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獲利心法
2021/09/13 12:24:26瀏覽386|回應0|推薦7

有生之年、習慣孤獨

一邊擁有、一邊清零

巴菲特

靠的是累積實戰技巧唯小白零基礎無實戰經驗、不懂技巧只有上戰場當砲灰的份──畫面滿滿、真相何在?全世界的年輕人都會輸給幸運的上一代!神啊、求祢伸我的冤……牽一髮而動全身、意識到整個事態發展已超出預期,儘管曾帶給人很多重要啟示卻沒有辦法具體詳細預測,貨幣是高等文明秩序中最為抽象的機制、代之而起的種種抽象人際互動過程之詭譎即使是最具洞察力的人亦無法參透、全盤理解,深感迷惑、就像語言或道德那樣難解釋遂乾脆認命再不追求圓滿──正因為金錢萬能所以纔更不值得信任……生命是醜陋的而心靈是敝塞的、感覺永遠既悲觀又絕望,天正在下雨但我不信、我沒有法子使自己相信大家所相信的一切!劉宇寧說自己畢竟不是人民幣、不可能人人都愛且就算人民幣不也有視錢財如糞土、看富貴若浮雲的人嗎?嚷著平日懷疑的事──朋友們把他當做一個「逐犯」、一隻人人皆可射殺的小鳥,維根斯坦懷疑人家同他相交並非出於情感而是對他的興趣、把他當做哲學靈感的泉源。年輕的時候他放棄了繼承父親的鉅額遺產、避免人會為了財富同他交往而現在他怕有人為了能夠從他那兒獲得哲學纔同他交朋友。「瘋狂的傢伙」被證明格格不入、一肚皮不合時宜而廢柴少爺無藥可救、厭世值爆表,大大超乎想像的反應、態度與常令羅素擔心的自殺傾向則更「昇華」至放棄人生之等級、檔次惹!維根斯坦覺得「有時候能夠看到某個人、和他說說真正關切的話該有多好!我不需要交談但我希望有時候能夠有微笑的對象」就好、希望結交一些不求回報的真朋友。

【註】文中引述《貨幣戰爭》。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go171&aid=167662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