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曾有那樣的事發生!( 2 )
2010/10/25 19:52:07瀏覽212|回應0|推薦7
從沒想到,從未曾學舞蹈的我,居然在美國備受禮遇,甚至還大出風頭



 4) 迷上Shoe Shine樂團及其主唱



 大概在十月左右,經由新結交的一美國友人的邀請,我去到



一家頗具中東風格的餐廳聽音樂,裡頭有個叫Shoe Shine的樂團



正在演奏,由於曲風不但多變,時而希臘、南美、瑞士又時而美



國、印度與非洲,而且支支動聽,各有情趣,比起一再重覆相同



曲風的其他樂隊而言,它可是魅力十足,因此祇要他們一有演奏



,無論多忙我總會蒞臨捧塲,尤其是主唱者不但長得非常英俊之



外,還多才多藝。聽說這樂團所演奏的曲子皆是由他一手所編寫



,在那撲朔迷離且兼具非洲的野性以及美洲的狂熱中,我因生活



的不如意所產生種種的煩憂,早已被這些音樂給悄悄地轉移,取 



而代之的是想像力無邊無際的飛躍,終於就要著地時它又無聲無



息地把我牽引到古典的希臘與冥思的印度中。不知是被他所寫的



音樂給影響,還是自己早已意亂情迷,總之我整顆心似乎完全不



聽使喚地隨他而去,白天和晚上,腦海裡盡是他那令人難以抗拒



的笑容不斷地浮現,令人遺憾的是,他對我並沒有什麼好感,同



樣是在跟他打招呼,他對別的女孩總是有說有笑,惟獨對我始終



視而不見,愛理不理,弄得我十分受傷,自尊心超強的我,決定



不再自討沒趣。 



 5) 主唱湯姆竟在麥克風裡當眾宣佈要我跳 



 有一天,他如往昔般邀請台下觀眾隨著音樂跳舞,在見了許



多人相繼地翩翩起舞之後,我也像以前一樣,跟著跳了起來,在 



奇妙音樂的帶領下,我沉浸在既如詩如畫又奔放狂野的旋律裡,



全身肢體從此之中徹底獲得解放,不由自主而痛快地飛舞著,可



惜好景不長,手錶上的數字老是在眼前催促,顯然在警告我,倘



若我不馬上離開的話,鐵定我會錯過最後一班的地鐵和公車,那



麼到時我恐怕就無法回家,不得已我祇好披上外套掃興地離開,



萬萬沒想到,就在此時,湯姆
-
這位我曾經數度著迷的主唱,忽



然從麥克風中,邊唱邊叫出我的名字(他怎會知道我的名字?)不



僅如此,他尚未經過我的同意就擅自地向現場觀眾宣布,說我將



為衆人舞一曲,使得正準備離去的我,當場發楞,目瞪口呆的神



情成了我當時最好的寫照。不會是在做夢吧?!一直對我相當冷



漠的他,怎會當眾溫柔地喊出我的名字,不忍拒絕他的一番情意



同時也擔心會因此錯過公車,不得已我祇好邊跳邊禱告,希望到



時公車和地鐵也和我一樣遲到。好不容易終於給跳完,正要以跑



奧運的速度往地鐵方向前衝時,孰料湯姆竟意猶未盡地向觀眾說



我將不會錯過下一首,聽的我哭笑不得,慘了!待會兒肯定趕不



上車班,望著觀眾與湯姆的熱情期待,我祇好再次地跳舞,私下



卻憂心如焚,就這樣我那天披星戴月,提心吊膽地走了快3個小



時才回到家。



無獨有偶,那bittersweet〈既甜又苦〉的經驗,居然又在幾星



期後重演。



  6)另一樂團的主唱猛拉我上台跳舞



  那天晚上,我到了一個堪稱四星級的旅館,參加其所舉辨的



舞會,之所以去,多少是因為好奇心的驅使。從沒在旅館的舞廳



裡頭跳過的我,很想體驗一下其中滋味(事實上,我並不常跳舞)



