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該是到了愛李慶安的時候了!
2009/03/27 02:49:06瀏覽2892|回應14|推薦71
3 月28 日大安區補選,雖然說只是區區一席立委,但是卻搞得沸沸揚揚,除了幾位互咬的候選人蔣乃辛、周柏雅、姚立明之外・・・包括各政黨主席,天王、名嘴、政客們,幾乎都捲起袖子投入戰局,規格直比縣市長,慘烈不輸總統大選。不過隨著郭冠英事件持續延燒,阿扁繼續發瘋似地亂報料・・・大家似乎忘記了一個真正的主角-李慶安人跑到哪裡去了?

稱得上是政壇上少數兼具「背景」和「實力」的女性從政者,長期被看好有機會成為中華民國第一位女性台北市長,曾幾何時,李慶安已經成為「過街老鼠」,甚至是「死不認錯」的代名詞!當年涂醒哲「舔耳事件」讓李慶安跌了一大跤,而這一次「美國公民事件」更是讓她打入無底深淵,對於還是正值壯年的她,未來的日子會如何走下去・・・・・・

老實說,在過去幾乎一年的時間裡,每每提到李慶安,我總有滿腔的怒火,我討厭她的見獵心喜、恨惡她的咄咄逼人,鄙視她的死不招認,可是隨著她的罪行一件件被揭發,攤開在陽光下被世人一一檢視以後,不知從哪裡跑來的慈悲和寬容,我倒是開始同情起李慶安來了。

如果真要比較,相較於很多惡搞的政治人物,平心而論,李慶安的的確確是個認真的民意代表,有一定程度的真誠,選民服務也算紮實。前幾天,突然一個奇怪的念頭飛進我心裡,假如說,成龍當年「小龍女事件」,他說他只不過是犯了「全天下男人都會犯的錯」,那麼對於李慶安來說,她何嘗不是犯了「全天下人都會犯的錯」。我必須承認,如果我有她的際遇和能力,當我發現敵對政黨的官員(涂醒哲)可能有醜聞落在我手中,我不會緊追不放,見獵心喜?嗯,我肯定會!如果我因為留學之便,為了下一代教育,或是爲了退休後可以過較好的生活,我會不會存著僥倖心理去維持雙重國籍身分?嗯,我也不排除這可能・・・・・・最後,一旦我的惡行被發現,然後承認這惡行又可能會讓我一無所有,恐懼也好,帶著闖闖看的心理也罷,我會不會死鴨子嘴硬?這・・・・・・恐怕機率也很大。那麼,在一支手指指控李慶安的同時,我是不是某個程度也是在指控我自己!我一樣有很多李慶安身上的軟弱,應該是更多!而我能夠慶幸的,不是我的道德比較好,品格比較高尚,竟然是慶幸自己沒有像他一樣有「哥哥爸爸真偉大」的顯赫背景。

聖經路加福音六章41節:「為什麼看見你弟兄眼中有刺,卻不想自己眼中有梁木呢?」我想跟同樣有父母,同樣有另一半,同樣有下一代,同樣有信仰的李慶安委員說,或許承認自己犯過的錯誤難度很高,但是如果妳能夠真誠的面對自己,向上帝認錯、悔改,相信妳不但會得到自己的救贖,也會協助很多人有勇氣從自己的脆弱走出來。作錯,不可恥;是要偷偷摸摸地囚禁自己一輩子,或是坦然承認錯誤,重新再來,其實不也只是在一念之間。

提醒李慶安委員「上帝愛妳」。祂雖然替你關上一扇門,可是相信祂也爲妳開啟了另一扇窗,加油!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wcharles&aid=266826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想哭!
人格教育失敗
2009/07/28 10:58
看了你的文章!!有點想哭.因為讀到碩士了,居然是這種想法.真是悲哀!!
套用你的文章看苗栗縣立法委員選舉......看看對不對.....
套用張碩文賄選是某某理由....

事實對就是對,錯就是錯....
我知道你想用其他觀點來訴說,但是要對事的正確性來講.............

李慶安到現在還不認錯就知道有些人的雙重標準了,只有我可以歐!別人不行ㄟ
或著你也是這種思維...

桂花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太遲!
2009/04/27 09:21

李慶安值得同情嗎?

政治圈裡能夠讓人家看得起的已經不多了,很可惜的並不是上帝關了她的那扇門,是她自己。

是什麼讓她死不認錯?

