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暑假到來.....自修能在我身上落實嗎?
2009/06/24 23:33:15瀏覽456|回應0|推薦6
今天早上做著美夢,就在正覺得睡的很滿足之際,突然想到,

星期三是8點的課耶~我怎麼會有這樣的感覺呢??

所以我就趕緊往手錶一看,居然只差幾分鐘就7點了,啊!!我的鬧鐘居然沒響,

不過,那時候我用了生平最快的速度,差不多10分鐘,就著裝完成,出門去,

幸好,我昨天晚上有去買麵包,也就省著買早餐的時間了~

只是,第一堂課是體育課,期末考在上一次上課就提前考完了,

很納悶為什麼還要特地早起來點名呢??

不過換個角度想想,早起去圖書館念日文也是不錯啦!!

不然我很難想要早起來念書~~我一定會睡覺到最後一刻才願意起床。


只是沒想到暑假就這樣子到來,感覺真是奇怪呢~

昨天還在為了日文而埋頭苦幹,但是今天考完最後一科,日文會話,

居然有種失落感,不是一直都很期待放暑假嗎??

可能是突然變得輕鬆了,所以反而不知道接下來應該要做甚麼吧!!

之前就有想過,這次暑假想要好好把自己的英文補起來,

因為一想到多益的畢業門檻,整個頭就開始頭痛了起來!!

在這樣下去真的不行呀!!我要來未雨綢繆一下~至少也要為下學期來做點努力;

不過,話是這樣講,有這樣的想法,卻也不知道該從何開始著手,(我又開始茫然了QQ)

況且,很懷疑自己有沒有那樣的自制力來自修,沒人來叮嚀,

讀著讀著就讀到其它的小說去了,

唉~這是實在是很有可能發生的事呀!!


昨天和慈珉一起去圖書館借一些英文相關書籍和電影,

有鑑於學校的圖書館只要是最近在圖書館借的東西,一律可借至開學後再歸還,

所以為了暑期的自修,我們就搬一堆的書回家了~我們應該要互相督促進度才對!!


總覺得我應該要去借上次寒假沒有借到的那本利用FlashCS3做網頁的教師指定用書,

可惜,我忘記了,不過,也不知道那本是不是被借光了,

我還記得那時候學校有兩本,

那時候抱著能借學校的就借學校的心態,因為學校有光碟,可惜都被借走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大家都是同樣有要自修的想法,還是和我同樣的部分原因,

為了電腦多媒體的期末作品,那就是我們的期末成績呀!!

(題目自定,只要是用Flash做出來的,能呈現出來自己認為可以拿出去給別人看的,

不管是遊戲還是網站都可以;由於時間不夠,所以遊戲方面老師也辦法教的很深入,

網站的話倒是還能琢磨,而且還蠻有挑戰性的,所以就決定要來做網站。)

那時候我還是第一次為了學校的作業而熬夜到通霄,而令人難以置信的是,

那一週就是期末考了~現在想像我都覺得很奇怪,

我到底是拿甚麼時間念之後幾科的呀!!因為都沒有時間看書和睡覺耶!!

那時候被雨軒說,我覺得你以後會是工作狂耶~

讓我覺得很無言.....


反正,那時候看到學校沒有,還去桃園市立圖書館找,

結果那裡的被借走了,又奔波到桃園縣立圖書館,沒想到還是沒有,

所以只好拿其他幾本來濫竽充數一下,勉強湊合著看,

畢竟,我要做我偶像的網站,我當然是要多家參考嘛!!而且,做的不好會想哭低~


又扯遠了,總之,放大假會想要好好充實自己,甚麼都想要學一點,

日文也是,總覺得日文比英文好學多了,那個英文讀了那麼多年,

也不曉得是怎麼搞的,一點長進也沒有,絲毫沒有成就感吶!!

日文的話,單字真的比英文好背,而且每上一課,至少還覺得又學會一個新的文法,

所以,跟英文比起來就是有學到東西的感覺,而且日文還有動漫可以當做輔助教材,

學起來就比較有動力,這樣看來就更覺得,日文自修的可能性,

似乎就遠遠的比英文大上了許多~


但人總是有惰性吶~一直想著隔天再說,而無限的延期,

直到即將開學才發現自己渾渾噩噩的過著無數毫無意義的日子!!


因此,最重要的果然還是要有下定決心的態度和堅持到底的毅力,

自律果真是很重要呀~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vh94759&aid=3073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