因此我興緻高昂地舞著,就在舞了幾曲之後,冷不防地一位陌生



男子竟從背後拉起我的手,魯莽地帶我到台上跳,由於事出突然



,又不明所以,一心直感到對方過於粗魯,於是我氣急敗壞地掙



脫並且瞪他幾眼,怎知他一走上台後,才曉得他居然是樂團的主



唱之一,我不禁覺得分外尷尬,頓時滿臉通紅,可是這也不能怪



我,誰叫他剛剛沒跟我說明就猛然地拖我走,換上任何人,肯定



也會有我這樣的反應,雖說如此,臉皮薄的我此時臉要不紅也很



難,還好我很快就溶入於音樂中而舞得渾然忘我,否則我一定百



般設法鑽入地洞。



 儘管玩得十分快樂,卻遺憾的很,因為我又得面臨趕最後一



班地鐵和火車的壓力,基於前車之鑑,我深知非離開不可,況且



這旅館比上回所跳舞的餐廳離我的住處更遠,就這樣,我拿起外



套轉身就要離去,忽然,旁邊的兩、三位美國人一再對我挽留,



要求我多待一會,不想再重蹈覆轍,我雖不忍卻得毅然而然地加



以婉拒,就在我快走到出口時,麥克風那邊突然傳來主唱者的命



令,他竟敢吩咐守在門邊的服務人員,不准讓頭上繫有緞帶的女



孩離開,直到舞會結束才可以。不用猜測,他所指的人非我莫屬



,放眼望去各個來賓男的西裝筆挺,女的打扮入時,唯獨我穿一



身洋裝,外加頭上繫個緞帶,萬萬想不到這主唱者居然會如此霸



道,奇怪的是我居然對他的惡劣行為不感到憤怒,反而備受感動



,隔著偌大的空間與人羣,想要開口向他解釋又談何容易,就算



千方百計高舉手錶兼帶表情暗示,他又怎能理解我的苦衷,幾番



思量,在進退兩難以及盛情難却之下,我祇好勉強待下,至於到



時怎麼回家,我連想也不敢想。



 7) 開始在Open Mike 表演



  或許是舞蹈帶給我意想不到的樂趣(讓我揮別以往索然無味



且又孤寂的日子),也或許是天性使然,“分享”二字總和我的生



活脫離不了關係,因此向來喜愛中國民族舞蹈的我,開始積極地



到處去分享,剛好我的鄰近地區,有個叫 Burren的愛爾蘭餐廳兼



酒吧,每星期都會舉行OPEN MIC,基於方便緣故,我於是選擇去



那裡。



真叫人想像不到,外頭看起來不甚起眼且是佔地微小的Burren



,裡頭竞是如此寬廣,前面是餐廳,後面則是音樂廳,就在這裡頭



,常舉辦音樂會以及一星期一次歡迎業餘的音樂家或想秀的人的



OPENMIC。本來OPEN MIC多半祇接受演奏不同樂器、唱歌、讀詩



、說笑話惟獨沒有跳舞這回事,多虧這裡的主持人不落俗套,不



但破例地接受我跳舞,還不厭其煩地爲我清場,好使我有足夠的空



間跳舞,因此我一再去那邊表演。



  8) 表演者各個面臨極大的考驗



 Burren是間愛爾蘭的餐廳,據說它是新英格蘭所有愛爾蘭的酒



吧中,算是規模最大的一間,不僅如此,它還是觀光客所不可錯過



的地方。來到這裡後才知愛爾蘭人酷愛喝酒,雖然每當有OPEN MIC



時,總會有近二百多位的觀眾前來欣賞,然而醉翁之意不在酒,到



來的人皆心知肚明,與其說是來看表演還不如說是為了飲酒作樂或



與朋友敘舊,因此每次儘管台上的表演者使出渾身解數,賣力地演



出時,台下卻是高聲談論,完全不把它當成一回事,其音量之大還



每每蓋過正在表演的人,導致各個表演者莫不感到十分沮喪,就算



