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敵人和朋友
2010/09/18 12:58:34瀏覽1170|回應15|推薦8

毛澤東有句名言,在我腦袋裡回盪了幾十年,直到最近才深切理解了它的意義﹕「誰是我們的敵人,誰是我們的朋友,這個問題是革命的首要問題」。

在最近郝龍斌的「花博」茶壺風暴中,就清楚地看見了,泛藍真有一些人,大概是被民進黨的平地生妖風搞昏了,弄不清楚誰是敵人,誰是朋友,對郝龍斌、對馬政府的「政績」之苛求,言辭之狠毒,簡直是要置郝龍斌、馬政府於死地,讓人不明白,他們是要讓郝龍斌、馬英九再當選,還是要讓蘇、蔡和民進黨當選?誰是他們的敵人,誰是他們的朋友?

這個感觸在腦海一瞬間出現,就是讀了此文﹕「事為何總辦不好?」,他寫了深夜十一點半,「路平專案」無端擋了很多路人的車。

沒錯,這事我要是碰到,也一樣不高興,而且正如網友在回應裡爭論的,我在溫哥華也遇到過,車開到那裡了,才發現路封了,當時也是一肚子的火﹕你不能在路口立個牌子嗎?

但是,這就可以得出郝龍斌「執政無能」的結論?連加拿大人都如此了,作風向來散亂不嚴謹的中國人更是如此,這是「民族文化」問題,和誰執政基本無關,有什麼好大驚小怪上綱上線到如此地步?我在溫哥華怎麼就沒覺得是「溫哥華市政府執政無能」?是我傻?少立一個牌子,便是「執政無能」,高雄的捷運幾百億快虧倒了,你怎麼說?也是「執政無能」?那「比例原則」呢?

還有那個原住民的小孩,這麼指責,就讓我想到20多年前在日本看到的情景。

那大概是二月份,在東京,陰沉沉的小雪天,走在馬路上,寒風夾著雪珠吹來,又濕又冷。就在這時,走過一群小學生,背著書包,好像是剛放學的樣子,四五個人一夥,邊走邊說話。到我跟前,我一看,愣住了,只見他們個個短褲短袖的學校制服,胳膊和大小腿就暴露在這寒嗖嗖的風雪裡。我看著都冷了,他們不冷嗎?學校就讓他們穿這樣制服?家長也不管,還是允許?是日本的教育方針,從小開始鍛練體魄?……腦子立時湧起一堆問題,印象極深,至今不忘。

我們從溫哥華來,經歷過那裡的寒冬,覺得臺灣的冬天好溫暖,但也深感臺灣人冬天實在穿太多了,乃至我這個老頭子至今的「冬裝」仍和臺灣人不合,常常我穿著襯衫,卻看到本地年輕人穿著羽絨衫,我看著都熱了,「不會出汗嗎?」是我的本能立即反應。

用這種心態去看原住民的小孩,你的判斷會準嗎?那不會是臺灣漢人用自己的「易寒之膚」,去揣測原住民的「耐寒之軀」?

泛藍已經「減半」了,還要如此往死裡揭,死裡罵,到底存什麼心?是要把郝龍斌、馬政府罵倒,讓民進黨接管臺北、臺灣嗎?

看起來,有人不愧是南方朔的好學生,一絲不扣地繼承發揚了南方的「唯政績論」,才會對郝龍斌、馬政府這麼狠。我從不反對追求「政績」,至少,「政績」就是我們小老百姓的「利益」。但問題是,綠營的遊戲規則不是這樣的,正如聯合報今天的「黑白集選民的面貌」所寫的,他們的遊戲規則是「扭曲的兩岸及國內政治情勢」,說穿了,就是「臺灣國」的理想,這是他們的「中心思想」,所以政績再爛,也是「可理解現象,對之寬諒、包庇,大於責備」。

藍營之所以沒有「中心思想」,有些人是無能提出,有些人是不要,但他們又很有發表慾,於是便死纏「政績」,把郝龍斌和馬政府描述得如此不堪。這些人對藍營的傷害,恐怕更甚於藍營當局的所謂「無能」,更甚於綠營攻擊。

所以我一向覺得,藍營有兩大「危害思潮」,一個是「臺獨是公共政策選擇」論,自己放棄「中心思想」,還要去「尊重」臺獨;另一個就是無視「中心思想」的「唯政績論」,拼命挑「政績」的剔自虐。這兩大「危害思潮」,把藍營思想全搞糊塗,害慘藍營了。

或者是,我也太天真,還以為他們糊塗,實情卻是,他們並不糊塗,而是他們本來就是,或本來不是,但現在已經是「綠營的暗樁」了?是我才分不清誰是「敵人」,誰是「朋友」,糊塗的是我?

