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難熬的結束,精彩的一天
2009/06/20 02:45:49瀏覽644|回應0|推薦8
滿堂的星期五終於結束,不過,今天真的是很精彩的一天,

從早上考日文聽力、文學與文化,下午考英文寫作和英文聽講,

真的是很豐富呀~星期四的晚上一次就要埋頭苦幹的看日文、中文和英文,

重點是這些科目都很讓人精神耗竭,無法想像到底是怎麼撐過來的??

本身聽力就很差,有時候聽中文都能聽不清楚了,更不用說他國語言了,

(其實,我之前一直不曉得為什麼會這樣??

直到有一天,我們家族聚會,大概是三叔叔說到,

有時候要聽別人講好幾遍才能意會過來別人在說甚麼,接著就可以看到,

我們諸位堂姊妹們答應道,對耶~我也是!!

我就說,有時候別人在後面叫我的名字要叫好幾遍之後我才聽到有人在叫我;

接著,又是此起彼落的附和聲,接著,

我媽就指著我爸說,這個也是這樣!!(我爹地現在就已經有耳鳴啦!!)

然後就聽到阿嬤解釋道,家族的耳朵都不是很好,因為伯仲叔季都是如此呀!!

阿公現在也是重聽,都聽不太到別人在說甚麼;

後來我們全部總歸的結論是,本身留著直系血親的一律有耳朵上的問題呀!!)

所以,有時候我會問好幾次,要不然就是比較慢才反應過來,

因為聽力方面真得是很難克服的難關呀!!這也不是我願意的呀~

阿~偏題了,回來!!

反正,日文聽力還是一樣要背單字,文型、例文和練習A要背,

(好多呀!!雖然只有兩課已經很少了,但是,不是只有這一科要看而已啊!!)

文學與文化,他考史記和白話文-白先勇的《永遠的伊雪艷》,問答題和簡答題

要看的不只上過的部分,還要看仙人自己額外補充的3個word檔

我一直記得裡面有一篇是40頁吶!!

(幸好,在此之前我已經利用週末看過一遍了~不然我星期四晚上應該會哭出來吧!!)

英文作文,這個真的是要靠實力呀!!

雖然老師有先給我們三篇的作文題目,挑其中一篇,還開放帶電子辭典,

但是,其實我還是不知道要怎麼準備呀!!

老實說,這一學期的初級英文寫作,我還真不知道我學到甚麼東西

尤其上次期中考還不及格,所以這一科還真的有一點擔心,完全就是茫然呀!!

(突然想到,下學期的中級英文寫作是阿滿上的,看課程規劃,

似乎是用比較文學來上英文寫作吶~我無法想像下學期的寫作要怎麼活下去呀!!)

英文聽講,老頭子這次居然除了聽力還要interview,我真是難以想像,

在經過那麼多科的折磨之下,我還有沒有那個能力去考老頭子的interview,

而且就是要為了interview,星期四餐飲英文全部報告完之後,

我還和品萱繼續待在教室裡問學姊應該要怎麼回答老頭子的問題,

雖然自己有先準備,但是還是會想要聽聽其他的回答方式,

那時候,我們來和學姊說到語言學,我們的語言學也是老頭子教的呀!!

那一天我們剛好考完,而學姊下禮拜二才考,所以我們就順便告訴她重點在哪裡??

當作是她指導我們的回報,真的覺得她好厲害,很會講,

尤其她修過的課都是我想修又不敢修的課,真的是很神奇,

她都敢修進階英文字彙和進階英文會話,居然不敢修文學與電影,

說甚麼"文學"看起來就很難,反而是進階英文會話只要說就好了,(她說的好容易呀!!)

還有英文演講,她居然說甚麼只要背一背,然後上去講就好了,

(甚麼叫做背一背,上去講就好啦!!)

而且進階英文字彙100個單字這樣刷下來都不怕了,居然會怕文學;

反倒是那天她說,她反而很佩服我們做的ppt,我卻更佩服他很敢講英文的勇氣~

真的很好笑,我們在那裡互相佩服,我們還覺得應該要互相聯手才對,

以後做報告她去講,我們做幕後,這樣報告就會perfect,

反正,讓我覺得學姊真是一個好人;

怎麼又偏題了,回來~

所以,星期四,我又晚歸了,結果,我的書差點看不完,

而且,老頭子問我的怎麼就剛好他沒有說要考,當我把課本翻到他說的那一頁,

一看到我的課本,我整個傻眼外加到到抽一口氣,因為我那一頁整個是白的,

幸好,在考前有聽到有人被問到這一題,

所以還算有心理準備,只是,就算是其他的問題在聽到之後,

根本不是照自己準備的意思說,而是想到甚麼就說什麼,簡直就是在亂答嘛!!

想到我準備了那麼久的答案,結果都沒用到,真是無言,

這果然是考實力和臨場反應的呀~

最後他居然有問一個額外沒有在課本出現的問題,Why you choose this department?