表演有多精彩,有多麼棒,到頭來總會因為鬥不過周遭四邊所傳來



猶如菜市場般的嘈雜聲而心生挫折,除非表演者能夠一鳴驚人,那



麼台下觀眾還有可能停下嘴巴好好聆聽,不過千萬別高興得太早,



因為很快就會發現到才不到幾秒,他們又開始七嘴八舌地聊了下去



,因此想要在這個地方做好表演,無疑是空前的一大考驗。



 我的聲音一向不大,唱起歌的音量和已故的鄧麗君相比,可說



是不相上下,因而拿如此微小的音量和台下碩大的噪音一起較量,



無非是自不量力,結果可想而知,於是早有自知之明的我,不敢有



什奢望,期待眼前的觀眾會仁慈地安靜下來,好好聽我唱歌,我祇



求再三盡力,希望多少能夠如願地將中國音樂和舞蹈之美,分享給



外國人,就算免不了會遭遇許多挫折,我仍願百折不撓,繼續一曲



又一曲地唱了下去,等到該是跳舞的時候,我便拿起劍、扇,一會



兒將功夫架勢又一會兒是國劇、歌仔戲的身段搬到台上,靈活地加



以運用,有時心血來潮,也會邀請台下觀眾上台與我共舞一起同樂



,由於我的舞蹈兼具勇猛與溫柔的特色,再加上有著在西方舞蹈中



所罕見的東方肢體語言,不單如此,我的舞蹈還變化多端,令人目



不暇及,因此無形之中,逐漸地吸引了許多人的注意,甚至過了不



久,我便在跳舞的時候,看到了正和朋友你一言我一語的一些男士



們,居然邊談邊模仿我舞蹈中的蓮花指,使得我大吃一驚同時也相



當興奮,畢竟就是中國男孩也未必會喜歡這麼做,想不到眼前的外



國男士,不但神色認真地學習而且還十分專注地仔細觀賞,叫人看



了又好笑又覺可愛,簡直令人難以置信,我頓時樂到極點。



 9) 受美國大眾的呵護與支持



大概是愛屋及烏的緣故,我那差強人意的唱功也開始受到青睞



,祇要輪到是我唱歌時,原本處在嘰哩哌啦的聲浪中,便會受到噓



聲四起的抗議,從小到大就自由慣了的美國人,誰會去理睬別人的



不滿表示,於是不少人漠視這些噓聲,繼續痛快地大聲暢談,不過



這麼做祇會招惹更多的噓聲帬湧而來,以致最後弄得再講下去,多



少自己都會覺得有些罪惡感,因而不得不乖乖地閉上嘴巴,就這樣



,在眾人共有的默契下,從此之後祇要我一上台唱歌,台下即使



多麼吵雜,也會立刻變得出奇的安靜,因此我不需要再像往昔一般



,非得拼了老命,才能讓觀眾聽到我的歌聲,如果此時有人會給我



一個特寫鏡頭的話,肯定不難發現鏡頭上的我,臉上寫滿了無限的



歡欣與鼓舞,畢竟能夠受到如此般的待遇,可說是史無前例,僅我



一人而已



 10) 開始受到矚目



從沒想到當初純粹祇為給平凡無趣的日子,添加一些色彩而參



OPEN MIC,結果竟會使自己在無形之中獲得一些知名度,過了



不久,連走在路上、上餐廳,總會有看過我表演的人前來向我寒喧



問候。



 有一回,我和吉他老師到Burren用餐並且觀賞OPEN MIC,突



然台上一位唱作俱佳的吉他手,在其精彩的表演結束之後,走到我



桌前駐立許久,原以為他是我吉他老師的朋友,特地前來打聲招呼



,怎知過了好一會,倆人仍不發一語,等搞清楚之後,才知他是為



了要向我表示他喜歡我的表演而來,一時之間,我又驚又喜,想不



到方才我還對他的表演大為讚賞,現在他卻來到我眼前,還大大地



讚美我,怎不令我喜不自勝。



 11) MIT為台灣的音樂招兵買馬



