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愛朗讀~相守不忘
2009/05/28 01:04:54瀏覽470|回應0|推薦1
打從昨天,大概是上完電影與文學之後,我、雨軒和慈珉相約三人一起回家,

(其實是一起走到後火車站啦!!)

但是,我借的書已經到期了,所以就先去圖書館還那本尚未看完的"天使與惡魔",

然後,就在一樓的新書區看一下有甚麼比較有興趣的小說,結果就在那裡聊起來了,

有看到一、兩本有興趣的,不過,考慮到家裡還有三本在圖書館借而尚未看完的書,

就決定還是等下次吧!!

接著慈珉就問我,你借的是哪幾本書呀~

我想了一下回答,班傑明的奇幻旅程還有上次你看過的佛洛依德那一本吶。

她們兩個聽到班傑明的奇幻旅程都發出ㄟˊ的一聲,因為電影的評價好像還不錯!!

好奇的問一下她們,你們都看過電影了嗎??聽說好像還蠻長的耶~

雨軒說,對呀!!很多人說不錯看,好像可以去看看。

我就想到說,好像越來越多的小說改編成電影了,

像"為愛朗讀"好像很好看,好想看呢!!

接著慈珉就說,我家有"為愛朗讀"耶!!我們可以一起看,

剛好明天我們五、六堂是空堂,可以來看一下。

接著雨軒就說,喔~我看過了,還不錯看;而且,一開始就有露點喔!!

結果就可以看到兩個女人眼睛睜大的問,真的嗎??(人果然對性還是充滿的好奇呀!!)


所以,今天我們就去圖書館的五樓做壞事,拿著慈珉在學校借的"追風箏的孩子",

結果,在看"為愛朗讀",這種感覺還真是妙呀!!

一邊討論劇情,一邊看,偶爾,還會看到兩的女人突然在那裡大笑,

總覺得我們比較適合去小型的視聽室看,那裡可以大辣辣的討論一些,

ㄜ~不適宜大眾聽的話題,還可以盡情的狂笑呀!!可惜兩個人不ok低~

原本以為,兩節課應該可以看的完,沒有想到直到快下課了,才有警覺時間的概念,

要不然,等我們看完之後,日文會話也上到一半了吧!!

還真的蠻好看的,都沒有甚麼冷場,而且正到精彩的部分,本戲劇的精隨"為愛朗讀"

,所以上完日文會話課繼續續攤,只是並沒有馬上去看,

因為日文老師指派任務給我們做,就是幫他登記作業繳交的情況,

還好並沒有花很多的時間,

任務完成之後我們就去系辦對面的結束尚未看完的"為愛朗讀",

只是看完之後,還是有很多的疑慮呀!!

我們還倒回去看,最好笑的是,

當慈珉在倒回去的時候,還剛好轉到男生露點的地方,

她還說甚麼,唉呦!!怎麼那麼神準吶!!(真的是註定吶!!)

早上的時候我們還在討論,怎麼都只有女生在露點,太不公平了,這女的演技真好呀!!

沒多久之後她忽然很興奮的說,耶,有了,我第一次看到男生露點耶!!(真的嗎??)

她不說,我根本沒注意,才那短短的時間就能被她發現這件事情,

真不知道應該說她觀察力好還是.......



到底是怎麼一會事,時間順序完全搞不清處,

雖然上面都有標記時間,但是,還真的是看過就忘了,根本就沒有在意,

還要到回去看,才能解疑惑,甚至有一些劇情想到都覺得矛盾,

真不曉得,真的能只看一次就完全看懂呀!!


要說最感動的部分就是,麥克為漢娜朗讀,他依然記得她,不斷的為她朗讀,

而她也在聆聽著,甚至開始每一音、每一字的逐字學習,

就為了把自己的心意化作那減短的隻字片語送出去,只是得不到一絲回音。

這種我為你朗讀,你為我而習字,在平常看來沒甚麼,但是漢娜是個文盲呀!!

在事隔多年以後,依然記得當年對老情人的愛戀,不隨時間的消磨而淡忘,

才是真愛吧!!

只是真愛卻要用這麼長的時間來證明,這才令人感嘆!!

誰知道要多久之後哪一個人,才是你的真愛??

所以,要是在年老之時,還有一個人願意為我朗讀,我一定很感動吶!!

因為這樣已足矣~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vh94759&aid=2989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