一次來歐洲,是在十八歲這一年,自己一個人前往的。老實說越靠近出國的日子越感受不到興奮,有點像麻木般甚麼感覺也沒有。直到晚上爸爸媽媽和姊姊陪我到機場,才開始一連串的驚奇抨擊像是失去感覺的心。

第一站 拿登機證與秤行李

當行李放上機場的磅秤顯示「32kg」時,全家的眼睛都直盯著那不可思議的數字看,我傻的張開嘴看著前方的大哥哥和大姐姐急忙拿出冊子開始翻閱。幾分鐘後地勤的姊姊抬頭對我們說:「過重的行李還要額外加一萬多塊錢!」哇嗚!實在是不知道該說些甚麼了!爸爸馬上帶著行李要我把一些東西拿出來減輕重量啊!好吧!這其實也沒甚麼困難,只是原以為旅行社的學長早幫我劃好走道的機位,結果甚麼都沒有,只能到場挑剩下中間的位置了!噢!有種一開始就困難纏身的感覺!我以為我的興奮多過於難過,沒想到要進去準備過海關前,擁抱了爸媽姊的剎那我便熱淚盈眶了!(可是我有忍住不讓眼淚掉下來,ㄎㄎ!) 好吧,快點講到我第一次搭飛機的重點,過海關和出境除了非常順利還是非常順利!在台灣不順利的話,到國外還得了呢?過海關時我只把電腦額外拿出來,實在沒甚麼經驗是否該拿其他的電器用品出來一併檢查,當隨身包包進入機器時,海關還檢查我的包包有那麼一小陣子,害我的心蹦蹦跳不停啊!

先到登機門再下樓到候機室

 (候機室)

顯示著我的班機唷!

隨後來到候機室,面對著能直接透過玻璃看到飛機與跑道的大鏡子,有一種「阿!我真的是一個人要去走完這一趟」的真實感,有那麼點興奮與期待!因為我很喜歡丟很多難題給自己,考驗自己的能耐。(可能聽起來有那麼一點「想法真奇怪」的感覺吧!哈哈!)

 在我正接到洪若瑜的電話(我們聊得很開心,沒有像和愛愛講到哽咽一樣!哈哈!)的此時,看似法國人的一家四口正在找位子坐,我便比個手勢示意他們可坐這裡,然後我便向後移動了一格。在我向後移動一格時,法國弟弟給我一個迷人到爆炸的微笑(這是我第一次深深陷在男孩的笑容裡欸!)不知道為什麼就讓我起了想再亂搭訕人的念頭!起先我先問他是法國人嗎?他同樣用法文回答我是。然後談話就靜止了。

我們兩個人再次轉頭面向等候室的大鏡子(如同照片的大鏡子),無聲。過沒多久,我聽到他和他隔壁又隔壁的媽媽講起中文!喔哇!我完全忘記最後我如何成功搭訕到他的,但我和他有種自認為很有緣份式的聊個不停XD(不過在知道他會講中文後,就開始用中文聊起來了),他爸爸也來參一腳(不過因為爸爸是法國人,就只能用我破爛到不行的法文對話了),法國爸爸一看到我的鞋子是法國國旗的顏色便非常開心!(哈哈!我也被他的開心感染到了!)至於和男孩的聊天內容,他告訴我他十三歲「半」,住在巴黎艾菲爾鐵塔附近,學小提琴學了三年多(因為我問他背後背著的是甚麼)…等。在要出示機票登機的排隊時,我跟他說他和他爸走散了欸!他很小大人的做了一個「噗」無所謂的表情,哈哈實在太可愛太好笑了!

P.S. 非常幸運的,在登機前我詢問是否有走道空出來的位子,因有人尚未報到,而我就順利的坐到夢想的好位囉!飛機上也發生了一點小趣事,原本讓我換到的走道位置被一位泰國媽媽坐走了,後來注意到她和她的女兒們想坐在一起,於是我就和她調換到同樣為走道的位置。想說和坐在我右手邊的鄰居打個招呼,「你是要去巴黎玩嗎?」我問隔壁看似阿嬤的東方面孔,她不知道講了甚麼,後來我才意識到她要我講法文啦!於是我便問她我以為她是台灣人,結果她回答我「剛果」!哇嗚!

第二站 過海關上下飛機

法國的天氣陰陰的,正在下著毛毛細雨。當飛機安全降落於戴高樂機場的早上7:45分。在我身後有位和善的泰國爸爸,他幫助我在我難以將行李放上機上頭頂的行李處,以及幫助我把行李拿下來,真慶幸自己又遇到善心人士。

 

(我坐48排唷!)

下飛機後,在搭乘手扶梯即將入境時(不需填寫入境單),在我前方一位東方面孔的大哥哥突然問我要去哪,聊一聊才發現我們同樣都要到MONTPARNASSE搭乘TGV到南特,一切的一切都是神旨意的巧啊!

