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件事情觀點不同
2009/07/24 03:07:06瀏覽575|回應0|推薦13

最近,突然想到

在暑假之前,學校似乎在徵新老師,就如同標題說的那樣,要講的就是這件事。

當時正值我們期末考的前兩、三個禮拜,

一進門看到桌椅不整齊就說,

這桌椅怎麼那麼亂,這排窄,那排寬的??趕快排好!!

但是沒有人動作,就沒人敢亂動,

老頭子看我們沒有人反應,就說,怎麼都沒有人動呢??趕快站起來排好啊!!

這時平日不講課外事情的老頭子,

突然跟我們曉以大義,做事要積極一點,以後出社會,態度是很重要的,

能力不好沒有關西,還可以慢慢學,

要是態度不好,公司就直接把你給fire了,是沒有機會學的~

所以,一定要有積極學習的心,這很重要呀!!

就像最近,學校在徵新老師,我去當面試官,

(原來學校的面試官就是老師呀!!現在才知道~)

從一進門開始,我就在打分數了,

從他的態度、言行和舉止,都會影響加減分,

如果說這個人一進來就謙虛的打招呼讓人感覺很有禮貌可能就加3分,

如果一進來招呼都不打就開始介紹他自己那就先扣3分了!!

這影響很大呀!!從一開始83分起跳和76分起跳,就會差非常多啊!!

所以態度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

又過了一個禮拜,上阿滿的課,

她不知從哪說到,最近學校在徵新老師,開校評會議時,

(這麼說學校的新老師是由所有的老師來評鑑囉!!)

你們不知道拿出來的履歷表,一張比一張還要令人嘆為觀止,

學歷一個比一個還要精彩,

(不過聽說一個比一個還囂張,俺也不曉得是不是真的;

個人認為人品不好和太囂張,就算是學歷在高,

也是不適合當老師的,就怕誤人子弟呀!!

其實也不關我的事,只要不要惹到我,我都無所謂~)

至於結論是甚麼我也不懂,大概是要提醒我們現在學歷越來越不值錢,

所以專業很重要吧!!

唉呀~我想到了!!那時似乎說到

要是在餐廳什麼都不懂的話,不在狀況內,(這堂課是餐飲英文~)

隨便舉個例子,如果遇到不小心熱湯倒掉的問題的話,要怎麼應付呢??

這時候專業能力就很重要,要能及時反應才行,

稍微一個不注意就會釀成大禍!!怎麼處理與善後就是一個很大的問題,

所以專業是很重要的!!

原來光是一件事情就可以從不同的觀點來帶入學習,

其實就是學校要徵新老師這件事,但是每個老師的想法似乎也都不一樣呢~

就算都是教英文的還是有不一樣啊!!(專業領域不同好像也有差啊!!)

每個老師也都有不同之處,真的是能說,

我們學校的老師都還算蠻有特色的,

像是阿滿、老頭子、體重選手還有豆豆,(英文系列)

仙人和素足老師,(國文系列)

日文老師、日文聽力老師還有陳X元,(日文系列)

不知為啥,上課氣氛就是有差,

差別大概就是學生的認同度和上課方式,

其實影響還蠻大的呢~

光是這些就可以影響學生的學習度與積極度啊!!

不喜歡就會不想學,結論就是擺爛(真的有這種人);

若是科目真的不喜歡,

但是還是會看在老師人不錯的面子上而稍微的"勉強"一下,

不過,看到時還真不知道該替老師感到慶幸還是可悲!!

總之,我在想很多時候也許我們可以用不同的觀點來看事情,

就會得到不一樣的效果,從中學習不一樣的思考模式,

或許這也是培養創新的一種方法呢!!

埃斯切爾的不可能的盒子:比利時藝術家馬瑟·黑梅克,從荷蘭平面造型藝術家M.C.的一幅畫中吸取靈感,創造了一個不可能存在的盒子的實物模型。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vh94759&aid=3161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