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苦境甘來,雨過天晴
2012/04/26 00:26:44瀏覽1459|回應0|推薦5

工作心情的好壞,果然取決於身邊的人對待自己的心態...

這是我目前的體認~

本來新工作非常的不美好,經常讓我有想要逃離的衝動,

也許是環境的不適應,當下的心情真的很難挨...

尤其,在經過這件事情之後~引用文章孰是孰非,焉是一人所能判定?

我又換了一位大姐姐~這是我進這公司以來的第三位大姐姐,(她都在8樓)

本來想著,這樣也好,或許不會更糟糕了,

殊不知,我壓根忘記前一位大姐姐跟她說過我的....ㄜ....惡狀,

由於她們無論感情還是關係都比我好,

因此,多說無益,我也就默默吞下種種無奈啦!

反正日久見人心嘛!

我承認,的確,我學習能力和反應的確平常人慢許多,不可否認吶!

我的這第三位大姐姐經常叫我

"不要發呆",不然就是"你怎麼甚麼都不會呀?!"

只是,每每她說這句話時,我都會在心裡想,我是新人~不會很正常呀!

何況,沒人教當然不會...

再來,偶爾找一下麻煩,

例如:那種連來修機的大哥都要照表單看的參數,硬要叫我背...

旁邊的大哥聽到了就說,咦?沒有抄筆記嗎?要用的時候再拿出來看就好啦!

大姐姐就犀利的回說,不行,要背!(我心想,哇勒~這是在刁難我嗎?)

旁邊的大哥沒有再說話....

再來,有一次,我發現wafer上有不知名的缺點,不太確定要怎麼辦?

就問大姐姐,接著她反問我,那是啥?

我停住想了一下,正好旁邊經過要去修機的大哥...

我就小聲的說了正確答案...

然後大姐姐就說,妳一定是問大哥答案,對不對!?

我無辜的說,哪有呀!不信妳問他(大哥)我有沒有問他?

大姐姐很快的叫大哥的名字然後問,你有告訴她(我)答案嗎?

修機大哥立刻說,

拜託,我連靠近都沒有靠近她(我),我怎麼告訴她(我)答案呀?!

然後...這件事就這樣不了了之了....

某一天,大姐姐覺得我那天沒做到甚麼事,所以我就理所當然的又被罵了,

莫約是經前症候群,導致心情不佳,憂鬱難耐,

不想被這麼說,想做點事,沒想到幫了倒忙,那一框全被我搞砸了...

當時,心情真是無法形容...

傻眼,看著躺在地上的數片wafer,幾片wafer上的晶片掉落...

心想,咦?怎麼會這樣?原來同事畫wafer的時候,框是倒著的!

阿~我做錯事了!

嗚~早知道今天就不要碰了,怎麼不乾脆直接給大姐姐罵都沒做事就好了....

下班時,全部留下來開會....

我害同事被組長罵了,因為wafer的框是不能倒著放的,

之前就發生過wafer掉落這樣的事,

所以嚴禁這樣子做,可大家為了方便做事才會把框倒放....

結果,組長下了禁令,絕對不行把框倒放,

以後我也不能自己碰機台,除非大姐姐在身邊,

只是,組長有說一句話讓我印象深刻,

"我們這邊人已經夠少了,拜託,請妳們不要亂搞好嗎?"

我總覺得這句話有某種弦外之音...(不是針對我做錯的這件事,而是,其他?....)

之後幾天,我幾乎甚麼事都不能做,不能碰機台,只能畫wafer!

過沒多久,我們這邊添了一個新來的...

她的大姐姐就是我現在的大姐姐,年紀似乎比我的大姐姐大~

我真的覺得大姐姐對這位新人超好,跟我比起來簡直是差別待遇的好,

感覺做錯同一件事我就會被罵的體無完膚,對那位新人則是好言告知。

接下來就更妙了,明明大姐姐對她這麼好,她居然不做了...

也許是她覺得每天趕交通車,要先走,很不好意思吧!

又或許覺得wafer總是畫不好,所以很沮喪吧!

(但我看她都在拉料,而且做得非常好呢~)

新人沒來那天,組長也剛好休假...

輾轉得知她不做了!

我大姐姐無奈的跟同事討論說,我對她這麼好,她不做我也沒有辦法了...

(我心想,是呀!與我相較起來,真的是好得沒話說呢~)

接著就問我說,我對妳還比較不好,對不對?

(我心想,哇!妳也知道...妳還真敢說,居然有人能這樣問?我佩服!)

我無庸置疑的說,恩呀!

大姐姐說,難道要對人不好才留得住人嗎?

(我心想,哇~怎麼會有這種想法?如果我說是,那我以後不是沒好日子過了?!)

我傻眼的說,不是吧....!

然後,大姐姐就說,好啦!我以後會對妳好一點的!

從此之後,我的日子就好過了許多!

倒是隔天,

組長來了,我偶然聽到她問我的大姐姐說,

阿妳那新人怎麼不做了?!妳是不是都欺負人家新人呀?!

不然怎麼新人給你帶,都不做了?!(原來有很多新人都不做啦?!)

大姐姐立刻無奈的反駁說,我哪有...我對她超好的說!(恩~的確)

由於組長的一席話,讓大姐姐的心情非常的悶,

然後再一次開啟討論她對待新人很好的話題...

她又再次想到的說,難道對新人不好才比較留得住嗎?

大姐姐說,如果是這樣我真的要去撞牆了...

而我,真的不知道該說些甚麼才好....?

組長前幾天又開會了,

讓我和大姐姐到六樓去,交換工作場所,

為了讓我前一個大姐姐帶的新人適應八樓的環境,

從八樓到六樓,

之前在六樓,印象中機台比較少,

與大姐姐直接相對的日子大概會越來越多,

我希望一切順利~美好的日子能夠繼續過下去!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vh94759&aid=6383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