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Of course, I can
2010/10/08 15:15:04瀏覽254|回應1|推薦9

                             你的英文肯定很好因為你是老外,然而,真是如此?

                                    事實上,並非每個美國人的英文都很好,就如同並非每

個中國人都是中文系畢業的.

 

             印象中在參與工作面談時,中國人總會謙虛地

      說我不知道自己是否可以,不過我會盡力而為,反

         觀美國人肯定會自信滿滿地說:「Of course , I can.

      ( 當然我可以 ! )    然而事實上,美國人真得一定比中

        國人行嗎?這倒也未必,從我的生活經驗中,有些美

      國人秉持著「Fake it till you make it.( 先假裝直到

      成了再說 )的態度,就有好幾次我問美國人你的英文

        能力好嗎,毫不思索地幾乎每個人都會對我露出信心

        十足的表情,可是當我問他們較深的英文問題時,就

        有許多人不但答不出而且還不告而別地當場走人,害

     我一時不知如何才好,每每在現場發呆 ,若不是親身

經歷多次的話,還真叫我難以置信。   

     

               p.s.來台的前幾年,驚聞一些學校高中生英文考不及格,

                引起美國教育局的震驚與憤怒,因而要求許多高

中學校重考英文.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dloves&aid=4481700

 回應文章

Halaalah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I don't have proper English
2010/10/08 23:43

非常謝謝你的經驗分享, 我的經驗正好與你相反, 我的老美朋友都會很謙虛的告訴

我 I don't have proper English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