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竹屋迷夢最終幕-獨白
2013/05/06 13:04:57瀏覽250|回應0|推薦53

  良作醒來後的第一個西曆過年,天上只有數不清的雲絮,沒有一處是藍天,他的妻子在門口送走一個個前來致意的客人,這些人臉上都是一片灰白,沒有多餘的表情,此時正要離開的人是阿冠。阿冠看著自己心愛的人,可是對方的眼神總是不與自己相視,他感到十分挫折與羞愧,可是卻不想就這樣走了,心裡還抱有一絲微小火苗,因此壯著膽子喊了對方的名,「希雅……」兩字一出,他便後悔了,希雅冷了他一眼,臉上那彎微笑更是冷得他心寒,「你走吧……不需多說什麼……事情過去了,一切都結束了,什麼話都是多餘的,走吧!」頓了一會,她又開口了,「對了,感謝你來弔唁『我先生』,謝謝!」阿冠聽見『我先生』三字,心裡已知今日不如往昔,除了沉默離去,任何舉止都不具意義。阿冠說了聲再見便轉身走出她的視野。

  阿冠走後不久,換希雅的父母也要走了,離開之前,韓母抱了抱自己的女兒,希望她能堅強,但也希望她能珍重自己,不要把往後的人生限制在這棟屋子中。韓父聽了,也附聲的說,「妳媽說的不錯,妳還年輕,別把自己困死了,我們會站在妳這裡的,如果妳有新的可能,盡管去追求吧!我想良作會懂的!」希雅沒有多說什麼,僅笑著擁抱自己的父母,之後,與他們互道再見。

  送走所有來弔唁的客人,她走回客廳,看見公公彷彿洩了氣般背對著自己把一張張冥紙遞入火盆裡,不時拭去滑落臉頰的淚,往他右方稍稍移眼,便看見婆婆凝視那張黑白照片,不停的靜靜啜泣,原本瘦小的背影,如今看來是更顯瘦弱。低沉的氣氛使希雅不忍再看他們的哀容,也不能再看相片裡的人,她推開落地窗走到在他耳邊低語的池塘邊,也是他與月稍相識的地方。

  她抬著頭看向元旦的陰天,一滴淚從眼角滑過了臉龐,對著透明的空氣,低聲的獨白:「你醒了一個月餘,又再度睡了過去,這次是不會醒了吧!這次我不怪你,你已經拖著沉重身軀活了二十年,真的累了吧……你曾經到另一個地方玩了好久好久,我看你快樂便不帶你回來,沒想到那裡卻在我走後就毀了……」她的聲音哽了一下,又繼續說著:「你醒來後,哭得像個孩子,我抱著你也哭了。當我倆收起淚水,在神父前履行七夕那夜的承諾,然而不到兩星期,你又逃了。當我看見你逃走時那抹笑容,我真的好想好想貪心的抱著你,不讓你走,而我也真的緊抱著你,試圖留住你。我很傻吧!明明知道那是不可能的,卻還是死抓著你,等到我無法感受到你的溫度時,才承認你離開我,即使心裡再怎麼不甘心,也得接受。今天是你的歡送會,爸媽們愁著臉流淚,唯有我笑著與你道別,因為你總是說我的笑很美,所以我不哭,笑著送你離開。而你呢?是否可以告訴我,到哪兒才能找著你……我想陪你呀……」

  打轉的淚珠不禁的流了,女子拿著手巾將淚水拭去,抬起了頭,她的眼,凝視著不知何時放晴,鐵灰色的,天空。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oundout2010&aid=758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