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煮*墨西哥雲豆泥早午餐
2015/11/23 10:02:00瀏覽123|回應0|推薦2

應該是半年前吧,或者更遠之前的事了,我們一起在city super 買了一罐有加防腐劑的雲豆泥,和泰式紅咖哩包一起,興奮地計劃著下次例行的午餐聚會的菜式。

不久之後,我們從香港回來,並且重看了重慶森林,金城武說,"如果愛情也有保存期限,我希望是一萬年。" 但不知為何,紅咖哩是煮了,還剩三分之一包,雲豆泥卻是動也沒動過。我把它放在食品櫃裡,雖然少開火了,但拿番茄醬拿沖泡包時,總不免會飄過一眼。那時不忍心丟掉,總覺的食物無辜,就如同Ramsey說的,對死去的食材最尊敬的方式,就是將它料理成更美味的菜餚。我總想有那麼一天來作的中東pita餅。

然而,念頭一起,便陷入那早已幻想好的便當盒內容,便又沒了作菜的興致。 作菜,本來就是要給喜歡得人吃的啊,才有熱忱,才會好吃。 太久沒好好準備一顆便當,手忙腳亂地打蛋、切洋蔥、煎番茄、切水果,加調味料.......弄得一地狼藉,一個小時過得是我想像中的四倍速快,一如往常,我又是狼狽地衣著邋遢、頭髮凌亂,一身菜味地拎著史努比野餐袋出現在你面前。

你邊吃邊稱讚,你說你忘記了這罐雲豆泥的存在,忘了我們當年的約定,但我的菜還是和當年一樣,充滿意想不到的味道。你說番茄煎過後氣味更濃了,你還說那雲豆泥的味道十分對味。我說,雲豆泥原本有肉醬味,我拿了小七的酸黃瓜醬跟黃芥末醬去壓。你說,吃不出來。

我配丹堤的麵包,你包了一捲,裡頭有洋蔥炒蛋雲豆泥和番茄的,要我咬一口。"哪有廚師自己沒吃過自己的料理呢?"、"吃這不會胖。"

你說,我的眉間有細紋了,要我多喝檸檬水。

往例,吃完便當,你總會請我喝一杯咖啡。今次改成去吃甫推出不久的小七十勝霜淇淋。我們好自然地唱雙簧,店員開心地給了你一支巨無霸。 你說,星巴克買一送一.......。

*

所以,我在臉書上更新了狀態: 只有在某件事務你無法把握時,你才會珍惜與它相處的每分每秒。所以,我無法再奢求什麼,只能感謝上帝給我這些意料之外的狂喜。

睡不著,看了"工程師的浪漫"。那男主角的氣質好像你。今天也把master chef 1的完結篇看完了,David, Boston的 software engineer , 也好像你。工程師好像就是這樣,浪漫、自傲、誇張、灑脫不羈,彷彿天塌下來也沒什麼好怕的。 你們,好像。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