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緣份是一種很玄妙的感覺~
2009/05/31 02:40:16瀏覽585|回應0|推薦5
普遍認為的緣份,似乎就是宿命,無法輕易改變的,

就像從小到大總是會有一、兩個人就是會那人的身影存在,

在幼稚園、國小、國中、高中甚至是大學,姑且不管你和他的關西是否良好,

很神奇的,就算是換了一個新環境,依然會在同班,這個就是"緣"吧!!


人生世事無常,有時你喜歡這個人,甚至有想要一輩子都和他有交集,

命運偏偏不讓你們如此,這就叫做"無緣",也許你們"有緣"但是"無份"吶;

猶如分班的時候一定是希望最要好的朋友能依然在一起,但是,

這種是不可能常常發生在這個世界上的,所以就這樣硬生生的被拆了,

反而是你最不想同班的人,倒是無奈的同班了,這叫"孽緣";

若是氣味相投,感情連絡的也不錯,又剛好不論何時好像都能遇見,

這個就是"有緣"又"有份"了~

以上皆為幾乎不可更改的"緣份"~




有時緣份是要自己去追尋的,像是在路上偶然遇到的人,

也許在此之前一點交集也沒有,但是,在相遇之後,覺得這人相處起來不錯,

又某一天,也許是突然有緣份,又再次的邂逅了,所以交換了連絡方式,

之後,你們自己會常常約出來連絡感情,這個叫做甚麼呢??


我認為,有時緣份還真的要自己去追,這讓我想到,我在國小五年級的時候,

那時候大拆班,所以還依然同班的只剩兩個人,但是我們沒有交集,所以就算如此,

我和他們有緣也沒有用吶!!

不過也因此認識了宜薇呢~和宜薇到現在都還有連絡也算是有故事低!!

在開認識那時,每天回家總是會說在學校和宜薇說了甚麼,又做了甚麼,

沒多久之後,大概一、兩個禮拜,不知為什麼我突然發高燒,感冒了,

感覺超級難過,結果,我媽把我帶去看醫生,順便問我說,

要不要打電話給宜薇說說話呀~

打過去之後,本來還在發高燒,不舒服的我,居然精神都來了,

連當時發燒我都覺得已經降溫了,好像起死回生一樣,講完電話之後,

我媽說,一聽見好朋友的聲音就好了,是得了相思病啦!!

自此之後,我領悟到宜薇實在很重要阿~

所以我就和她說,我們要做一輩子的好朋友!!

她是我人生第一個有這種感覺的人,

也因為如此,我們直到現在都還有連絡呢,雖然我們現在讀不同的學校。


只要讓你有想要這一輩子都能與她做朋友的感覺,

我認為遇到這樣子的人真得要好好把握,人的一生中能有幾個是真的能當知己的,

我不知道,但是我卻知道有很多人也許求了一輩子也遇不到一位心目中的知己,

而我很幸運能這麼早就遇到,

雖然我的朋友不多,但是我敢說到目前為止,

至少有真心相待於我的朋友,

所以我要很珍惜這些可遇不可求的關西。



若要說我相信緣分嗎??



我的回答是,也許我是相信的。

若無緣,哪來的身邊的許許多多的圍繞在身邊的人呢??

就算是父母與我們不也是一樣嗎??

因為有緣所以才能在這世上一起生活,因此更要珍惜彼此之間無可取代的感情。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vh94759&aid=2997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