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誰才幼稚?
2010/10/24 18:57:48瀏覽354|回應5|推薦8
  

 誰才幼稚?這麼快就判斷人怎不膚淺

 

    在美國,由於生活的節奏十分緊湊,造成凡事講

   求速戰速決,甚至連愛情也要求加快速度,於是相繼

    8- minute date 〈八分鐘的約會〉和   5 –minute date

  五分鐘的約會〉頗為盛行,也因如此,有很多人常           

                           在對他人還不夠了解之下,便立刻做出結論。                        

   有一次我和一些美國人住一塊,由於我非常喜歡

           看卡通影片,於是他們馬上認定我是個很幼稚的人,

 連問我是基於什麼緣故也沒,就立刻在我背後對我加

 以武斷,連我自己一點也都不知情,直到有天,有個

 室友在我房間前走來走去將近十多分鐘,終於在按捺

 不住下,他敲了門並且問我是誰在聽由巴哈作曲的音

 樂,毫不猶豫地我立即回答當然是我,聽了我的回答

 之後,他頓時大吃一驚且不斷問我,要我一再証實自

 己祇會聽卡通音樂而已,我聽了相當錯愕,我之所以

 愛聽、愛看卡通的原因,是我十足厭惡人們不是成天

 祇會愛搞心機就是昧著良心追名求利,因而為此感到

 不屑的我,倒喜歡仍然具有天真無邪以及在這世上逐

 漸消逝的赤子之心的卡通。事實上我熱愛政治、哲學

          、藝術、歷史、音樂,這樣的人會是幼稚?況且我也

           常被誇為是個洞察力深厚且兼有獨到見解的人,想不

                                      到各個美國室友連問我也不問,便自以為是地認為如                                  

                                         此怎能不令我感到啼笑皆非   。                                                                                   

                   P.S.    遺憾的很,台灣也不好到那,有些人總拿外表穿著來論斷他人,
                          卻不在乎內涵與實力,因此有不少人是虛有其表.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dloves&aid=453041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yes
2011/07/04 10:54

我同意版主的看法,尤其是男性,看女生總在意漂不漂亮,正不正,卻不看內涵,我認識一位有深度卻胖胖的女生,很少男性與她攀談,而一位長相中上,卻一堆人跟我要她聯絡方式。


Nature Lil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料理鼠王
2010/12/01 12:02
我在電視上看的

噹噹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深有同感
2010/10/26 09:08

以前能正大光明的依法爭取自己的權利

現在爭取自己的權利反倒要擔心會不會被報復

多看些單純性的卡通節目心裡比較不會負擔過重


Nature Lil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做自己
2010/10/25 10:23
不要太在意別人的想法,盡情享受你的音樂與卡通吧!前天我又看了一次料理鼠王,百看不厭哩!而我已年過半百了。
夏佩兒(godloves) 於 2010-10-25 13:54 回覆:

謝謝妳 ! 我一直做自己且對自己負責,不過對我而言活著是超越與改善,

因此天生傲氣的我,也會不斷學習且聽他人勸告.

請問那裡可以看到料理鼠王?


Capellia-禮讓行人實踐中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可是‧‧‧
2010/10/25 00:41

但你的ps也很武斷,你說「台灣也不好到那,總拿外表穿著來論斷他人,卻不在乎內涵與實力‧‧‧」,我想,台灣二千三百萬人口,並不是都屬於這一類吧,至少我不是這樣,我週遭的人也有很多不是這樣的人。套回你的文章,「連問我也不問,便自以為是地認為如此怎能不令我感到啼笑皆非」。

不是在吐槽,只是要提醒,有些時候,內心的感慨是源自於自己主觀的認定,往往以偏蓋全,或是陷入自我意識,總是以自己的角度去看待,忽略了客觀的條件。就向法院的判決,大部分勝訴的人都會認為這是公平、正義的裁決;反之,敗訴者,大概很少不說「司法不公」、亂判等,都在於個人立場不同而產生的感受。


~~~~~~~~~~~~~~~~~~~~~~~~~~~~~~~~~~~~~~~~~~~~~~~~~~~
夏佩兒(godloves) 於 2010-10-25 01:26 回覆:
我不怕聽真話,話若不真又何必説,我不以為妳在吐槽,但是也請告訴我"至少我不是這樣,我週遭的人也有很多不是這樣的人",這些人究竟在那,怎麼遇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