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文老師長大了!!我勒??
2009/06/03 22:59:33瀏覽670|回應0|推薦8
日文老師好像長大了一樣,尤其是今天特別的讓人印象深刻。

大家都知道,學生是會看老師來決定上課態度的,

因此,學生自有一套系統來歸類老師;

像是墨守成規的頑固型以及溫和的軟柿子型,以上當然還是有例外;

不用多說,日文老師肯定事被學生歸為溫和的軟柿子型,

因為知道這位老師人很好,(就是很好欺負)

日文課的時候,

總是有幾個人點完名就偷偷的溜掉了,

(當然,做這種事的一定不是我;也只能偶爾在心裡偷想~)

要不然就是一大群藉口為廁所的消失許久;

以前的話,日文老師都只是疑惑說,怎麼會這樣勒!!上廁所要那麼多人去嗎??

今天她居然開竅了,(好感人呀!!一直覺得她應該嚴一點比較好)

看到有學生溜出去居然又點一次名,然後趁機訓話,

你們不要每次我點完名之後就跑掉了!!(今天能讓她講出這種話,氣氛有點凝重呀!!)


下午上日文會話時,也是同樣的情形發生了,二次點完名之後就說,

你們不要每次點完名就走掉了,上廁所需要那麼多人去嗎??

成群結隊的過去,成群結隊的回來;

再來,早上第三節吃東西也就算了,那還能理解,

但是現在都已經第七節課了,還在吃午餐,你們上面兩節課到底在做甚麼??

你們不是空堂嗎??

(五、六節是A班的日文會話課,一直很不能理解,明明都同一個老師上的課,

為什麼要分成兩班,讓我們B班空兩節在那裡,等她們上完在換我們上,

這樣老師要上兩次,總覺得有點浪費時間,何不一起上就好了呢??

這樣不是浪費大家的時間嗎??)

還有,你們要做什麼都可以,要睡覺要幹嘛都可以,就是不要吵,妨礙我上課!!

(哇!!今天是怨氣一次爆發嗎??好像連環砲,班上氣氛有點"僵"耶~)


而且今天背完日文會話的時候,居然被她說,你可以的,只是缺乏自信~

(還問旁邊的孟蓉,對不對呀!!

是這樣嗎??我的上一句話和下一句話的連接總是有問題,在那裡一直念好幾次,

還是一樣,可能終於有一遍順了,好感動呀!!

到下一次在念的時候,又回來了,頓吶~到底哪裡出了問題呀!!

我也知道我缺自信,但能怎麼辦呢??容易緊張的個性一直不改~

只是沒想到會被她這麼說呢?變得不一樣了,今天總算覺得她有像老師了!!)


這畫面似曾相識,高中時也發生過一次,那時候被抽到背國文,

結果背到一半,突然腦袋當機,停在那裡,不知道該怎麼辦,

(唉~不知道為什麼,常常會這樣)

那時候國文老師就說,你可以的.....。說了好幾次

結果,經過旁邊朋友的小小提示,我還真的有把那一段背完。


結論就是我缺乏自信嗎??真的是這個的問題,不是記憶力太差嗎??也不是反應遲鈍嗎??

我怎麼覺得好像都有呀!!

而且怎麼日文老師的學期初與學期末好像不一樣了,好像突然開竅的長大了;

從當初看起來有點怕怕的依順著學生,到現在敢訓斥學生,

(嚴一點也好,不然我們班太混了,有點不知好歹!!)

不知道我有沒有成長呀!!

我也想開竅~努力呀!!加油呀!!有沒有效呀!!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vh94759&aid=3009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