 最近,許多老外頻頻問我有關中國音樂的種種問題,大致上,



他們有好多都對中國音樂欠缺瞭解,常把中國音樂和日本、韓國音



樂搞混。想到中國祖先由於掏金熱的關係,早在二百多年前就來到



美國,如今經過了這麼長的時間,除了中國菜之外,很多外國人對



有關中國文化諸如舞蹈、音樂都還是一知半解,想到此怎不叫我們



自己感到羞愧,誠如作家白先勇十多年前說過,臺灣在海外所做的



文化宣傳與大陸相比仍是望塵莫及,遺憾的是他這分來自有感而發



的心聲,仍舊沒有受到重視,以致到了現在,情況還是未見好轉,



尤其是支支動聽且扣人心弦的台灣民謠對他們而言,更是前所未聞



,還有早期頗為盛行的校園民歌也非常陌生,這般美妙的音樂比起



西方音樂不相上下,可惜西方人始終對它們缺乏認知,為了不再重



蹈覆轍,我有心要做一番改善,於是鼓起勇氣我去到麻省理工學院



,找定期在那練唱的劍橋合唱團(團員各個來自於中、港、台)談



談,打算進行遊說並且對他們招兵買馬,希望藉此多少會有人願意



加入我並且和我一起共襄盛舉,然後大夥一起去宣傳文化。幾經思



考,深覺文化的宣傳確實存在一些弊端:(-)總是在室內表演,忽



略戶外更能親近人們,同時還可以吸引更多路人前來觀賞(=)表



演地點不夠熱門,要是到地鐵、廣場,再配合各國觀光客到來的觀



光旺季的話,肯定更能大量且大範圍地宣傳,倘若再由他們的嘴巴



,一傳十,十傳百,豈不一舉數得。基於如此,面對素不相識的合



唱團員,我除了將以上的看法分享與他們,還開門見山,劈口就說



一直持續的遺憾應該加以改善,緊接著,我直截了當說出來這裡的



目地 -招兵買馬,希望他們可以和我一塊為文化打拼。僅管我滔滔



不絕地述說,台下仍然一片靜悄悄,幾乎毫無反應,導致我私下好



生失望,或許是各人自有難處,不可勉強,於是在留下了電話號碼



後,我便告別而去。回到家後,我感到十分氣餒,不過才一會兒, 



我那愈挫愈勇的精神使我立刻又變得興致勃勃,心想既然找不到志



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共襄盛舉,我何不率先行動,或許祇要我先立下



榜樣,說不定日後定能引起他人共同響應,如此一來,總比費盡口



舌逐一地去說服他人還管用,主意已定,我於是將劍、扇及孔雀羽



毛等表演工具一一給準備好,然後一心等待明天的來臨。



  12) 單槍匹馬地率先表演



  來到位於波士頓市頗富盛名的Newbury st.(世界各國的觀光



客都不願錯過的時髦購物區),站在既是車水馬龍又是人來人往非



常頻繁的地方,再看自己也祇是單獨一人要做表演,我先前因理想



所被激起的那股衝勁,似乎由於意識到現實的可怕而開始顯得有些



畏縮,在拿出全部表演的道具之後,我立即陷入空前所未曾有過的



發呆狀況。老實說,我並非生來一身是膽,忘不了在大學的時候,



向數千人發表演講時,台上看似信心十足,口若懸河的我,誰又能



相信講桌下面,我的手腳無時無刻不停地在發抖,要不是自己控制



得好,恐怕早已手腳發軟,當場攤倒地上。如今即使年齡漸增,情



況也不見得有什好轉,因此不難想像此刻我內心的感受,不過儘管



恐懼佔據心頭,手腳不聽使喚地顫抖,為了宣揚文化,我非得壯起