10.09.17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zhl2005&aid=442361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啥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國政論這裡說得很對
2010/09/19 12:06
但是他說的每一句話全都要靠「馬英囧滾蛋」這五個字才能實現。
高雄市是亞特蘭提斯大陸神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X-ra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誰帶頭放棄了自己的中心思想?
2010/09/19 11:49

所以我一向覺得,藍營有兩大「危害思潮」,一個是「臺獨是公共政策選擇」論,自己放棄「中心思想」,還要去「尊重」臺獨;另一個就是無視「中心思想」的「唯政績論」,拼命挑「政績」的剔自虐。這兩大「危害思潮」,把藍營思想全搞糊塗,害慘藍營了。

==================================================

版主這段話,說來說去,就是『其實藍營自我放棄了「中心思想」,而去「尊重」臺獨,這才是帶來本身思想混亂,造成最大危機的主因,所以跟政績無大關係.........』對嗎?但是當初究竟是誰帶頭這樣做的?誰是那堅定的執行者和始作俑者?相信你應該很清楚,你為何不敢追究到底?事到如今,國民黨仍然固守這種策略,是誰該負起最主要的責任?這種策略是否害了國家?害了國民黨?你應該講清楚,而不該是遮遮掩掩的打迷糊仗,仍替某人辯解?版主明明看到問題的癥結,卻不敢明講,這才是有失知識份子的風骨!!!

請各位賢達參閱本人最新文章國民黨陷入五都困局的根本原因


啥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五都選舉他們不支持國民黨﹐讓國民黨輸掉﹐讓泛藍徹底分裂。這樣他們才可以借機站出來﹐以馬英九沒有資格選2012年總統﹐然後自己上陣。
2010/09/19 06:54
如果馬英囧敢建立敵我概念,敢對敵人宣戰,敢消滅敵人,還要別人抬轎?

當年卡特也不是壞總統,但他就是廢。。。。。。。。。。。。

=============

說難聽一點,誰那麼犯賤一定要挺馬英囧?馬英囧挺過自己人嗎?馬英囧挺過許財利,挺過曠麗貞,卻不挺余文。馬英囧真的挺過中國嗎?為什麼馬英囧不講七七事變,遇到九一八就變成龜孫子?

要馬英囧當囧統,我是嫌民進黨還不夠多嗎?我是嫌台獨還不夠嗎?
高雄市是亞特蘭提斯大陸神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joycelinlin愷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借文分享
2010/09/18 21:04

先前提及世界與兩岸要弄明白,恰巧讀到這篇很清澈的分析:

http://blog.udn.com/jimchuan/4423579 [ 田園火雞的新文 ]

不知道國政論先生居外國有遠距的冷靜,看法會否相近呢?

國政論(gzhl2005) 於 2010-09-18 22:34 回覆:

謝謝你的提問。

我不認為這是一篇「很清澈的分析」,裡面謬誤甚多,選擇一些羅列如下﹕

一、「國共都堅持一個中國」,就是一個誤導人的說法,現在國民黨即便還堅持「一中各表」,這表的「一中」也和中共大異其趣。現在國民黨心目中的「中華民國」,實際上是「中華民國在臺灣」,而不是「中華民國涵蓋大陸」,否則,又怎麼解釋他的「不統不獨」?

