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Nesnesitelná lehkost bytí
2021/09/05 11:42:50瀏覽368|回應0|推薦6

The difference between pasta and your opinion is that

I only asked for pasta

沒在問閣下意見、我也毋需遞麥(克風)過去,媽的、我今天喝多了……氣質頗為相近、杜斯妥也夫斯基曾公開把《罪與罰》他筆下教人不安的死變態史維德里蓋洛夫跟英國詩人拜倫相提並論。一個人的心裡要是一無所有他纔會真的入魔、當人沒信仰則什麼事都幹得出,冷酷的登徒子、令人畏懼的「虛無主義者」甚至「後虛無主義者」史維德里蓋洛夫告訴拉斯柯爾涅科夫真正的惡魔永恆存在,說「你曉得嗎、從一開始我就覺得你妹妹她這種女人總是渴望能為某個人受折磨而儘管她真的不喜歡我、儘管我在她面前總是顯擺出一副嚴峻陰沉嘴臉,最後她還是可憐我、可憐一個迷失的靈魂──當一個女孩的心開始為一個男人感到『憐憫』時她的處境就危險嘍!她會立志『拯救』他,希望幫他看到理智、提升他,把高尚的人生目標樹立在他眼前、好喚醒他,要求他展開新生活、從事新的活動,接著大家都猜到在這種情況女孩兒會夢想什麼?我立馬就看出鳥兒已經自願飛進巢中啦!於是我做準備……嘿、你在皺眉頭?沒必要、反正你也知這樁情史已結束」因為想當女神的妹妹太強惹、害渣男都快裝不下去了!然後史維德里蓋洛夫纔「去美國」──舉槍自盡……極端得讓人害怕。

【註】標題捷克語《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go171&aid=167366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