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數位爸爸的育兒經】聖誕老公公說:還有一個缺點要改進
2008/12/29 10:16:24瀏覽305|回應0|推薦2

聖誕節又要到了!街頭巷尾到處可見的閃亮燈飾,耳邊也不時傳來的歡樂的歌聲,都在提醒我別忘了寫信給聖誕老公公!!

找了一個空閒的晚上,把小壞叫來寫信,小壞說:「我已經想好,我要什麼禮物了!」

我說:「可是聖誕老公公又不一定會送你想要的。」

小壞:「我今年很棒ㄟ!我不會寫字,你幫我寫!」

小壞寫給聖誕老公公的信件內容是……

「聖誕老公公你好!我是江小壞,我今年跆拳道已經從白帶昇級成黃帶了。我的英文課已經得到3個excellent,而且我上課都有專心聽老師說話。還有幫忙照顧圓圓。媽媽說我是好哥哥!我今年的聖誕禮物想到得到的是封印大冒險玩具組。」

「好吧!我會幫你寄聖誕老公公。」

「我好想得到封印大冒險的玩具喔!」

「聖誕老公公覺得你很棒的話,就會送你啊!」

「那圓圓會有禮物嗎?」

「會啊,聖誕老公公會送給每個很‧棒‧的小朋友禮物!」

小壞如願地在聖誕節早上起床,發現聖誕禮物是封印大冒險的玩具,圓圓則得到一個狗狗的填充玩具。

以下是聖誕老公公的回信……

「你好江小壞,我是聖誕老公公!很高興你的跆拳道晉級了,英文也進步了,而且還是個好哥哥,所以送你想要的禮物!但是還有一個缺點要改進,早上起床時要動作快一點,不要拖拖拉拉,這樣上學才不會遲到喔!希望明年你也要當很棒的小孩,加油!聖誕節快樂!」

我和內人總是擔心現在的小孩被過多的物質所寵壞,平時不隨便買玩具,只有生日,過年或是達成甚麼目標才能買想要的玩具。

不過我想如果聖誕老公公真的看到小壞和圓圓的笑臉,會和我一樣高興吧!!

我要參與這篇文章的討論>>>

◎延伸閱讀:

1.【數位爸爸的育兒經】茄冬阿伯臉紅了

2.【數位爸爸的育兒經】笑吧,有什麼不對

◎推薦閱讀:

1.再一個就好

2.媽媽的禮物

如何讀好繪本給孩子聽呢?請看【專欄】讀好繪本的錦囊妙計 > > >

============================================

作者:Pokey江立群,BabyHome網站總經理,人稱BB幫幫主,也是客服把拔2號。是江小壞和江圓圓的把拔。

江小壞,哥哥,2002年生。Pokey小時候養過一隻名叫小乖卻壞事做盡的狗,大家都說是因為名字通常與性格相反,所以叫兒子小壞希望他會變乖。

江圓圓,妹妹,2007年生。妹妹從小出生臉就很圓,加上照顧者阿嬤疑心病很重,老是懷疑孫女沒吃飽……所以臉更圓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urubear&aid=2516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