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忙碌.充實.感動,這學期~
2010/06/14 03:19:10瀏覽971|回應0|推薦13
這個學期依然是很忙碌,學期初被阿娟老師拉去與美國學生做交流~幸好沒有一定要用skype跟她們說話,不然會是鴨子聽雷的狀況,慘西西!!

首先跟她們培養感情,先用e-mail連絡,然後開始辦正事,一起做她們的報告,不過那好難喔,很專業的商用寫作報告,有很多技巧我們連看都沒看過,最後,阿娟也只好跟她們的老師說,我們可能沒有辦法寫,因為那些報告技巧,我們都沒教過,所以,我們也只能盡力幫她們找尋資料囉!!

接著,阿珉被Blue找去參加全國個人演講,而且決賽有即席~假日要去練習!!

在這同時阿菊也把我們叫去,當時我們還以為甚麼事,這麼嚴肅,我們作業做不好嗎?不會吧!!結果是跟我們說,系上規定要派兩隊參加配音比賽,所以請我們導師貢獻給她幾個發音比較好的同學,令人錯愕的是,我的發音明明就沒有很好,名單裡面居然有我,我囧了,而且我們那一隊可以發現一條很有趣的食物鏈,每個人都說,妳參加我就參加~咚咚問阿珉,Q玲問咚咚,阿珉在問Q玲,Q玲在問咚咚,最後阿珉跟咚咚再問我,問句一定是,妳要不要參加;答句一定是,你參加我就參加~所以到底要不要參加呢?

就這樣配音比賽給我們這樣一拖,拖到了報名前的一個禮拜,很剛好的在一個禮拜也是期中考的日子,那個禮拜,星期一我們先找要配音的劇本,定案~曼哈頓奇緣,大家分配工作各自執行、練習,當晚我負責剪接需要配音的部分,可惜,不知道是DVD有問題,還是我沒有那個技術,熬夜也沒有辦法剪,就只好隔天交給烔玉先生這位專業人士來剪了;

星期二,看劇本練習,我們這一組少一角可以配音,所以把另一組的Helen給拉過來~因為她們那組一點動靜也沒有,連劇本都還沒開始找;

星期三,烔玉先生貌似也沒辦法剪,阿菊居然在系辦利用反拍的方式錄起來~看起來那片DVD真是難搞,這時我們的配音完全就是跟不上畫面,而且公主這個角色完全就是要放得很開,阿珉還感冒,喉嚨沙啞,剛好很適合當律師;所以臨時大換角了!!

星期四,我真的覺得我們的進步神速,配音已經可以跟上畫面了,配音完畢,之後交給烔玉回去配音剪接,只是錄到很晚,還差點睡阿菊家,要不是因為親戚來不方便,不然我也一起陪阿珉在那睡了,不過還是有進去阿菊家躺一下,阿菊人真的很好,幫我們寫信給阿滿說,請她延後我們交paper的時間,還因為怕我們太累,所以才把我們帶回家休息,之後爸爸媽媽來接我時,還發生了有趣的小插曲~
阿菊陪我一起去找我爸媽,我看到爸媽時,就很開心的往前衝了,

阿菊說,慢慢來呀~

前面的我媽媽突然碰出一句,嘿~後面是妳同學呀!!

我一邊跑一邊聽到,差點沒往下跌的說,媽~那是我們老師呀!!

阿菊跟我爸媽說,不好意思把我留的那麼晚,之後就回去了!!
(阿菊聽到應該是蠻爽的吧!!)

星期五,看到我們自己的錄音成品覺得很有趣,雖然沒有入圍,不過有一個錄音作品感覺也是挺好!

配音完成後,假日陪阿珉練習演講,即席真的很難,我在旁邊看了都替她捏了一把冷汗!!

也很佩服Blue怎麼能隨便拿一張圖片就能這樣滔滔不絕的用英文講下去,雖然那是當時的時事新聞,但是我想,我用中文都沒辦法講的那麼生動吧!!

當時就被震撼到,老師就是老師呀~難怪阿珉有點受挫的感覺!!

然後是期中考,考的不是很理想,覺得沒有盡力才讓人更覺得難過,早知道當時就留在那裏看書了,也不致於這麼鬱卒!!

期中考完馬上去阿珉家睡了一覺,那天晚上阿珉的弟弟幫她訓練演講,雖然很有趣,但是弟弟說話果然很狠~不愧是天蠍!!


因為剛好隔天就是比賽的日子,阿珉的爸爸直接載我們到目的地~凱薩飯店!!

雖然我很想看阿珉比賽,可惜怕因為這樣而被淘汰可就得不償失了,所以Blue就拿給我一張星巴克的卡,讓我先去打發時間,不過我反倒是先在附近逛逛,還想說,等阿珉第二輪的時候再去喝的說;沒有想到在他們說要吃午餐時,在我問甚麼時候第二輪的時候,就聽到說~沒有第二輪了!!

