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開學日,兩樣情!!
2009/09/11 00:59:05瀏覽783|回應3|推薦46

今天是開學的第一天,

料想昨天晚上,在床上翻來覆去,睡不著覺,

不知這是不是傳說中的"開學恐懼症候群"!!

此症狀在開學前會焦慮、不安,而且莫名的恐懼開學前的到來,

一旦中標,若想到開學就會陷入逃避的狀態,不敢面對開學的真相,

隨著日子步步向開學邁進,症狀會逐漸增強,

輕則心理封閉,重則身心受創!!

最嚴重者,症狀由心理影響至生理,

附加症狀頭暈、莫名暈眩、肚子疼,甚至是嘔吐!!

此病症無藥可醫,宗旨只有調適和習慣開學生活,

若要減緩病症,就必須拿出病患最有興趣的東西來分散注意力!!

話說回來,我今天早上八點的課,

讓我見識到傳聞中伊藤先生的營養學分的由來,

沒有經歷過,我還真是不敢相信呀!!

雖然說這是非常好混的一門課,

但是,他不管是說中文還是日文都沒有人聽得懂他在說甚麼,

更可悲的是點名時,注意聽他念我們自己的名字還不容易聽得懂!!

這實在是太可怕了!!

想到我以後都要為了這門課早起就讓我有想退掉這門課的衝動!!

但是退掉,我就要煩惱了,我很想把學分選滿,

又不太想上8點的課!!

反倒是去旁聽初級英文寫作,雖然拿不到學分,

但是,我還覺得有益一點,

為什麼會去旁聽??

因為我一想到我們這學期的進階英文寫作是阿滿,我就整個很頭痛!!

想想當初上初級英文寫作的時候,

我這門課只是僥倖過關,而且好像沒有學到甚麼東西,

至今還想不太起來我們初級英文寫作到底學了些甚麼有助於寫作的方法??

而阿滿上課一定會扯到文學去,雖然我不討厭,但是,

我連初級英文寫作都只有低空飛過了,比較文學這類的文章,

我怎麼可能寫得出來!!

雖然聽說阿滿不當人,但是,

我總不能在我大學生涯中白白混掉英文寫作的技巧吧!!

英文的聽說就已經很差,總要弄出一樣專精的阿!!

就在此時,知道初級英文寫作會先上文法,

這可讓我燃起了希望,我的文法剛好很差,可以順便來補救一下,

再來就是,恩~沒有學分壓力!!不錯!!最重要的是老師教的好!!

套句咚咚說的話,這對我可是完全符合了天、時、地、物、人,

天,剛好就是想要來補救文法的!!

時,剛好沒課!!

地,地點舒適!!

物,書本是藍色的,我喜歡!!

人,恩,難得有老師講文法不會讓我想睡覺~好啊!!

在這樣的天時、地利與人和之下,去旁聽可以說是非常完美的選擇!!

也是剛好那兩堂還真沒有甚麼課可以選,也只剩伊藤先生的,

但是我可不想選,我早上已經見識過了,

雖然選了有兩學分,

不過,連他的話都聽不太懂了,怎麼可能學的到東西!!

所以,兩較相衡之下,我還真寧願選沒學分,但是能讓我學到東西的課來上!!

最剛好的是,今天最後一門課的財經英文老師說,

我們最好把英文文法拿出來複習一下,因為當中有許多文法需要注意!!

有鑑於此,我剛好能"順便"複習英文文法,一舉兩得~

所以,去旁聽之後簡直就是完美打造的課表嘛!!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vh94759&aid=3306697

 回應文章

大虎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妳的網誌很有趣
2009/10/29 21:37

妳的網誌很有趣

不愧是大學生

妳的文筆蠻好的

寫的很真實

這是我喜歡的

希望妳能持之以恆

把英文文法學好

在此祝福妳

秦兒(gvh94759) 於 2009-10-30 13:36 回覆:

呵呵~很高興有人這麼說!!

我會繼續加油的!!

在此感謝你的祝福~


小烈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我也是啊~~
2009/09/12 21:42

哈?

妳已經開學了喔!? 不過,那個"開學恐懼症",我也有的說!!

似乎無論經歷過多少次,都無法改善!

我想禮拜日晚上可能會翻來翻去睡不著~~(禮拜一要開學了= =)

不過,昨晚卻有考試恐懼症!(這也是很難改善的~)

我今天去考英檢......不過,我想我大概沒希望了........

(我已經看開了~~大概吧......)

不過,看到妳這麼努力,我想我也該好好加油~ 

(不過,我好像老是這麼說......噗~)

祝福妳付出努力後,能獲得甜美的果實^^

BY:消失好一陣子的瑋婷~

秦兒(gvh94759) 於 2009-09-13 13:55 回覆:

對呀!!我己經開學囉!!

一開始會比較累,不過,我想很快就會習慣了!!

英檢的話,就跟我一樣,在努力吧!!

反正國父革命了那麼多次才成功,我們也可以啦~一起加油!!

收到你的祝福很高興,不過你真的消失有一陣子了,

幹嘛去了~從實招來!!


Nicolai GEDDA 牡羊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09/09/11 08:37

您行的

早就知道您是個好學生

加  油

秦兒(gvh94759) 於 2009-09-12 00:21 回覆:

感謝你的肯定與鼓勵,雖然短短幾句話,

但是我覺得好感動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