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欣賞電影體驗文學
2009/05/26 23:47:49瀏覽356|回應0|推薦2
今天真是個happy day,雖然早上的時候有點忙,

因為最近"天使與惡魔"的電影出來了,所以就想說去圖書館借小說來看,

本來預計要把"天使與惡魔"那本書看完,有鑑於今天就到期了,



就在我正要邁向第一百回的時候,突然咚咚用MSN來叮咚我,



在遠方的朋友來問候我,我怎麼能不回覆一下呢?

原來是阿滿的餐飲英文問卷這件事吶!!想到就覺得還蠻無言的~

在阿滿跟我說問卷這件事情的處理方式之前我還覺得她人蠻好的,



只是覺得這人的思考模式還有穿著品味有時真的讓人無法接受,



就是那種一想到有甚麼想法就會叫我們一起做的人吶~(迷:因為她是老師)



完全不會問我們有沒有意見就馬上定案,(迷:因為我們是學生)



例如:光是做報告,阿滿每個禮拜都能講的不一樣,

要不然就是又要新增甚麼東西進去



像是期中報告,雖然她第一節課就說期中報告要我們做十二人宴的menu,



還要中英文對照的那種,因為我們是餐飲英文;之後,每一次上課都會隨堂增加,



如,我們要設定我們的場景在哪裡,我們要邀請甚麼人,還有座位圖



是西方禮儀還是東方禮儀

(這個我最納悶了,本來我都想好要給他們吃自助餐了,害我還要改掉),



還有他們之間會說甚麼對話啦!!



期中那個禮拜還要作發表,因為她說人數剛好可以,讓我有點哀怨,最不喜歡發表了,



最後,最誇張的是,



她居然說要是能看一本有關餐飲文學的書把它們融合在一起之類的話



這時我心裡想的只有,餐飲和文學怎麼弄在一起啊!!還有甚麼是餐飲文學的書呀!!



這種感覺比較像是要我們寫論文吧!!幸好她說人物和場景可以虛構~



而且,我絕對的懷疑,



她一定是看過達文西密碼之後才會有要我們做十二人宴這份報告的想法,



因為最後的晚餐剛好就是十二個人吶~而且她不知道從哪裡說到那本書。



有鑑於此,我也看過達文西密碼,想當初我還很認真的看了三天吶!!



既然阿滿喜歡文學,(我還記得前兩個禮拜我們真的是在上文學,而不是餐飲吶!!)

我就文學給她看,所以我打算把達文西密碼的論點放進去,

正好那時候電影與文學也說到要發揮"想像力",正好可以把這個想法發揚光大一下,


弄到我自己甚至覺得我在餐飲的那一部份跟別人比起來實在有點敷衍,



好在,聽咚咚說我在報告的時候阿滿一直在點頭,投其所好果然很重要啊!!



坦白說,我並不討厭做這份報告,因為我其實做的蠻開心的,



到最後我都懷疑我做的不是餐飲英文的報告而是文學的報告,



雖然查資料和把想法結合在一起在弄成英文這個工作讓人精力耗竭,

不過,得到甜美果實的感覺還真不錯~







阿~我扯遠了,回來,回來到餐飲問卷這件事,



那時因為咚咚和Q玲她們要去遊學了,所以她們的期末考每一科都要提前考,



阿滿這邊本來期末就是分組作報告,但是,她們要出國了,要怎麼辦呢??



阿滿就說,你們到了那裡就專心做你們的事,報告的話,



就看你們是要繼續一起做,用e-mail通知,還是怎樣,都可以



但是不要忘了在出國前要找我來填問卷



非常好,每一個該考的試解決了,報告也都記得,惟獨忘記阿滿的問卷吶!!





所以上禮拜阿滿給我們填問卷的時候,就把問卷拿給我,想辦法讓我給她填寫,



甚麼!!她們人已經在美國了,我怎麼給她寫呀!!難不成還要記過去給她寫,在寄回來??



聽到差點沒吐血,這時候只能硬著頭皮問說,但是她已經在美國了耶~要怎麼辦呢??



阿滿居然說,你用e-mail問她們看看要怎麼做,這個問卷很重要喔!!



這個是會顯是在分數上的,如果她們在意這個學分的話,就......,



反正你就先寄e-mail給她問,那就看看她們會怎麼做囉!!



還有你寫完e-mail記得順便寄一份給我看,我要看看你們的措詞和處理方式,



(這才是你要的吧!!我看根本就是故意的,其實問卷填不填應該都沒差,



因為上面根本沒有班級、姓名和學號這一項吶~)



總之,我聽到這句話差點沒昏倒,我更沒有想到這件事情我也有份吶~ QQ



因此,早上就是在處理這封信,把問卷的處理方式和寄信的是一併處理好,



為了這封信還因為信箱的容量不夠而花費了許多時間,搞到後來,



我的中餐也只能帶去學校吃,而且還導致我的"天使與惡魔"還沒有看完今天就還了,



有點可惜,因為這本我也看三天,只剩下三十幾回就看完的說,



問我為什麼不續借??因為已經有人先預約了~







幸好,下午就開心了~



商用英文會話在看電影,平民百萬富翁,雖然前面有點看不太懂,不過,結局挺好的。



電影與文學也有看影片,李奧納多版的羅密歐與茱麗葉,



可惜上次校外教學錯過前面的了,不然還真的蠻好看的,



看完才知道羅密歐與茱麗葉才知道為什麼經典,結局,不用說大家都知道是悲劇,

但是,今天看的那段結局實在有夠經典的,尤其是羅密歐喝毒藥那段

茱麗葉眼睛都睜開了,他居然還沒發現,讓人懷疑這到底是一部喜劇片還是悲劇片,




也才知道英文的dramatic到底是甚麼意思,實在要夠誇張,才能顯示出這個字的涵意呀!!


這次有上課呢~值得慶幸的是,不是今天去校外教學,

我想,這大概是唯一我覺得上課會比看影片好的課吧!!

其實重點在這篇文章都有提到呢??

引用文章緩緩地愛

雖然已經看過了,不過,實際聽課還是很開心,不知道為什麼,

每一次看老師在那裡說文學,就會覺得很高興,

可能是他說的很有趣又讓我感同身受,所以每一次看他在前面很賣力的講,

我覺得就像在欣賞著一幅有聲音又會動的畫一樣,這種結合聽覺和視覺得超高級享受,

還真不是其他地方可以體驗的到呢~

因為很少有人能把別人認為無趣的文學說的那麼生動有趣呢??

我是不知道別人怎麼想啦!!至少我認為是這樣低~

期待下一次上課,會有新的體悟!!^_^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vh94759&aid=2985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