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仍在崇洋媚外!
2010/10/16 13:55:45瀏覽225|回應0|推薦5

台灣人仍在崇洋媚外,甚至比以往有過之而無不及,真使我難以置信 !

  青少年時,因緣的關係,我認識了來自美國、法國的朋友,那時由於

孔子的教導,一心只懷著"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的態度,倒是這些外國

朋友,屢次對我説住臺灣的人老愛利用他們,不是利用他們學語言,就是

百般設法嫁他或娶她,只為可以炫耀自己,就算對他們有著種種好意,

似乎也少了真誠,因此他們非堤防不可,對這說法,當時的心靈完全無法

理解,因為我至始至終都祇把這些老外當成朋友般,即使他們樂意鞤我語

言,我也予已婉拒,若要炫耀自己,我也只靠自己的本领。

   之後,住在美國時,也不覺老外比我強些或有什了不起,事實上膚淺的

人一大堆,許多見解不見得有什獨到的地方 . 偏偏台灣人不加以思考就

一味地模仿西方,顯然不是過於盲目,就是十分愚蠢,其實老外還不是跟

台灣人一樣,要說特別,也只是髪色與膚色的不同而已,看不出有什可

用來炫耀。

   多年過後,回到台灣,眼見經濟堤升,思維也提高,只是叫人詫異的是,

台灣人仍是崇洋媚外,甚至比以往有過之而無不及,實在是使我難以置信,

真希望人們有天不再崇洋媚外(且貶低國人) ,並且停止利用老外.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dloves&aid=4504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