我是那發的晴天霹靂呀@@

心情複雜的,本以為阿珉一定會到即席的~所以我的如意算盤都打好了說!!

接著我們就到台北車站的樓上去吃午餐~又被Blue請了一回,真好!!

Blue還遇到了(大學?)同學,真是人緣廣闊~

之後去搭捷運,Blue跟我們說怎麼去誠品的方向,就在華納威秀附近,剛好那班捷運來了,我們就say goodbye,我跟阿珉兩人去了我肖想很久的台北誠品!!

終於呀~我們那時還找不到,繞了一圈,華納威秀都快到了,還找不到誠品,它那招牌上的字灰灰的,實在很不醒目呢!!

誠品裡面真的很大,東西很貴,可是看起來都很有品質,有設計過的感覺就是不一樣!

我們還下面的美食街吃了自助式的冰淇淋和晚餐,聊聊心事,真的很不錯,還有裡面的甘草茶,可以說是我喝過的茶裡面最不苦澀的呢,還會回甘~只是好貴!!

那時在吃晚餐的時候,我還跟她說,本來老師拿給我星巴克的卡,我想說,花老師的錢有點不好意思,所以我就先在附近逛逛~妳看,我對他多好!!(大笑)

本來以為妳一定會進到第二輪呢,想說那時候再來好好的享用星巴克(順便慶祝過關),
妳就不知道,我一聽到沒有第二輪了有多錯愕嗎.....(我壓根想都沒想到....)

隔天,我又和學姐一起來台北看達文西展,結果我又跟她講了一次星巴克,搞得我很想喝,可惜中正紀念堂附近我們不熟,不知道哪裡有星巴克,唉~說多了,果然會想喝,平常都沒再喝,說久了都會想呢!!

阿珉的個人演講完後,本來還在想說之後要做甚麼呢?
星期二時,Blue拿出了全國英文簡報比賽的簡章,所以說要比賽了~時間很緊湊,所以Blue寫稿,後續的powerpoint那些我們自己搞,這次要4 個人都上台,所以沒有我,剛好學姐在場,就參加了,阿珉不用說,都是固定班底了;而要趕快生出另外兩個人,體育課時,我跟咚咚提了這件事,他說不用寫稿,所以他有興趣?然後帶咚咚去Blue的研究室面試?,隨便拿一本書念一段就通過了,就這樣,我莫名其妙的拉了一個人進來,當時我們坐在那裏說,還差一個人耶~要找誰?

阿珉就說,那XX呢?(指我)
Blue就說,XX上台會緊張~(耶~真是了解我呀!!)
阿珉跟咚咚直說,誰上台不會緊張呀??(我坐在旁邊,心虛中....)
我趕緊就說,唉呀~你們比較不會外顯於外嘛,我這一上台就被看出來了!!
(當時Blue還特地打電話去問是不是要4個人都上台行銷呢?結果是呢)

阿珉又問,那XX還要再幫忙做ppt嗎?
Blue說,當然~
我們齊聲說到,當然的意思是~??(這答案真是讓人有期待感吶!!)
Blue說,當然要!!(我暈~)
我說,蛤~做ppt很累耶!!
Blue說,我知道呀~我也做過,但是我們需要絢麗的ppt!!(然後說起我們上次去高雄比賽時熬夜加ppt時的音樂辛苦談,當時,兩位演講者都先去睡覺了,我與Blue弄到半夜快一點才完工)!!
唉呀,說那麼多就是要我去做嘛,好,好,我做,那我只好領命去幫她們做ppt囉!!
Blue說,那ppt就拜託妳囉!!(其實心裡還蠻開心的,表示我這個人還是有被人需要低!!)

而另一個演講者Blue說讓我們自己找這樣練習時比較好,所以阿珉就找雨衣了!!(之前雨衣就有跟阿珉說過想要試試!!)

就這樣,先找要寫稿的資料,然後星期五稿子出來,糾正一下發音,星期五晚上讓大家把自己的負責的講稿部分圖片找一下,星期六來學校練習,很倒楣的是圖書館下午5點就關門了,而ppt的圖片大家都沒匯集完成,我也很難動工,學校很難找到2台以上的電腦,所以就拜託阿菊借她的研究室給我們用,那裏有一台電腦,在加上有咚咚帶的筆電,有兩台比較好辦事,本來阿菊在剪頭髮,居然這麼剛好,所以我們就去剪髮店找阿菊拿鑰匙!!

我們在阿菊那邊用電腦找圖片,有問題的時候還能問一下,不過阿菊反而幫我們打電話問Blue,她說怕跟我們說的是不一樣的東西,這樣不大好!!

話說本來Blue要來的說,沒有想到阿珉居然要回去了~我鬱悶呀!!

