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吃* 一碗南瓜蒸餃肉與J
2013/05/18 23:52:14瀏覽210|回應0|推薦5

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夜深了,靜坐檢查著今天二十四小時的錄影帶,竟只得到這句千古雋言。

和J的關係,不是三言兩語說得完的。討厭過、傷神過、掙扎過、開心過。過去的我們太有個性,以為生命是罐可樂,不一鼓作氣飲盡就會氣泡消盡而索然無味。而今,明明才離開穿制服上學的日子三年而已,聊起天來,一句三嘆,「你也變得這麼多啦......」

大學是社會的縮小版,因此社會生活中的大風大浪也會在大學中以一定比例尺縮小呈現在眼前。三年,我們慌手亂腳地處理著各種不同形式、從未遭遇過的難題。也因此發現,生命不是可樂,而是塊客家鹹豬肉,經歷越多,心志越堅忍,舉手投足間的氣質越醇厚。

喪親、斷交、迷網、失去熱忱、放縱......我們可以將這些悲傷製成簽,隨便一抽也可以擴寫成一齣,把臉畫得亂七八糟。然而,因著我們堅持固守著與過去連結的靈魂,仍可在熟悉的剪影中找出過去的氣息。對甜點的喜愛,對辣的恐懼,對足球的癡狂......信手拈來又是當年笑料一籮筐。

啊!足球。J今日正是隨著系上足球隊來台北比賽,也因我碰巧問了他何時約個吃飯,於是促成了兩個月後的再聚。

電影(三個傻瓜)看得太入迷,忘了早已開賽好一段時間。足球比賽沒看成(後來才從J口中得之,那場倒是他們對上我的學校來著了,好險,省了愛校或愛友的兩難),倒是為另一場比賽踢回了顆疾滾而來的球,激起了心中熱血澎湃。

念著昨天加州風味小廚的甜點,卻又掙扎著懶於騎那兩萬里長征。最後咬牙,J愛吃甜點,我也愛,有何不買的理由? 迷路繞了大安森林公園近兩圈,費了近五十分鐘車程,屁股被坑坑巴巴的磚塊道撞得痠痛,終於帶回了一攤山洪爆發。

晚上和J在古亭站附近的"白舍鄉村廚房"聚餐。在番茄燻雞義大利麵與客家風味菜中陷入兩難,最後南瓜蒸肉拉票的能力實在太強,因而點了後者。

後來想想,在這一派歐式布置的菜單中,竟然會有客家料理這一味,肯定係煮廚的拿手好料。菜一上桌,夾一口鬆糯的南瓜入口,我打從心底佩服起自己的臆測(笑)。絞肉肥多於瘦,此外再無添油。肥腴的肉汁使南瓜村姑形象搖身一變,平添一股凹凸有緻的韻味。配上煮得粒粒飽滿的白飯。這是會讓我再三回味的一道料理。

老闆娘是客家人,我雖不會說客家話,但客家料理是從小吃到大的,客家人愛用南瓜入菜,愛用油蔥肥肉當作料,這種味道成為了開啟親切感的鑰匙孔,整個餐廳頓時有了家的感覺。

得親切的老闆娘同意,便在店內分食起了芋泥蛋糕。這才發現,J的嗜好又有了些改變,從喜好甜點變成不排斥但亦無渴求。芋泥太稀太甜了,我發現自己全身細胞飢渴地想念著那早已被刮食乾淨的南瓜蒸肉。

偷嘗了口J的核桃布朗尼與餐前的巧達湯,這確是道樸實無華的母親極盡所能的愛的料理。

夜,與P散步到操場,聊著J、聊著他甫聽聞的愛情之終曲,忍不住吻上他的唇,輕啄著。我覺得自己迫切地需求那相同的厚唇產生的相似的悸動,我暗自懺悔,僅此一夜,讓我在這個男人身上貪婪地感受當年從指縫間流失的情。明天,明天我仍專屬於他,這個愛我極深,我亦愛其至骨的男人。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eenemerl&aid=7640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