二、「現在分治的原因是兩個水火不容的政黨爭奪中國的執政權」﹕過去的分裂,是「兩個水火不容的政黨爭奪中國的執政權」,現在的「分治」,還是嗎?國民黨早已不再「心向祖國」了。

三、「所以跟大陸講民主我看也是杳無成效」,這又誤導人了。臺灣要求中共現在就民主,現在就平反六四,說這樣我就和你談統一,當然沒門。但如果把「民主」作為一個長遠的目標,以交換未來明確的統一,也就是「三民主義統一中國」、「自由民主統一中國」,怎麼就不可行?中共寧可要你的「三民主義統一中國」,要不要你去向不明的「不統不獨」。

四、「老蔣當年會丟失大陸河山,直接證明他的觀念及能力是無法統治中國這麼大的國家的」﹕這話也甚不精確。丟失大陸,只證明共產黨奪取政權遠比老蔣厲害,而不是老蔣「無法統治中國這麼大的國家」。如果沒有共產黨,老蔣是好是歹也就統治下去了。尤其是,共產黨從此就牢牢掌握了政權,未像老蔣那樣「丟失大陸」,但這就能證明,按作者的邏輯,共產黨的「觀念及能力是有法統治中國這麼大的國家的」?亦即,共產黨1949年以後治理這個國家,是比1949年以前的老蔣治理得更好的嗎?

五、「台灣註定成為美國對付共產陣營的前哨」﹕這是不懂美國的言論,在中國人中普遍存在,我說句不客氣的話,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中國人普遍不懂美國,所以普遍對美國又愛又恨,人格分裂。

你怎麼解釋這兩年美國在兩岸關係上的立場,與民進黨對著幹,絕對有利中共?我真的不理解中文輿論為什麼普遍忽視美國這個意義重大的態度﹕鼓勵兩岸交流、和好、接近、全力支持 ECFA?

六、「美國限制了台灣發展軍武的能力及機會,台灣只能向美國購買,而不能自己發展先進武器」,美國限制與剝奪了臺灣的核能力是真的,但其他的「先進武器」,限制和剝奪了嗎?比如,如果臺灣發展極為先進的導彈防御系統,遠比美國的「愛國者」還要厲害,美國也要「限制」嗎?

七、聯合報在整體上我認為比中國時報厚道、講原則,有倫理,但他那幾篇社論的立場,我可不敢恭維。昨天的「兩岸解藥:『連結論』好過『統一論』最可笑,它和同是昨天的「選民的面貌」,互相矛盾。「選民的面貌」所清楚看到的問題,用「「兩岸解藥:『連結論』好過『統一論』」去應付,國民黨別說應付對岸,在島內就先自殺了。共產黨如果不認同這種社論的論調,恐怕還不是因為聯合報 / 國民黨在挑戰共產黨,而是共產黨擔心你會輸給民進黨,非常非常地反諷!

我過幾天也許在談「藍不懂島內政治」時會分析這兩篇社論,還有中國時報今天的短評「忘了基本盤吧!」,那可是真的「不懂島內政治」。我看藍營是「亡亦不知為何而亡」,怎麼「不懂島內政治」竟然到了這種地步?糊塗之極!

這是直接針對這篇文章的分析,間接的,算了,寫不完了。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10/09/18 20:46

A扁貪污人人有分確實很成功

也難怪蘇貞昌要自比是貪污扁的「小甜點」

蘇貞昌怎麼變成「軟骨頭」了!
http://money.udn.com/report/storypage.jsp?f_ART_ID=39297


為了長照永續經營
請多多吸菸做公益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泛藍政客
2010/09/18 19:56

泛藍政客,

只不過是一群連自己是誰都搞不清楚的人。

他們自己選擇了與泛藍群眾為敵,那么,就別怪泛藍群眾看不起他們。


哈哈
馬如果那麼成功大家都想做他的朋友了
2010/09/18 19:54
 還會罵他?巴結都來不及

啥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你活在一百年前
2010/09/18 19:43
再怎麼叫支持李鴻章,再怎麼叫服從慈禧太后領導,中國都一樣完蛋。就跟今天昏庸無能的馬英囧一樣完蛋。
高雄市是亞特蘭提斯大陸神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joycelinlin愷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更正字
2010/09/18 19:43

抱歉,錯字更正:(1) 這回事 (2) 丟失政權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部分愛唱高調盲目要求自己人「絕對好」的藍營支持者,也是台灣沈淪的原因之一
2010/09/18 19:04

http://blog.udn.com/tsaixiaolang/4410767


為了長照永續經營
請多多吸菸做公益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