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思* 我的文字被偷走了
2013/03/31 10:05:00瀏覽74|回應0|推薦0

吃了難吃的酸菜白肉鍋,想紀錄,卻猛地忘記酸澀的"澀"要怎麼寫。筆記也一樣,抄著抄著,苜蓿芽般的注音就冒出頭來,無奈地與其相視,也無心聽老師上課了。


近日讀了些同學的書寫,各有特色,或懷著淡淡憂鬱,或溫婉親切,讀其文字難以想像這是能洋洋灑灑寫出判決評釋之人。然而我的文字總是語句不通,好像點了火腿蛋吐司後,咬一口鼻腔頓時湧上嗆辣的芥末味兒;又像是吃完主菜正期待著甜點了,服務生卻給送上沙拉冷盤一樣,時序錯亂、詰屈聱牙。


翻閱過往的日記,總是侃侃而談,有時是個因自我迷失而鬱卒不已、重複著喃喃自語的流浪漢;有時是個激動不已的躁鬱患者;有時則狂喜得不禁寫了滿滿的香甜草莓煉乳──至少都說得出話。今日,我不知道要說什麼,也對純文學類書籍沒了興趣。我連自己要打些什麼都不知道,勉強打出來了,卻像杯透明的白開水。


----
 
 
媽媽說,我要跟自己對話,用正向力量面對我的自律神經失調的問題。
我覺得我最大的問題在於,失去了對特定事務的熱忱,對未來懶散而不願負責。
 
我能清楚看見我的問題,卻反而是人生的極度失敗者,何以見得? 因為我擅於分析問題,卻不認為有處理必要。



----


我有個辣椒般的躁性體質,我想把他調成牛奶,質地溫和而婉轉。
我能的,我要找回用牛奶書寫的文字。


目標: 如上
方法: 完全不跟自己說否定的話,花時間問心想做什麼,跟自己同心協力而非針鋒相對。
時間: 短程至九月。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