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數位爸爸的育兒經】新年到,新希望
2009/01/19 11:10:50瀏覽248|回應0|推薦2

2008年在101大樓璀璨的煙火中和我們道再見,緊接著是傳統的中國牛年要到來了!

老婆翻開新的農民曆邊看邊說:「江小壞屬馬的明年就8歲了、圓圓屬豬的明年3歲了……哇!我們的小孩那麼大了ㄟ!」

是啊!明年小壞就要上小學了,怎麼印象中那個包著尿布搖搖擺擺走路的小企鵝,轉眼就可以跟我在棋盤上廝殺了呢?而我的女兒圓圓,今年也從只會躺在床上吃喝拉撒的小嬰兒,變成會走會小跑步有自己意見的可愛女孩呢!

去年這一年隨著小壞和圓圓逐漸長大,逐漸發轉出兄妹2人特有的相處模式。儘管當初擔心他們年齡的差距會玩不到一起,很快的證明這種擔心是多餘的!

從圓圓會笑會爬之後,每次看到哥哥就會開口笑,也常跟著哥哥的屁股後頭爬,哥哥也很樂意身邊多了個小兵,一起去戰鬥。

最近某個冬陽暖暖的假日午後,帶著兄妹倆到樓下公園玩,小壞很快地找到了玩伴,一群小男生圍成一圈,熱烈地討論著戰鬥方略。圓圓四處張望了一下被在哥哥旁邊的一顆球所吸引,往球的方向前進,就在圓圓伸手要拿球,我還來不及開口阻止時,哥哥的玩伴開口大聲說:「你不可以拿我的球,你走開,這是我們的秘密基地!」

在我還來不及安慰圓圓時,小壞就說:「ㄟ!她是我妹妹,她還很小,你不可以對她那麼兇。」

是從甚麼時候開始哥哥會保護妹妹了?

前幾天哥哥做壞事被處罰而傷心地嚎啕大哭時,妹妹會快步走去抱著哥哥的腿,安慰他。就是這種時刻,讓我覺得幸福洋溢呢!!

在2008年結束的煙火中,我問小壞;「新的一年你有甚麼新希望?」

小壞說:「希望我們全家人平安長大!」

我笑著說:「我和媽咪不用長大了,希望我們全家人新的一年都像現在這麼幸福好了!」

我要參與這篇文章的討論>>>

◎延伸閱讀:

1.【數位爸爸的育兒經】把鼻,香菸沒有關係啊!

2.【數位爸爸的育兒經】父母的任務

◎推薦閱讀:

1.野天鵝

2.大家一起玩

如何讀好繪本給孩子聽呢?請看【專欄】讀好繪本的錦囊妙計 > > >

============================================

作者:Pokey江立群,BabyHome網站總經理,人稱BB幫幫主,也是客服把拔2號。是江小壞和江圓圓的把拔。

江小壞,哥哥,2002年生。Pokey小時候養過一隻名叫小乖卻壞事做盡的狗,大家都說是因為名字通常與性格相反,所以叫兒子小壞希望他會變乖。

江圓圓,妹妹,2007年生。妹妹從小出生臉就很圓,加上照顧者阿嬤疑心病很重,老是懷疑孫女沒吃飽……所以臉更圓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urubear&aid=2577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