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茂德事件的兩種假設
2009/02/16 15:12:32瀏覽1390|回應0|推薦5

過完情人節,我想用比較嚴肅的態度來看待茂德事件,紓困也好、聯貸案也罷,我必須要說這件事情從發展看起來,有兩種可能,但重點是兩種都指向 13 號尹部長發言以前,茂德即將獲得援手這件事情已經是一個既存事實!

第一個可能,就是最簡單的,不管是上層指示還是自己參與其中,尹啟銘部長確實已經得知茂德後續可能的發展,這從尹部長在記者的問答中「湊巧」說出「我覺得情人節是好的時光」,或是財政部13日下午主動邀集國內九大行庫總經理喝咖啡,都可以看得出來有計畫有步驟的運作痕跡

之所以會這樣推測,第一,尹部長並不是第一天當官,他並不是當年那一個誤闖叢林的小白兔宗才宜,說他那13號那一天是單純被「斷章取義」,只能說侮辱了尹部長這麼多年來的官場歷練我相信,要求証方法很簡單,既然財政部說,13號主動邀約九大行庫喝咖啡不關乎茂德案,首先,可以先查查這所謂九大行庫,是不是這樣剛好,通通都是茂德目前的大債主?再者,如果要再進一步,也可以分開採訪一下這9個心不甘情不怨的行庫主管們,看看當天喝咖啡是說些什麼?我預料這九個人的回答應該會出現不止10種答案

第二種可能,是天真活潑又可愛的尹部長還的真不知道茂德可能的後續發展,那一天他只是被記者設下陷阱給「擄人取供」,所以他必須不顧情人節把老婆晾在一旁,選擇在14和15號加班開記者會撇清和茂德關係如果是這樣,面對這樣一個影響銀行貸款數百億、攸關國發基金近千億,還關乎大老闆「不救 DRAM ,不配當總統」政策支票的大案子,堂堂經濟部第一把交椅,尹部長竟然還被排除在外,表示他已經被排除在決策群之外。如果是這樣,下一波人事變更,尹部長可能要擔心自己的烏紗帽快要不保啦!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wcharles&aid=2653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