膽子,勇往直前不可,否則先前到合唱團那振振有詞、鼓舞他們的



行動,豈不成了一大諷刺,尤其繼續讓中國音樂停留在不被知的遺



憾,怎不使一向以中國文化為榮的我抱憾終生。於是我不再受限於



我的弱點而臨時退場,決定先表演再說,調好了音樂,我便盡情一



舞,時而劍舞又加入扇舞貫穿其中,又時而民族舞兼併歌仔戲的身



段,總之,以往從楊麗花、葉青以及明華園的歌仔戲中和武俠電影



、民族舞蹈中所看到的肢體語言,都一一被我拿出來混合應用,再



加上對節奏感的適當掌握,我幾乎可以隨時隨地就能夠即興編舞,



或許是我的舞蹈展現出不尋常的肢體語言且又千變萬化,很快就引



起許多來往行人的好奇,甚至停下步伐觀看,如此迅速受到支持是



我始終所料想不到。由於反應不錯,我又相繼去了好幾趟,作夢也



沒想到自己的無心插柳,居然還賺了不少錢,我不禁喜形於色,倒



是在高興之餘,我始終不曾忘記自己所背負的使命,因此我照舊以



介紹和分享中國文化為目的。在幾次的獻藝中,叫我十分欣慰的是



,有許多來自歐洲各國(比利時、希臘、荷蘭、瑞士)以及印度



的觀光客,不但站在一旁觀賞還特意等我表演完後,和我分享舞蹈



心得,在獲知我是來自臺灣之後,除了感到異常驚訝之外,還不斷



對我的舞蹈一再讚美,「美得超乎想像」、「簡直是棒透了!」發自各



個的口中,聽得我心花怒放,喜不自勝。有時,一些恰巧路過的情



侶還會要求我和他們一起合照,更讓人印象深刻且頗富趣味的是竟



然會有開著車子的一家人,不管後面成排的車子所發出強烈抗議的



喇叭聲,全家大小仍然從容不迫,一個個地走出車外和我共同一舞



,然後又要求和他們一起拍照,其大膽且瘋狂的行為,除了令我十



分吃驚還多少產生少許的感動。



 13) 再接再厲



我一向不太積極,名利我也不曾努力追求,倒是發揚文化是件



有意義的事,因此我覺得自己該再接再厲並且擴大分享,基於如此



,我便大膽地去到幾位錄影帶製作人那,來個毛遂自薦,等到對方



被我的自信與能力所說服而決定錄我之後,我便趁機大膽地開出條



件,要錄我可以,但是得先錄劍橋合唱團,否則免談。可能是被我



的表演能力與勇氣給折服,對方二話不說便點頭應允,終於中國音



樂(當然也包括臺灣民謠)破天荒地在波士頓的社區電視台首度播



放,而且不僅是在這二、三個社區而已,以後更可在波士頓以外的



各地相繼播放,這樣一來,許多外國人除了可以從我的舞蹈音樂中



聽到一些中國音樂,還可以藉此聽到更多其他的中國音樂,但願從



此以後他們對中國音樂多少有點概念



 14) 信心受挫 



我的舞蹈不但帶給我回味無窮的生活插曲,還提供我做國民外



交的機會,更進一步還成了我遭遇挫折時的安慰。有陣子,我打算



往音樂界發展,於是到處找老師學吉他,不幸,錢繳了也花了不少



時間,到頭來仍是毫無進展,祇因所遇到的老師不但不會因材施教



,更糟的是過於武斷,不明白一向用「腦」習慣的我,轉成用「耳



朵與眼睛」時的種種不適應與困難,動不動就把反應遲緩的我當成



庸材看待,要知道許多著名的音樂家未必就會跳舞,畢竟習慣依賴



「手」及「耳朵」的人,要立即去適應用「腳」的日子並不容易,



就好像學理工的,其文學造詣好的人並不多,然而這並不意謂著他



們不行,可惜這些常識與見解在我遇到的老師裡,並不被認同,因



