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胡志強原來只是魁儡市長 ?
2010/06/04 03:56:44瀏覽2176|回應1|推薦69

   從五都選舉中國民黨最有把握的一席市長候選人,一夕之間變成身陷政治風暴的核心人物,對一向以外交手腕靈活、危機處理見長的台中市長胡志強來說,此次的「台中版無間道」事件,除了讓他活生生挨了一計悶棍之外,也突顯了他在市政經營的無力和盲點。

   一個「非台中市民」,但經常往來台中的我對於台中可以說是又愛又恨。愛的是,台中不管地理位置、天候、多元性的都市發展,甚至獨特的人文氣息都可以說是得天獨厚,但是不可否認的,台中的色情、暴力氾濫程度事實上已經到了惡名昭彰的地步。

                                                                                               

   雖然胡志強前幾天才宣稱,台中的治安排名全國第 16 ,不但已經擺脫多年墊底命運,而且還居五都之冠(台南第 17 ,北縣第 19 ,北市第 21 和高雄第23 ),但是接連發生包括黑道輾屍案、角頭被狙殺案......等多起駭人聽聞的事件,就會讓人覺得這所謂的「改善」,只是荒唐、諷刺和可笑的文字遊戲。其實我相信,對於大部分善良的台中地區老百姓來說,這些年來色情、治安的敗壞一直是他們心中的痛,看著一間一間蓋的比百貨公司還要金碧輝煌的酒店大剌剌地矗立在街頭,時而聽到親朋好友遇搶、層出不窮黑道囂張的作為,就讓人懷疑,台中到底是出了什麼問題?

           

 不過隨著角頭翁奇楠遭狙殺現場有四名現職員警而引爆媒體關注,看著螢光幕上退職少年隊副隊長陳文雄放肆、兇狠的表情,中市警局長胡木源對於案情的冷漠和拖延通報,乃至於警政署長王卓鈞對於胡志強的放話和調侃,才讓我恍然大悟。原來,胡志強市長只不過是大白天穿著燕尾服,說著流利英文、忙著開幕剪綵的那一位地區首長。等到夜幕低垂,街燈漸暗,台中市真正說話有份量、喊水會結凍的其實另有他人......

 

    即使此一案件暫時還沒有水落石出,但試問有誰會相信,退職的陳文雄會如此湊巧邀約四個現職員警去一個角頭老大的地盤,關在密室單純地泡茶聊天?試問,如果沒有內情,會有哪一個警察遭遇重大槍擊事件,不但不處理、不報案還悄悄地從命案現場中消失?試問,如果監視錄影帶沒有問題,身為一個地區最高首長,胡志強竟然連聽取報告、看一下錄影帶的權利都沒有?從這些蛛絲馬跡看來,胡志強之於台中,根本就只是一個有名無實的魁儡市長罷了!如果是這樣,又有誰會相信在他的領導之下,未來整併後的大台中地區治安可以脫胎換骨?

 

    上個禮拜拜臉書之賜,我和十來位已經二十多年沒見面的高中同學一起聚餐。席中一位在菲律賓經商相當成功的同學分享了他的「菲律賓經驗」。他指出菲律賓這些年來之所以沒法子擺脫落後國家的陰影,主要還是受限於政府長期的腐敗和無能。他說,有一次有一個高官因為貪污的太離譜所以遭到政府下令通緝,結果這位官員不但事先接獲情報,而且還連夜從機場成功地逃離出國,頓時引起全國喧嘩。

    

       當社會輿論要求徹查是哪一個單位或是個人擅自將這官員放出菲律賓之際?就這樣湊巧,當晚那個機場發生大火,一把火燒光了所有的監視資料和檔案!會不會過兩天,翁奇楠命案所有還沒曝光的監視錄影帶和證據都會消失於無形呢?會不會當年議長光天化日下殺人的鄭太吉事件在台灣繼續上演呢?就看看台灣的媒體和人民怎樣用輿論和選票來監督我們大有為的政府了。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wcharles&aid=4095146

 回應文章

閒雜人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是傀儡?而是戲子!
2010/06/11 00:48

---大家皆以為胡志強,昏庸無能,受屬下眾小所蔽?實情非也!

---上次鄉林建設,因標案之故,深怨胡某屬僚.設之美人計,利用大陸跟團,投書媒體爆料,圖文並茂,欲圖逼迫局長下台.結果胡志強,知建設財團所圖,立刻召開記者會,反將鄉林一軍!若論胡志強昔日之舉,當是精明市長,還是傀儡玩具?如今台中警局,黑道勾結,發此醜聞.必之早悉其情,了然於心.如今東窗事發,佯作糊塗耳.

---當聰明時須聰明,當糊塗時故糊塗.此乃為官久長之道耳.就好像胡志強,任其外交部長時,李登輝派心腹蘇志誠,利用南非機密外交名義,向外交部多拿了一次回扣.胡志強豈然懵懂無知焉?所以我講...物以類聚,馬立強那幫人,都是戲子和詐騙集團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