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讀好繪本的錦囊妙計】我知道我愛你
2009/02/18 11:18:33瀏覽748|回應0|推薦3

再過一個月,你將來到這個世界上。雖然我不知道你是男孩還是女孩,但我想將這本書當成送給你的第一份禮物─很抱歉它不是個玩具。    ──比利‧克里斯多

《我知道我愛你》是好萊塢明星比利‧克里斯多(Billy Crystal)以未來進行式的敘述方式描寫他第一次當外公的期待與心情。

書中從孩子仍在作者女兒的肚子裡,直到呱呱墜地、逐漸成長......,用最平實的敘事手法,深刻展現了外公對即將出生孫兒的無限關愛!

            

我要當外公了!這個好消息讓我每天樂翻天。從那個時候起,我就一職等著和你見面。

                      
                       
當我做在這裡等待你時,我知道我早已愛上你,我等不及想帶你去探索全世界。當你趴在我的胸口,我感覺到你的心跳。我要陪你一起釣魚、一起放風箏,一起準備考試。

我要跟你一起玩躲貓貓、唱歌哄你入睡、玩騎馬背、讓你在我的腿上蹦蹦跳。

我要帶你去看天上的星星、月亮,我要跟扮鬼臉,兩個人一起笑得像傻瓜。

       
            
我要帶你去看大海,告訴你天空為什麼是藍的。我希望你知道,謊言永遠不比誠實好。

我曾帶著你媽媽,去看她的第一場電影,將來我也要帶你去。雖然你爸爸喜歡的是紅襪隊,但我還是要帶你去看洋基隊的比賽!

準備好了嗎?小甜心,美好的人生正在等著你呢!我就要當外公了!我已經......等不及了!

這本溫馨的《我知道我愛你》,讓我喚起小時後與祖母搭公車的一段回憶。

一天下午,我與祖母在車站等待回家的公車,那天乘客特多,當公車入站後人潮洶湧,我們趕緊從後門上了車,可能是由於人太多,司機看不見後車門我們正步上公車,而關上了車門正好夾住了祖母和我。我只依稀記得那時祖母緊緊的抱著我,但自動門卻無情的緊閉。

當車上好心乘客大吼著司機快點開門,我與祖母終於跌撞的找到了座位坐下,我還記得祖母開口的第一件事不事喊疼,而是問我有沒有受傷......

那時我年紀好小,甚至還沒唸幼稚園。但直到現在,祖母對我的關愛與照顧,都深深的烙印在腦海裡。

這本書適合推薦各位三代同堂的家庭成員們,一起分享這份來自隔代,並難得可貴的溫暖與愛。祖父母對孩子的愛,孩子是可以感受得到、並牢記在心中的。雖然親情的愛並不是那麼的轟轟烈烈,但在人生當中,親情的確是一股在背後默默支持著自己持續成長的強大力量!


我要參與這篇文章的討論>>>

◎延伸閱讀:

1.【讀好繪本的錦囊妙計】只要我長大

2.【讀好繪本的錦囊妙計】為什麼我在這裡

推薦閱讀:

1.野天鵝

2.雨中玩耍 

====================================================== 

作者:

唸書有技巧,讀繪本也有妙招嗎?咕嚕熊親子共讀網互動編輯 劉宇婕,每週五教導各位喜愛閱讀繪本的大小朋友,讀好繪本的錦囊妙計!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urubear&aid=2660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