此我不但沒被鼓勵,反而老被看扁,天生自尊心強烈的我,那堪如



此一再重覆的挫折,久而久之我便變得心灰意冷,繼而對自己喪失



信心,有時甚至還否認自己的價值,直到有天我到舞蹈學校參加所



舉辦的慶生會後,我方才重拾消失已久的信心。 



那天在慶生會裡,我理所當然也跳起舞來,也祇有一舞才能解



除積壓心中已久的陰霾,使得早已傷痕累累的內心獲得撫慰,等舞



得盡興之後,我便離去,就在等公車要回家時,突然一陌生男子趨



前向我打招呼並親切地問起我,是否是舞蹈老師,我回答不是,緊



接著他告訴我,方才在慶生舞會中看了我的舞蹈,還以為我是教舞



的老師,說完便友善地對我告別而去。一時難掩飾心中那股油然而



生的喜悅,我幾乎喜極而泣,誰曉得在這之前,我多次還因為學吉



他的關係差點自暴自棄,經他這麼一說,我喪失已久的信心在頃刻



間獲得重生,究竟我不是吉他老師心目中所認為的「蠢材」(事實也



是如此,除了會跳舞外,我的英文、法文成績一直名列前茅)。



  15) 頭次在bar 過新年



接近中國新年,由於美國人的不重視,以致年節的氣氛一點也



感覺不到,不甘心一向在心中處於特別重要地位的新年,變得如此 



平淡乏味,我決心要好好地慶祝,於是我參加了附近的bar所舉辦



Mardi Gras式的嘉年華會。由於我祇志在過個快樂的新年,因此在 



穿著方面,我隨便穿上裙子就了事,到場後,我挑個位於角落上的



餐桌就坐,由於是「新奧良」式的音樂,也是我的最愛,不到幾分



鐘,屬於在新年裡所該有的快樂笑容,便逐漸浮現在臉上。才舞了



幾曲,晚會的主持人出乎意料地來到我面前,送我一件印有Mardi



Gras圖樣的T恤,由於事出突然,我既驚喜又不解,猜想可能是送



給每個參加者的禮物吧,可是放眼望去,好像祇有我一人獲得,遺



憾的是吵雜的音樂蓋住主持人的聲音,使我無法聽清她的一言一語



,就算心中有些疑惑想向她問個清楚,我也決定作罷。不多時,樂



隊決定休息,祇見鼓手、吉他手先後來到眼前,對我的舞蹈表示讚



美,隨後,一樣來這兒跳舞的男生,接二連三前來邀我一塊與他們



共舞,我最後終於明白為什麼在眾多人當中唯獨我得到禮物,原來



是在場的男士皆認為我舞技出眾,應該獲得禮物,於是紛紛催促主



持人把禮物送給我一人。還來不及高興,一些打扮火辣、濃妝艷抹



的女生出乎意料之外地前來向我挑釁,不是怪我穿著樸素,就是認



為我過於做作,甚至還將一些俗氣的珠寶強迫性地朝我身上猛戴,



老實說,起初我的確被這些既幼稚且無知的舉動給惹火,因為我根                                                                                      



本無意和任何男人搭訕或故意引起他們的注意,從頭到尾我祇想把



這個年過得快樂而已,那有像他們所想的那麼複雜,如此以小人之



心來猜忌我,不免使我感到掃興和不快,不過雖說如此,和她們起



衝突毫無意義可言,我決定忍住內心的憤怒,並對她們友善,終於



她們看出我的態度真誠之後,停止對我找碴而且還化敵為友,於是



在離開時,我還是滿意地對自己說聲「新年快樂!」



 16) Rosie Place 去慰問不幸的女人



