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上中國女人 !
2010/09/28 12:07:30瀏覽211|回應0|推薦4

 記得住在美國的時候, 有好幾次室友  Jennifer

   以極其吃醋的口吻對我說,中                                       

           國女孩很吃香,我雖然聽她講了好幾便,卻從不把它當

          成一回事,之後,另一朋友Joan也不斷地告訴我,說什

              麼目前外國男人對東方女子特別有興趣,尤其是中國女    

                        人。 起初我並不太理會  Jennifer  與   Joan對我所說的話,              

       直到上餐館、咖啡廳時,總會聽到一堆外國男人以中國

             女人為主題在高聲談論著,於是我不由得開始起了好奇      

       心。                                                                                         

                 有一次,一位上美國著名學校- 普林斯頓的高材生

                 ,對我產生愛戀,他說打從第一眼看到我,他就十分喜        

          歡我,怕會把我給嚇跑,他始終將這份情愫放在心中,

          直到有一天我和他來個友善的擁抱,他把我抱得幾乎讓

            我喘不過來,在我問清究竟之後,他方才把對我的感情  

           一一地吐露出來。我雖不像他幾乎對我是一見鍾情,我

           對他卻也愈來愈有好感,從此我們就常常見面,一塊出  

            去玩,他對我非常體貼,把我照顧得無微不至,只要天   

           一轉寒他就將身上的衣服脫下,披在我身上,聽了我的  

                 嗓子變啞就跑去買藥給我吃,彼此之間既濃情蜜意又如        

                         膠似漆,日子過得好不甜蜜,若不是發生那件事,那麼                

         這段戀情也不會立刻劃下句點。                                         

                             那天我們邊走邊討論一件事情,一路上甜甜蜜蜜,              

                        好不開心,出乎我意料之外,他突然對我大聲嚷嚷,斥                

                     責我不該說出不同於他見解的看法,他認為東方女子應             

                      該是溫馴體貼,對男友總是言聽計從,也就是祇能一直              

   點頭,徹底服從,絲毫不可以有自我的看法。           

              從小到大,我總被老師誇說"洞察力深厚且具有獨到的見解",

       因此先後有許多人也佩服                                                   

                  我的見解,甚至仰賴我的看法,如今要我當個不可以發          

                       聲的人,甚至完全不能有主見,這不就是在抹煞我的人               

                      格與價值,我絕對不是女權運動主義者,我一直認為男                              

                   女之間沒有必要去竸爭,但是要我這樣地壓抑自己與失          

                   去自我所得到的愛情,真會幸福嗎?我不禁感到懷疑,         

                  我可不想為了一時的甜蜜,卻造成日後長期的痛苦,於        

      是忍著錐心泣血之痛,我決定結束這一段愛情。         

                          之後,我有著更深的瞭解,原來外國男子之所以會        

                         對東方女子動情,不全是出之於愛,更多是因為可以滿             

                      足自己的好奇心與控制欲,畢竟在他們的想像裡,仍認           

                            為東方女子應該是百依百順,不像西方女子那般過於自                

我與霸道,因而也較好控制。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dloves&aid=4451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