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獨自擊敗美國律師 !
2010/09/30 13:15:56瀏覽219|回應2|推薦6

   為了討回公道,對美國法律毫無概念的她,獨自埋首於圖書館,五年苦讀法律,終於.........

 眼前的陌生人,其神情清楚地告訴我,她心裡有著非筆墨所形

容的苦楚,渴望有人傾聽,基於都是來自台灣的緣故,我告訴她,

不妨對我敘述,我樂意洗耳恭聽。

  「十年前我為了幫美國丈夫求學順利,我放棄繼續深造,開始工作

,爲了能賺更多錢供給丈夫,工作之餘我還擺地攤,想不到他不但不

感激還百般嫌棄我,更令我吃驚的是他自名校獲得博士學位之後,

居然和所教的女學生有染,不但如此,還串通好用盡各種方法把我

關進監獄。」我邊聽邊感嘆搖頭,竟有這麼惡劣的丈夫。

  「起初我不知道這是我先生的詭計,直到出獄後,我才知道自己已

一無所有,因為一切財產就在我入獄時,全歸於丈夫名下,不光如此

,他還百般對小女兒洗腦,説我是壞女人,以致我女兒一直對我懷有

成見。」這丈夫實在是壞到極點,我難以置信地再度搖頭

 「爲了生活,我祇好趁半夜沒人時,到垃圾桶撿剩菜剩飯吃,還好

我抓到我丈夫挪用公款救濟他的學生情人的秘密,我决心報仇,我

於是私下收集資料寄到聯邦調查局,終於惡有惡報,他最後不但被

停職而且也因醜聞見不得人。」說實在,我一向不主張以牙還牙的

態度,然而要不是她丈夫如此欺人太甚的話,她也不會變得一無所

有,因此我不想對她有所批評

   「之後,許多美國律師拿了我血汗錢,卻因我不懂美國法律的關係

,每每草率辨事,以致我常常敗訴,有冤無法伸,氣得我獨自埋首於圖

書館五年,苦讀法律,終於我打贏各個律師,於是從此老美不再敢欺

負我。」我邊聽編佩服她的決心與毅力,一個單獨活在美國的台灣

女子,本是不容易的事,許多人無奈地得過且過,她卻主動迎擊,真是

要得,離開時我告訴她多多保重,真希望未來迎接她的是彩虹般的

日子。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dloves&aid=4458206

 回應文章

ㄚ貴美女老師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心痛
2010/10/10 10:57
可惡的男人 !

Halaalah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人在美國是個弱勢族群!
2010/10/08 23:26

台灣人在美國是個弱勢族群, 依我看你朋友還沒有融入老美的社會, 她的朋友太少

了, 也有不用花錢的地方......有些老外很熱心, 只要你表達夠好, 他完全聽懂你的意

思, 會挺身而出, 拔刀相助!

夏佩兒(godloves) 於 2010-10-25 13:46 回覆:
Well, everything can happen, such is life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