聽說在波士頓有個叫Rosie Place的地方,在那裡住著備受丈夫



虐待或毆打的婦女,我一直擁有悲天憫人的情懷,於是我決定到那



為他們表演,以表示我的關心。由於必須一大早就得到那邊報到,



又恰逢下大雪,加上自己也有點感冒,所以沿路途中,我既睏且畏



寒,心裡多次好想打退堂鼓,基於不可失信,我勉強咬緊牙根撐了



下去,怎會曉得,主持人一看到我,沒有想像中熱情地歡迎我,取



   而代之的是,一臉不在乎且懶洋洋地望著我,不用說,自己彷彿被



 潑  了一盆冷水般,內心有說不出的掃興,更差勁的是她居然忘了通



知婦女們來看我的表演,想到自己不但犧牲睡眠,抱病前來而且還



分文不取〈通常人們總會給予我酬勞〉,竟落得如此待遇,不禁令我



覺得自己是在自討苦吃,剎時有股想回家的衝動,若不是當初為關



懷他們而下定決心,我肯定立刻轉身離去,既然早已跟人家說好,



再怎樣也得壓抑心中的不快,等表演完再說,終於,婦女們在臨時



通知下一一地來到眼前,我於是使出渾身解數又唱又跳,務必使長



年活在暴力陰影下的她們眉開眼笑,怎知道,僅管台上的我多麼賣



力熱情地表演,他們各個不是對我視而不見,就是對我投出不友善



的眼神,有些甚至還充滿著敵意,看在眼裡我不禁頓時感到心灰意



冷,心裡不禁難過萬分,想不到自己的一番好意卻招來冷眼相待,



滿腹委屈屢屢使我想中途離去,還好在忍辱負重下,我堅持表演完



畢再走,好不容易熬過最長的一日,我最後終於完成我的表演,就



在離開前,我決定鼓起勇氣把心裡的話告訴大家,那怕不敢正視心



中帶著仇恨的她們,「無論發生了什麼事, 千萬別放棄自己,更不



要輕易地讓別人來決定你的命運,每個人活著都有自己的存在價值



,所以不可輕易自暴自棄。」話一說完,我立刻快速離去,深怕他



們會對我冷言冷語。經過走廊,正要走下台階時,赫然發現有一堆



婦女正坐在那抽煙,想到方才的冷漠反應,心中不由得害怕起來,



正打算以超速度飛奔而去時,大出我的意料之外,一句句「謝謝你



的表演!以及熱烈的掌聲自背後傳來,傾刻之間,我心中有說不出



的喜悅。



 17) 去養老院表演



結束了在 Rosie Place的表演之後,過了不久, 我也去了養老



院表演。這是間位在波士頓高級地段的養老院,裡頭的設備比其他    



的養老院還豪華,可想而知住在裡面的人,肯定十分富有,祇是一



陣陣淒涼與受到冷落所產生孤寂的氣味,濃濃地瀰漫在周遭,即使



開著明亮十足的燈泡,似乎也無法遮掩若隱若現的哀愁,這情景就



像因為失寵而被打入冷宮的宮女般,心裡總有說不出的無奈與悲傷



。在負責人Jane的介紹下,我一一地和每個老人寒喧問候,大概是



與外界隔離已有段時間,加上家人和朋友也不常在身旁的關係,一



見到我,各個臉上立即露出已經好久不見的笑容並且不約而同地對



我表示歡迎,無疑地,渴望有人前來拜訪,並且對他們付出關懷,



已成為他們之間共同的願望,也祇有如此,他們才能感到自己仍然



受到重視,而不是完全地被遺棄在無人問津的角落裡,任憑“生老



病死”的自然規律,對他們施與無情的主宰。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dloves&aid=4533927