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繼續鄉愿,還是一起陪葬?
2009/03/02 11:28:01瀏覽1931|回應11|推薦36

首先我必須表明立場,我很討厭大部分公務員,但不是全部!更進一步來闡述,我討厭的是所謂「公務員心態」,而非「公務員」本身

事實上,公務員體制沒有效率,或是說有很多公務員都「因循苟且」,這一件事,大概沒有人可以否認,包括我們這些非公務員,公務員的家屬們,或是某些「還有一點點自省能力」的公務員

我相信,就算自己家中沒有公務員,也會有一些公務員親友們,大家自己想想,這些公務人員親友們大多數平常的工作態度為何?

當然所謂「公務員心態」也存在某些私人企業當中,但是隨著金融風暴的加劇,企業為了求生存,這樣的比例事實上已經大幅降低

儘管如此,在過去這麼多的歲月當中(對我來說經驗值是 40 年),為了選票,和執政當局某個程度的掛勾(藍綠皆同),從沒有人有膽子動這些公務人員一根寒毛。所以從以前到戶政事務所辦事要花一整天,退休公務人員「永遠的18%」,台鐵年年賠 100 億依然無動於衷,中油、台電、健保局....不管一年賠多少錢,到了年底也是要拿四五個月績效獎金,這種種鳥事來看,公務員的心態不改,加上大環境不佳,台灣的競爭力,只會越來越糟糕,越來越沒希望

事實上,明明有很多好的範例放在前面,比如說,中鋼在民營化之後,表現的比私人企業還出色,中華電信在民營化之後,包括服務、競爭力也都較以前優質許多,這其實說明一件事情,能夠考進「一職難求」公務員窄門這些人,非但不是笨蛋,相反地,大多數都是非常有本事的人才,壞只壞在執政當局的態度,為了攏絡,選擇妥協,為了選票,選擇鄉愿,難道政府要指望既得利益者自己給自己動刀!而這些後果誰買單?無非是其他非公務員的老百姓們,還有後代千千萬萬的子孫

老實說,最近我有點「政治冷感」,或許一部分是因為景氣不好,所以要多花時間照顧民生問題,另外有一部份,就是對執政當局鄉愿、無能的態度覺得痛心!如果馬總統為了挺而挺,還可以大剌剌的告訴大家五百大企業經理人票選出「最該下台的政府官員」尹啟銘其實還有9大政績,我只能說,台灣再這樣下去,只能等著慢慢替自己收屍吧....

後續:尹部長在26日回應馬總統的力挺,說他自己「不在乎民調結果,只在乎他有沒有把經濟事務做好,更為重要」。我想先回應馬總統「你選擇力挺尹部長,後續大家會看結果來給你打分數,不需要藍綠口水」,而我想回應尹部長「士大夫無恥,是為國恥」!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wcharles&aid=270088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吸14兆民間保命錢
財部擬設投融資平台 吸14兆民間保命錢
2009/03/05 03:19

〔記者鄭琪芳、曾韋禎、范姜群閔、廖千瑩、洪素卿/台北報導〕財政部昨天大手筆畫出一個財經大餅!計畫在政府保證投入資金可保本保息下,集結退撫、勞退、勞保基金、郵政儲金及民間壽險資金,設置「財政投融資平台」,把規模十四兆元資金導入公共建設,初期並選定四兆元資金投入馬總統的政見愛台十二項建設。

先規劃四兆 投入愛台12建設

在政府基金護盤台股慘賠、四年五千億的「振興經濟方案」仍在立院爭議之際,財政部這項方案引發各方質疑聲浪,認為馬政府藉此「規避舉債上限」、「逃避國會監督」,更恐怕會「拖垮台灣財政」,甚至讓公教及勞工退休金老本都賠掉。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特別提示一下
2009/03/04 15:40
我這個遠走高飛的朋友是一個堅定的新黨支持者!
我在這裡跟年輕朋友說: 你如果還沒滿40歲,對政治跟股票投資不要太投入,因為你還不知道人心險惡!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對某些人的記憶力非常懷疑!
2009/03/04 15:34
記得當年國民黨執政時我因為生意需要,向第一銀行貸款500萬, 用2分農地抵押, 結果被告知要改天早一點,提"前"來辦! 事後講明貸款佣金20萬,那天在櫃檯提領之後竟然當場就扣20萬, 掮客告訴我這些錢從辦事員到總經理都要打點!
後來不久之後我經營牛仔褲生意的朋友,因為經營不下去,也透過該銀行董事長的媳婦當掮客,用工廠低押借到4000萬, 佣金也是在銀行就分好,我的朋友隔天就遠走美國, 把工廠跟辦公室丟棄,隔天員工來上班才知道老闆已經跑了,妙的是當我朋友到美國,竟然有竹聯幫的人打電話來勒索....當時的台灣是一個黑白兩道,黨政軍勾結的畸形社會, 現在被某些人形容成一個過去多麼美好的社會,我只能說這些人有病,而且病得不輕!

專宰小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版主...為何會如此,政府台北高層所吃的錢...從哪來呀??
2009/03/04 15:05

哈 哈 哈..這就牽扯到政府高層的問題啦.你都把問題,丟給整個國營企業員工?拜託..政府高層..還不是,該公司的高層喔....是某些扯裙帶,捧陳x扁LP..的爛人...私下搞鬼吧.