她錯誤的認為她高票當選的意義,會選她的人並不是支持阿扁的那類人。

選民不會降了自己的格,倒是她自己,唉,太失格局!


timwestf1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是非曲直,自有天道
2009/04/14 18:52

貪戀名利,言行不一,並非只有違反法律才需接受制裁,違背道德更不容逭 -- 不論其功業多大多高。朱元璋驅元建明固然功高,然誅殺功臣異己過多致使於人道之下輪迴恐乃世人不曉。

民意代表勤於問政服務選民乃其職責,總統為民為國謀福乃其職責,其理如同任何階層公務員皆為人民公僕,不應因其所為再加給與過多禮遇及酬庸。

看法見解,乃言論自由;是非曲直,自有天道。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总统顾问!
2009/04/06 21:06

历史上,中華民國的袁大总统的顾问,就曾

经是一位對中國忠心耿耿的澳大利亚人耶!



可憐
腦殘沒藥醫
2009/04/03 18:39
陳水扁犯了啥滔天大罪
2009/04/02 16:33

我只是很直覺認為他很認真執政,選民服務做得挺好,人也很親切。

比起很多執政首長包括馬英九,陳水扁算好的了!

貪錢很重要嗎?如果現在一個非洲人士有救經濟專業才能,又有化解省籍問題的本領,

還可以"讓台灣走出去"(很多人很CARE這個吧!?)

說真的..他貪多少錢一點都不重要!

當然我不是說陳水扁沒錯,他不夠誠實,他抱著僥倖心態,SO?

很多人說要追討他的存款判他坐牢,那他當總統是沒有做事情?沒上班?沒服務?

他的青春誰幫他追討?

每個人心中自有一把尺,衡量自有分寸!你可以原諒陳水扁也可以討厭他,

情感上的問題說什麼邏輯不邏輯?

要這麼義憤填膺嗎?那我看國民黨那一窩畜牲國庫通黨庫的滔天大罪不早氣死了..

連上帝都可以利用,唉~      還是人嗎???!!

大家看看這種毫無是非觀念邏輯

還是人嗎??????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李慶安犯了啥滔天大罪
2009/04/02 16:33

我只是很直覺認為她很認真問政,選民服務做得挺好,人也很親切。

比起很多民意代表,李慶安算好的了!

國籍很重要嗎?如果現在一個非洲人士有救經濟專業才能,又有化解省籍問題的本領,

還可以"讓台灣走出去"(很多人很CARE這個吧!?)

說真的..他是什麼人一點都不重要!

當然我不是說李慶安沒錯,她不夠誠實,她抱著僥倖心態,SO?

很多人說要追討她的薪水,那她當民代是沒有做事情?沒上班?沒服務?

她的青春誰幫她追討?

每個人心中自有一把尺,衡量自有分寸!你可以原諒李慶安也可以討厭她,

情感上的問題說什麼邏輯不邏輯?

要這麼義憤填膺嗎?那我看阿扁那一家子的滔天大罪不早氣死了..

連上帝都可以利用,唉~      還是人嗎???!!



狗屁不通
什麼邏輯
2009/03/31 01:22

明顯錯誤的行為

卻只因為是泛藍的立委就原諒

這是哪一國的禽獸不如同理心

就好像有人搶劫你家還殺了你全家其他人

一個跳出來替他辯說如果你是他的話你也會做一樣的事

所以你應該原諒這個殺你全家的人

只要稍微修改一下名詞

當我發現總統職位的利益(機要費)可能有機會落在我手中,我不會緊追不放,見獵心喜?一旦我的惡行被發現,然後承認這惡行又可能會讓我一無所有,恐懼也好,帶著闖闖看的心理也罷,我會不會死鴨子嘴硬?這??????恐怕機率也很大。那麼,在一支手指指控陳水扁的同時,我是不是某個程度也是在指控我自己!

大家覺得這種上面說法如何

自己好好想想看這種同理心邏輯還要不要臉


JC
可惜
2009/03/30 10:58
可惜的是 一個還不錯的立委
可惜的是 一份遲來的同理心
可惜的是 人們的盲從往往是事後才發現當初的目的

一切以矣
GW Charles(gwcharles) 於 2009-03-30 15:20 回覆:

再怎麼可惜也沒有一件事情可惜

那就是 明明犯錯 

到現在還不認.......


止不住的怦然心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路由
2009/03/29 06:03
有道理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猜,李慶安跑路了
2009/03/28 12:53

她不跑路行嗎?問題是,跑哪裡呢?

留在台灣?法律要制裁她,她很難逃得掉。

跑到美國?美國國稅局能輕易放過她嗎?

好像,只剩下一個地方可去。


沙塵人間.難滌心垢.虛擬世界.反見真情.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