幸好她們的圖片都找好了,而我回家熬夜奮戰,就這樣圖片都丟給了我,有些還不知道該放哪裡,每張圖配一下動畫、每一頁ppt加個文字標題,就這樣硬生生的弄到早上六點,問我為什麼要這麼累?因為不把趕快把ppt弄出來,情境就很難出來,她們就無法好好練稿,做完之後我也可以很快的安心,也可以好好的向Blue交代,更重要的是,往後我還可以二郎腿一翹的看著她們練習~想到著,我就想哇哈哈三聲,開心的不得了的熬夜趕工完成,雖然還挺累的!!

弄完趕快回籠睡覺去,因為中午還要先去陪她們去買衣服和裙子~錄影要用,而她們都沒有,所以希望趕快把這些搞定,然後無後顧之憂的練稿!!

令我比較傻眼的是,怎麼我們約的時間,我都到了目的地,這幾位參加比賽的選手們,居然都還沒到,每一個都打電話給我說,她可能會晚點到,真是讓我無奈,一個去吃母親節大餐會比較慢來,二個在趕來途中~早知道這樣我也去我阿嬤家吃午餐了,我是多麼懷念家常菜呀!!
還好有一個就在附近,正好一起去吃中餐,不想管其他人了!!
差不多吃完飯,大家也都到了,全部買完之後,就回到學校,不過這天是母親節,學校可真會挑,就挑這一天停電,再次走投無路的我們又跑去找了阿菊借地方給我們用,這次我們是在阿菊研究室的那棟一樓練習,因為空曠,而且有插頭,可以用咚咚的筆電來練習!!

把ppt弄出來之後,她們在練習,我就在旁邊休息,閉目養神,不過,她們還真是吵呢~結束的時候去找阿菊時,她也這麼說!!

雖然我沒有參加比賽,不過夢幻團隊的所有活動我都希望能盡量參與,所以她們練習我也都陪著她們,很好玩的是,若是有甚麼事她們都會打電話跟我報備,我就這樣不知不覺得變成她們的經紀人!!

星期一大家一起修改ppt,然後練習,矯正動作;星期二練習;星期三錄影,可惜剪接不好;星期四錄完,一刀未剪,寄出報名表,當時寄報名表時也讓我很著急,因為身邊沒有牛皮紙袋又連絡不到人,光碟拿去燒錄還沒有聲音,老師又回去了,整個很心煩,那時心想,我這沒參加比賽的人都比妳們還著急,是怎樣??從這時候開始,我發現老師還挺偉大的,要是每個學生都散散的,老師卻要幫學生弄東弄西,如果是我一定鬱卒到死~皇帝不急,急死太監!!

幸好之後人都有連絡到,學姐有摩托車,所以有弄到牛皮紙袋,而用電話連絡Blue,則叫我把光碟拿去另外的電腦試試,幸好可以別台就有聲音了,報名表寄出,我也可以安心了!!

想當然兒,她們入了決賽,所以要加緊練習,安排了幾場巡迴演出,要訓練膽量,而ppt也要做的臻至完美,有一天還等到Blue上完夜校的課,因為那堂課巡迴的ppt居然跟當時在Blue研究室裡更改的不同,讓我十分的錯愕,所以我想要確定自己到底有沒有弄錯~還好阿珉有陪我留下來等呢,不然我要想東想西了!!

比完賽,成績很不錯,只是不知為啥好累,可能是任務完成,所以可以休息了!!比完賽的那個禮拜都很累,也好空虛喔~心情也沒有說非常的雀躍,直到放假睡了兩天才開心!!

新的禮拜,去找Blue,當時他的研究室還蠻多人的,他跟我說,獎狀也有你的一份!!(我當時聽到,貌似往後跳了一步!!)

我驚訝的頓了一下說,耶~但是,不是只有4個人嗎?我能拿嗎?(搞得我好像聽到幻聽一樣!!)

Blue說,你有做事,當然可以!!我已經請他們(主辦單位)多印妳一份獎狀,他們說可以,叫我給他們妳的名字,我剛剛才傳了簡訊把妳的名字給他們!!

我都不知怎麼反應的說,我不知道應該說甚麼!!(不要誤會~隻字片語還在消化當中,是開心到不知道要說甚麼,看,我連話都不會說了!!)

接著小蓉女就幫我說,是受寵若驚吧!!(沒錯呀!!這真是一個非常能描述我當時的形容詞!!)
我還驚魂未定的說,對,老師,我好感動喔!!
謝謝你!!(這麼感動的時候,我居然說不出甚麼話,這麼詞窮~好想打我自己!!)

當時研究室的人都在替我拍手開心,我真應該謝謝她們,我居然忘記了!!(昏了頭!!)

就這樣,這件事可以讓我開心很久,光是知道Blue的這番心意,就算沒獎狀也會很高興的!!

不過,開玩笑,這張獎狀,我可要是要好好留著,是非常令人值得紀念的有意義獎狀!!

這下不開心都灰飛煙滅啦!!

果真不枉費我做這麼多,又那麼喜歡你呀!!

回想這學期,最感動的,莫過於Blue替我打電話去請主辦單位印獎狀這件事最令我感動了,這可以說是人生中數一數二的感動阿!!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vh94759&aid=4126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