關國營企業勞工?啥事?...要怪,就該把民x黨執政時期,許多吃人民血汗錢,滿嘴肥油,還毫無廉恥的爛人..拖出去午門外吧.這些爛人,沒知識,更沒常識只會吃人民血汗錢,招搖撞騙而已.重大決策?既然都由他們決定...幹麻,還樣怪國營企業勞工??這些混帳,吃人民血汗錢,所吃..可都是數十億計算的.國營企業勞工,可沒本事雨露均霑...

反觀教師們呢?一星期上沒幾節課.星期三下午放假?還放寒暑假??更糟的是,教師不會用心教導,輔導學生?反而一天到晚,想罷教...拿學生受教權當人質,和政府對嗆.這和秦檜? 魏忠賢?有何差別???..教師,才真要大幅改革


專宰小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哈 哈 哈..台塑,都把油往外賣..國內加油站,寧可停工..
2009/03/04 14:50

我想你搞錯了吧..台塑雲林麥寮有港口..當國內油品不符合利益時,直接送上油船.往別國賣呀..中油?可以嗎??別傻了啦....


Winston
國營事業虧損當然是效率差
2009/03/04 12:03

如果只有中油一家賣油,那還可以騙的了人;偏偏中油虧損時,台塑大賺錢,這表示什麼?

表示中油真的養了一堆米蟲啦!


專宰小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教師..工作如此輕鬆,環境幽雅.. 和國營企業工廠?怎麼比呀..
2009/03/04 11:47

版主..我對於你對於國營企業員工??績效不佳..還領年終之事..提出澄清.首先,呆電,中油,健保局..之所以會有虧損.其實,原因不在於..人事費用上面.尤其是呆電,中油.

中油,營運成本..最高的部位,為進口原油.台灣自己又不生產..中油的員工人事費用,立法院中都可以查得到.就算把中油,人事費用全部回饋給大眾.每公升汽油??不過降個1,2毛錢.

而呆電員工 ..每天要面對的是高壓電,輻射,翻山越嶺的拉電線,在下水道工作....如果改為民營化,那...有趣囉.我這家企業,看你不爽..直接把你給斷電.看你要怎樣...而中油,呆電的員工,要由新手到老鳥..需要很長的培訓的.

反觀教師們呢?工作環境清幽,對付小朋友用殘酷,殘忍,無情,心狠手辣的邢具羞辱..請問,警察?有這樣對付過,陳進興,高天民嗎?連陳x扁都沒有過耶..為何教師? 會如此的殘酷,殘忍...不就是,家長對於教師太過鬆懈,太過放鬆..反而讓教師, 無法無天..目無尊長.而教師?只不過會拿課本,隨便呼弄呼弄..誰都可以當教師呀!!

考慮清楚好不好..真正該處理的,是教師.而非公務員,國營企業員工..更不是軍人...

GW Charles(gwcharles) 於 2009-03-04 12:03 回覆:

我的看法供你參考,未必是真理,但是大家可以討論!

我先舉一個例子,太電公司完蛋時有人去分析,公司副總養了十幾個,當時每一個副總平均薪水約200萬(年薪),對於這樣大的企業,還算可以接受,可是去看看他們的交際費,一個人平均一年兩千萬,問題其實出在這,所以如果你看到這些公家機關人事成本不高,或許是對的,但是這些單位為啥常常總是買到最貴的油,蓋最貴的廠,買最貴的藥。。。這才是癥結所在!


專宰小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教師?? 才真正是該大力改革的對象
2009/03/04 09:14

教師?領高薪,放長假,福利優渥..他們內心中,只有公務員的福利,卻要求比公務人員,其他民間產業更佳的福利.不信??教師,一開始,起薪四萬多元.而教師?如果還有兼導師?或是其他行政職務還有加錢.換句話說,教師,一開始的薪資就遠遠高於高考公務員.

但是 ,台灣的教師?如何教導?如何輔導學生?很簡單..直接學民x黨,採用暴力,無情,狠毒的手段.完全都忽視掉..教育學程中,教導教師如何輔導,教導學生.換句話說..任何人,只要有教師證,只要有正式教師缺..往往都是吃香喝辣...位高,權重責任輕,錢多事少的肥缺.天ㄚ..高考公務人員??最起碼,也得忙完自己的事情.但是,教師?卻是如此的囂張,狂妄..欺凌學生.還自以為是,自命清高.. 所以要進行改革?先由教師開始改革起...


西江水
狗尾
2009/03/04 04:19
目前台灣的政府官員無疑相較於民進黨執政時惡行惡狀已改善許多.回想那些倖進之輩暴得大位.就忘其所以.肆無忌憚倒行逆施.一但打回原形.現出本相.愈顯其卑微可笑.令人不屑不齒.可是台灣已被此輩糟蹋了8年.未來歷史定會給這些口口聲聲愛台灣的人忠實的評價.不知道本文作者於民進黨執政時是否如現在這般諍言.難道文中種種都是現在才發生的嗎?如能一以貫之方稱節操.另民進黨執政時日子都能熬得過去.現在豈有陪葬可能.放心放心.高枕無憂.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公務機關其實已經腦殘癱瘓!
2009/03/03 18:12
自連戰當 行政院長時代我就聽政府首長信誓旦旦的說要行政革新,精簡公務人員員額,但是幾年過去了,不精簡還好,越精簡人越多.
台灣的民主走下去,希望能逃脫藍綠對抗,而走向政府自廢武功,精簡縮邊的方. 我們必須瞭解政府無法管理每一項社會事務,人民程度越來越高,他們自己會管理自己.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