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數位爸爸的育兒經】笑吧,有什麼不對
2008/12/15 11:48:45瀏覽290|回應0|推薦0

之前好像看過本書,上面提到人類與其他動物的差別,除了對稱的拇指之類的生物特徵之外,最重要的就是笑了!

咱們家小惡魔也還真沒埋沒這個專長,每次看到他燦爛的笑容,總像裡頭藏著個美麗的天使一樣。

每次到了新的環境,看到不認識的人,小惡魔也是習慣性的笑,彷彿把自己包裝在開懷的面具裡,可以不讓別人發現自己的尷尬與害羞。

除了自個愛笑,小惡魔還喜歡逗人笑,只要身旁人的人笑了,對他而言,就像吃了最愛的糖果一樣,笑得讓你甜到心裡去。

那天小惡魔回家的時間耽擱了,聽老師的說法,原來是他在下午吃點心時,都忙著在逗身旁的女孩開心呢!

就看到一群女孩圍著他,聽他說笑話,咯咯笑成一團,這小子有了群眾的支持就說得更加賣力,完全忘了手上該吃的點心。

想到這個畫面,父子之間特有的投射關係浮上心頭,遙想公謹當年……

哈哈,兒子啊!老爸小時候,在學校裡每次挨揍,都不是成績的問題,而是愛說話,愛調皮。

初中時你爺爺把我送到以嚴厲出名的私立學校,特別安排個以嚴厲出名的班導師來嚴加看管。

我忘不了,有天被老師叫到跟前,很認真的問我,說笑話給旁邊的人聽,你覺得很開心是不是?

我也很認真的回答說,是啊!然後被打了一頓。

到現在我還是無法理解我的答案錯在哪裡,或許我永遠沒辦法成為那所學校希望塑造的所謂莊重人士……。

哪一天,你也會到那間學校唸書,如果那位老師還沒退休,你也應該會面對他,如果你也被問到同樣的問題,別害怕,就勇敢說出你心理的答案吧!

我要參與這篇文章的討論 >>>

◎延伸閱讀:

1.【數位爸爸的育兒經】是誰在比賽

2.【數位爸爸的育兒經】起跑點、過程,還是終點?!

 ◎推薦閱讀:

1.好大的風

2.芭妮要賽跑

如何讀好繪本給孩子聽呢?請看【專欄】讀好繪本的錦囊妙計 > > >

====================================================== 

作者:

林雲鵬,財團法人都市更新研究發展基金會主任、中華大學景觀建築系講師。

數位產品愛好者,太太最不了只要 Steve Jobs 在發表會上拿的東西,過沒多久家裏就會出現。

家裏有三歲小惡魔一名,專長:如何在一分鐘內讓爸媽抓狂、iphone 30秒就上手、卡通對白之生活運用、小孩,你的名字不是弱者.......等。

======================================================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urubear&aid=2474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