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的軟弱,不分藍綠
2009/02/13 11:53:43瀏覽1155|回應1|推薦12

大概是網路時代講究快和效率 , 人( 姑且還稱之是人 ) 特別是政治人物腐化和說謊的功夫是越來越精進了! 過去幹壞事被抓到 , 輕則下台負責、重則自殺謝罪 , 現在則是先找律師脫罪、過來出書羞辱自己  ( 其實也等於羞辱了自己過去的支持者 ) , 最後選擇一個偉大的理由來試圖合理化自己的作為

阿扁打著「三級貧戶之子」和「台灣之子」的名號 , 從議員、立委、台北市長一路幹到總統,選民甚至給他八年時間,他身上背負著多少人的期望和寄託 , 結果現在換得身陷牢籠 , 弊案一件一件被揭露 ....

其實我一直不能接受的一件事, 是阿扁在為自己辯解的過程中 ,  不時會出現「過去的政府更糟糕」「污的比他多的大有人在」類似的說詞。某個程度我相信 , 在之前專制和戒嚴時代的政府 , 烏漆媽黑的髒事一定更多更誇張 , 可是我必須說,如果他對自己的要求只是「比較不爛」, 麻煩他乖乖的去當他的律師 , 或是最多選個污錢大家不會太吃驚的民意代表 , 但請他不要去追逐一個帶領台灣未來發展的領導者大位

看得越多其實就看到更多人的軟弱 , 而且不分藍綠 當初李慶安挾著父親光環 , 口口聲聲要作一個清新的立委 , 還想角逐成為第一位女性台北市長,結果 「舔耳事件」讓人看到她見獵心喜的軟弱,「美國公民事件」讓人發現她雙重標準和抵死不認的厚臉皮。現在回頭想想,當初立委羅福助說「我的黑夜比別人的白天還白」雖然很諷刺,但是顯然也不是無的放矢。另外,連勝文出任悠遊卡公司董事長還一副「你以為我會稀罕那一點點薪水」的嘴臉,就讓人覺得身為辛苦繳稅的升斗小民,有夠悲哀!

面對似是而非亂象充斥的社會,頓時之間台灣好像不存在所謂的「永恆價值」,我只希望阿扁、李慶安等等案例可以給後人有所警惕,政治人物如果自忖沒有清高到一個程度,請不要去角逐大位,要不至少也不要亂開「清廉」「自持」的支票,否則只會陷自己於無底深淵 之中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wcharles&aid=264420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來回應一下
2009/02/17 04:55
你的觀點很好,但是卻沒人回應,可見這個論壇來的都是藍的比較多,  我是專門來給藍的兔臭的啦! 畢竟你是喝過洋墨水的,看法很清新,跟蔣友柏一樣,但是他卻給藍的罵得很慘,綠的反而給他鼓掌,我想台灣將來有一天可能會再出一個蔣總統也說不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