入境前的手扶梯

入境門

於是我們便打算一同轉巴士前往MONTPARNASSE車站囉!

入境完,準備前往拿行李

查看我們行李在幾號處提領

由機場內向外看

噢!提行李處!

拿行李囉!

拍完這張拿行李照片的同時,我再次發現了當初在候機室和我聊天的混血法國小男孩(他是台灣與法國的混血寶寶)。我便很不會害臊反之興奮的上前拍拍他的肩膀。我們又再次聊了許多,聊到我要怎麼到LA ROCHE SUR YON,住哪等等的話題。緊接著他可愛的法國爸拔又來參一腳了!可是我的破法文已經講不好了,講一講還變成中文,小男孩就這樣變成了我和法國爸拔的翻譯機!

補充一下!小男孩看到我拿相機拍拍拍時,他馬上笑著說:「台灣人都很喜歡拍照欸!」哈哈哈!這倒是真的!XD 爾後,我馬上抓緊機會說,我們拍張照好不好,於是這是我們的第一張相片。

 呃...再一張好了

換我試試看吧!

 欸…怎麼我比你還清楚一點!

找人幫我們拍好了! 耶!清楚多了!

 P.S. 小男孩比照片還帥氣很多!看照片認人是很不準的啊!

第三站 搭乘法航巴士與TGV加轉國鐵TER

拿完行李,我和政大碩士的大哥哥一起前往旅遊書上寫著轉搭法航巴士的34號出口。

 但是,我們一出去甚麼也沒看到。

 因為要轉個彎,正確來說是在32號出口才對!

就是它!

我們要搭的是第四路線。

在拍完這張照時,為了再次確認買票之處,我便詢問站在一旁的法國夫婦,他們的笑容燦爛的不得了耶!有一種我遇到友善的法國人的幸運!哈哈!

這張照片是想告訴大家,其實法航第四線巴士更正確來說是在30號出口的對面!但是離最近的32號出口前才有斑馬線,從那出來會比較安全!

從排隊的地方向後轉,左邊藍色的招牌就是32號出口了!不遠唷!

 車上很悶,司機也是位和藹的女司機唷!

沒有學生票,只有成人票。一張單程16.5歐

10:40抵達終點MONTPARNASSE車站

我的夥伴,他在用I-PHONE查如何將TGV的票從機器中印出來

剛進車站內

查看一下我在第幾月台

P.S. 法國的列車不會像在台灣一樣,提早很多顯示在哪一月台等候。最早只會提前15分,才會顯示列車停靠的月台。

法國車站有一些不像台灣的月台要爬樓梯,此站月台為左手邊直接前往。

出機場時發送的草帽!上面寫著「我愛巴黎戴高樂機場」哈哈!

我和夥伴的TGV時間不同,他的早我將近一小時。他離開後我又要一個人了噢…

第四站 寄宿家庭

我才剛下火車走沒幾步,連車站內都還未走到時,眼角右前方突然有位高大的慈祥面容外國人直瞅著我笑,迎面朝我走來,問到:「你是OPHELIE嗎?」雖然是問話的語氣,但是言語中卻有著非常確定的口吻。一時間我會意過來了,是我可愛的HOME爸!旁邊兩位小女孩開開心心的朝我跳過來,一位是八歲的BEATRICE和十歲的FLORENCE,以及隨即跟上笑得燦爛的HOME媽!

HOME爸不可思議的提拖著我的行李說好重啊!

一到家,全家人帶我參觀這參觀那,其中很特別的是他們的餐桌,有兩個隔間的餐桌,HOME媽說一個是家人一起吃飯用的,另一個則是朋友來聚會用的,哇塞!真注重真周到!更哇嗚的是,轟家有游泳池耶!HOME媽還像電影裡一般的烤了蛋糕派,馬上來個下午茶,喝著綜合水果果汁加上內餡像泡芙的派,好吃極了!(原諒我沒有拍照,到HOME家時,我的頭是真的暈了!尚未調整好我的身體和時差,又一時間要記好多好多的資訊噢!)

HOME爸熱情的聊到他們的早餐,也問到我們在台灣早餐都吃甚麼,我講到了稀飯還GOOGLE圖片給他們欣賞!兩位小女孩兒看到我打中文馬上「哇!」的大聲驚呼!同時我還用GOOGLE街道圖找了新竹的家和文藻給他們看!FLORENCE熱情不斷的拿全家的相片直跟我分享誰是誰,還抓著我去看他們暑假的聚會照片,我趕緊在短時間內塞滿很多人的面孔和新名字,直到轟爸阻止了妹妹,要她先放我去整理行李…。

從房間窗外往外看。晚上8:00

法國的夜晚暗得很晚,當我整理完行囊便拿著早已準備好的見面禮下樓,送給轟爸的茶壺好險一路上都沒有碎掉,而當轟爸看到綠茶時,眼睛馬上閃爍了一下,開口大叫「綠茶」的名字!轟媽收的一盒的鳳梨酥,笑得非常開心,一把盒子打開,BEATRICE看到食物變熱情的衝了過去!當我再把毽子和沙包送給兩位妹妹,同時還教他們各項的玩法,兩個小朋友踢不到毽子而開心的踢著腳,此時轟媽走過來說要示範,一踢還頗有練過的樣子欸!