我居然忘記department是甚麼意思?只覺得這個字似曾相識,卻離我好遙遠吶!!

但是在這個時候,與其在那裡自己猜department的意思,

還不如直接老實的承認不曉得那是甚麼意思,所以.....

我只好尷尬的反問department是甚麼意思??(我好有勇氣呀!!)

知道題目的意思以後,我反而覺得這個問題還算比自我介紹簡單,

反正就老實說是被我媽逼來的就對了,只是要委婉的用另一種方式說;

我只慶興,他問的問題我至少都有回答,

雖然我回答的還蠻支離破碎的,不過,總算是有說出話來了,

就怕是在那裡連一點話也擠不出來,那就是相對無語的尷尬了,

只是比較一下與其他人conversation的時間,似乎比前面幾個人短了許多,

連同學也說你怎麼那麼快,這我怎麼知道??可能他放過我了吧!!

反正那時候根本不想管那麼多,只覺得考完了很開心,有一種總算解脫的感覺~


另外,今天居然聽到一則連我這個不算常聽八卦的人都很shock的事情,
沒想到以前教我們大一英文下學期的老師和老頭子居然是父女關西呀!!
雖然這幾天就有聽說這個傳言,但是還是讓我有點懷疑這則八卦的真實性,

不過,仔細想想,兩個人同姓,行事風格也很像,而且有這樣的父親,

會有那麼優秀的女兒也有點道理,有其父必有其女,上課都很seriours呀!!

回想起那時候在上大一英文的時候

也是準時點名,

上課之前就會先到教室stand by,鈴聲一打幾乎準時點名,

只是沒有老頭子更勝一籌,不過也差不多了;

我還記得那時候在上課的時候,基本上都是很安靜,課文講的很詳細

而且,每一句都會一一的翻譯,雖然有時候覺得翻的怪怪的,

但是可以發現她很努力的想要讓我們知道她在說甚麼,

所以我們還是要趕快抄下來,(因為考試會考翻譯),她還會教我們文章結構,

讓我覺得她應該要教英文寫作才對,那時候沒有老師會上那個東西,

完全搞不懂那是甚麼東西,那時候還讓我覺得有點乾呀!!

因為她也不會特別講課本以外的事,只要跟課本沒關西她總是能馬上在拉回來上課文,


就是現在上老頭子的課感覺,真的是形象慢慢的重疊了;

(我記得那時候她好像也才剛到我們學校,



而且她第一堂課好像就有說過她很會記住人,這方面的記憶力很好,



好像還有舉例,但是我忘了,只覺得有點像在下馬威的成分,



表示我們不要隨便曠課,她都知道低~



只是不知道她還記不記得我呀!!



我還記得那時候剛開始上課的時候,別人都低頭看著課本,



因為她上的實在太認真了!!





眼神不給一點回應好像不太好,所以我就一直和她對看呢~)


忽然想到,有一次我們班的人居然很大膽的問老師說,老師,你是不是同性戀呀??

我那時候聽到,心裡OS道,你問的會不會太直接啦!!

(可能是她的穿著很運動風的關西,那時候還有人問過她有沒有學過功夫呢?)

不過,真是難得她居然有回答這個問題,

同學,我本身不反對同性戀,我們不應該帶有歧視的眼光來看她們,之類的話,

雖然算是帶過,但是聽起來是不排斥,反而更令人好奇到底是不是這麼一回事了??

不過,我很難想像要是她老爸知道以後會有甚麼反應?

所以這個可能性比較不可能才對~


總之,在進去interview以前,我們就坐在老頭子的辦公室門口,忽然就說到,

老頭子上課時候的形象跟私底下差很多,如果私底下去找他的話,

他會很親切的叫你坐呀!!坐呀!!很好客的樣子,只差沒有奉茶給你喝了;

還有一次,她們去問老頭子語言學,她們敲門進去後發現,

我們的大一英文老師和老頭子在裡面一起吃晚飯,

結果老頭子還叫我們的大一英文老師等一下的樣子,

他居然說要到教室去用黑板解釋給她們看,那時候已經不是上班的時間了;

聽她們說很不好意思,人家在裡面好好的,門也關的緊緊的,

好像不太讓人知道他們的關西,結果,居然打擾到人家在培養感情

所以,聽她們這麼一說幾乎可以肯定,這個八卦居然是真的阿~

沒想到,我也這麼的八卦,難怪有人說八卦,八卦,我牽掛呀!!

因為實乃人之本性也,只要是人多多少少都會有點八卦吧!!

尤其又以女人最為八卦,若是遇到自己特別關心的事,八卦就會開到極致

那時候就算理智認為不應該探人隱私,但是依然會不自主的想要知道事情的始末,

這實在是一種很矛盾的心態呀!!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vh94759&aid=3059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