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香港* 星巴茶室的熱拿鐵
2013/07/14 14:52:23瀏覽225|回應0|推薦9

去中環的那天,剛好碰上颱風外圍環流襲港,瞬間性的大雨時下時停,我跟P只供用一柄六根傘骨的摺傘,根本擋不過這風雨交加,因此,只能像玩一二三木頭人般,沒雨時快衝,有雨時迅速閃入任何可以避雨的店家。

離開鏞記後,全心全意往山頂覽車走去,那是商店稀少且蜿蜒而爬坡的車道。突然間雨又飆了起來,我們努力向前衝,沒幾步路就在左手邊發現一個頂有古城風味的石板階梯,視線順著階梯延伸到遠處的下方,赫然發現匯豐銀行便在眼前。「看見匯豐銀行,中環市中心便在附近了,代表再走幾步路就會到山頂覽車站了!」我腦帶中的閃過地圖上的路線,不禁喜上眉梢。

然而雨勢一發不可收拾,再走下去恐怕不只鞋子會成為雨鞋,連路也看不清! 恰巧石板樓梯一旁,伸出了個熟悉的綠色圓形招牌。「星巴克!」我開心地扯了扯P的肘子,「去那兒等雨停好嗎?」

推開熟悉的深褐色木門,首先映入眼簾的是更加熟悉了黃色燈光、沙發與原木色桌椅牆壁,予人標準化的放鬆氛圍。然而,別有洞天之處卻有待你好奇地深入探勘。這是家仿冰室設計的特色星巴克,入口處還充滿現代感,內部半邊卻開始出現雕花毛玻璃、以紅紙毛筆寫的菜單、拼貼小方格磁磚的圓柱,與用紅紙毛筆寫的菜單。

然而我們仍選擇了現代感的沙發座位,因為走了一整天,腳痠體乏身心困頓,只想無所顧忌地陷入軟綿綿的包覆裡。香港的星巴克有賣波羅包、叉燒酥等充滿港式特色的餐點,然而我只想點看起來極甜的馬芬蛋糕或肥碩的司康或切片的香蕉蛋糕(後來被人捷足先登了......)。問了P想選哪個,沒想到他獨獨衷意檸檬塔,我便點了檸檬塔,但要求加點杯熱拿鐵,因為我快被極低溫的冷氣凍成冰山了。

檸檬塔下方的白紙有非常令人不舒服的塑膠味,其餘則有十分一致的品質;拿鐵則有明顯的咖啡味。星巴克的咖啡品質似乎並不一致,光是台灣的星巴克我便喝過非常稀的、量有點少的拿鐵,但也有散發溫和咖啡香且奶味濃郁的。

我本來就對星巴克的餐點飲料沒抱有太大的期待,星巴克對我而言不過是個穩定、忠實的連鎖咖啡店,提供一種發呆殺時間的全球共通標準氛圍。想到星巴克,我想到的是發呆聊天看人,而非可口的咖啡餐點。這次進了中環的星巴,本來即是為了殺掉被颱風雨囚禁的時間,加點拿鐵也是為了暖手,冷了才小口喝完。

然而,這樣一個意料之外的舒適避難所,也讓感覺神經遲鈍了。我將全身重力交託給沙發椅背,眼皮沉沉地,睡意如母親的搖籃曲輕輕柔柔地撫著我的額。吃力地睜開一小縫看看P,「雨停了可以叫我嗎?」 P笑了笑,傾身向前,握住我的手說:「你好好睡一會。」

不知過了多久,身子暖了,眼皮也不再那麼沉了,我揉揉眼坐直起身想喝口咖啡,冷冷的杯子空空如也,我忘了這拿鐵從P那兒吸收了愛意後,已全數轉化為我身心的能量,直到聽見店員以銀鈴般的聲音喊著可人名字,我才想起,啊,我在中環星巴克。

P笑著看我傻愣地東張西望,末了,輕聲道:「吶、雨停了。」

我們攜手繼續往太平山纜車走去。中環星巴克是個中途插入的垃圾車,將旅程的一切疲憊與意外收走,留下一具新的、對下一站充滿期待的年輕靈魂。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reenemerl&aid=7941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