此時轟媽開始煎起了魚(THON),在準備晚餐的同時,轟爸和轟媽研究著綠茶罐上以及鳳梨酥袋上的中國字,讚嘆著漂亮極了!當他們看到我們也用阿拉伯數字時更覺得訝異!一時間我成了小老師,教起兩位小妹妹讀0-5的中文數字!

晚餐前,小妹妹拉著我進她們如公主般的小臥房和我分享故事書,便叫我念書上的句子,當我念完一句:Grand-mere vient nous voir後,她們突然撐大眼睛看我張大嘴巴說:「你的口音好標準喔!」這句話在我一到轟家時,轟爸轟媽也這樣說過耶!ㄎㄎ!

晚餐我們吃了THON和一整顆馬鈴薯,以及法國麵包配上紅酒或氣泡水。餐後HOME爸端來三種乳酪要我試試。其中讓我從味道最不濃烈的開始,可是我一吃一小口,馬上露出不適應臉全皺在一起的臉,可愛的整家人就這樣笑翻了!

我說餐前照一張! (由左到右:HOME媽、8歲的BEATRICE、HOME爸、10歲的FLORENCE)

介紹一下我一看到便讚嘆不已的,HOME家為我準備的房間!

無論是桌子衣櫃樣樣俱全!其中窗戶還有自動按鈕,晚上睡覺時按下,便可以從上將百葉窗關起來唷!

一進門的右邊便是像套房式的廁所!

往裡面走一些是淋浴的地方,對面是BLANDINE的盥洗台,門打開出去就是她的臥房唷!這間浴室酷在是我們一同共用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ppyshadow&aid=558945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終身難忘
2011/10/06 06:55

這麼勇敢年輕就獨自一人出國遊學

這將是妳終身難忘的異國生活

祝  一切順利



beha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以後這一段
2011/08/31 05:26
是妳會永不忘記最驕傲,快樂的時光.

nh nj
good for you :D
2011/08/30 19:18

what a lovely girl, curious, open-minded, and independent ... bon voyage ... hey, you and the 13.5 year old boy looked so cute together, oh and with the big brother and the Home family too.
The joy was floating thru your journal, and reminded me of myself 20 years ago (still older than 18 :), eager to see the world (wanted to study in Paris but ended up in the US, and returned all the French to my teacher, except been using my French name). Yeas later I finally visited France in '95 and loved it. Love to revisit some time before too old ... :D ... BTW, what does XD mean ? Bear with me but I am LKK and have left TW for long ... :P

微笑不倒翁(happyshadow) 於 2011-09-02 22:21 回覆:
thanks your sharing :)
"XD" means I'm laughing a lot!!! 
hehe!!

牛仔3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抵達法國
2011/08/30 13:06

平安抵達!好棒!

相信妳會像一個海綿盡情吸收國外的文化精華!


BigMac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TO微笑不倒翁:
2011/08/29 13:47

沒想到你竟然回來UDN了!我還以為你不再經營部落格了呢!

在這裡想告訴你兩件事:

1.跟你同一屆比賽的小妡去念政大法文了(本來為了念商學院重考了一年,現在決定重回學校讀書了)。既然如此,反正我法文也生疏了好一陣子,以後就可以找你們來練練法文囉!

2.我最近要將部落格文章出書了,當然就是有關教育評論方面的書籍。由於書本結構的編排和我的部落格內容大有不同,因此想先將部份篇章讓你試閱一下。如果有興趣的話,請到我的訪客部上給我一個回應,我好將稿件寄到你的信箱。


本部落格榮獲「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教育應用類初選入圍


鼻塞國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8/29 10:37

真的很臭P喔 

不過 這樣的經驗 也是許多人共同的記憶

裝滿許多記憶的行囊 再回來喔



子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Enjoy your stay!
2011/08/29 08:38

多謝不倒翁詳盡的描寫分享.

在外一切小心,並請盡情快樂地體驗不同的文化...

Take care and enjoy your stay!


半吊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錯也~
2011/08/29 08:29

會留學多久丫?

祝遊學愉快^^


我是阿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1/08/29 06:25

讚啦!


姚念廣,1988年生,跨域於藝文、理工、商業及法理,數次榮獲出書、獎項及報導,創作曾受《航海王》活動方推薦;因減重24kg、險失明後出書圓夢及在flyingV辦公益環島而被稱熱血奶爸作家,追求人生樂活卓越。

亮亮
好好看!
2011/08/28 20:51
天吶!
好好看!看一看覺得好感動喔!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